《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1
《鲁滨逊漂流记》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岛,战胜困难,艰苦生存下去并成功逃生的传奇故事。小说写得真实自然,富有传奇色彩,让人仿佛亲眼所见。主人公在孤岛上种庄稼,搭木屋,经历了千辛万苦,生存下来。但回家心切,使他着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这个鬼地方,最后回到阔别28年的英国。
我看完这本书时,心中联想的是,假如我是他,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之上,我会像他那样不自暴自弃,重燃生的希望吗?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但我深知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变,积极自救,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所以父母让我们好好学习,就是为了让我们有能力,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去迎刃而解。我每天背着一个书包去上学,却不好好读,辜负了父母每日每夜的辛苦。
我十分推荐这本书。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剧情跌宕起伏,人物细致,还因为可以让我们懂得希望,遇事不慌,心中充满信心。文章中的鲁滨逊历经艰辛,生活着,最后还能帮船长平定叛乱,哪里都得需要智慧,所以我们也得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在这种杂草丛生,渺无人烟的地方生存下去。
希望各位抽出空闲去看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