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丹尼尔。笛福。
内容描述了有个英国人名叫鲁滨逊的,他非常喜欢航海和冒险。在每个故事里,他都靠着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战胜了无数次的困难。记得有一次,他落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鲁滨逊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的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在岛上勇敢的生活了二十多年。
如果让我和鲁滨逊相比,自己是那么软弱和渺小,我们现在安逸的生活,使得我们没有一点冒险精神和承受困难的能力。每天父母让我们吃饱穿暖,背着书包上学去,我们还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我们应该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了找份好工作,孝敬父母。
看完这本书还让我懂得了,独立自主的重要性。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挑战。相信自己就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