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3
这个寒假里,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深有感触。
这个故事讲述了主人翁鲁滨逊多次航海,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难,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意志,顽强地克服了重重考验,在到处漂泊之后回到了祖国大地。
这个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详细地讲述了鲁滨逊在荒岛上整整生存了28年零两个月十九天的离奇经历,展现了一个人艰难的生存处境,以及孤独无助和时刻渴望获救的心情。
鲁滨逊在岛上最大的问题,就是克服孤独和恐惧感了。不过后来他结识了一个野人,称他为“星期五”,他们相处融洽,后来鲁滨逊和星期五之间建立了一种充满温情的友情。
我从他的事迹中,感受到鲁滨逊具有强烈的开拓进取和冒险的精神;他勤劳、勇敢、机智,并且具有顽强的毅力;他虔诚、仁慈,而且还知恩图抱。鲁滨逊的每次航海和冒险都有着明确的商业目的,不断计算着自己的财产和利益;他还将自己生活过的那个孤岛当做自己的领地。这样也表现了鲁滨逊有高智慧的经济头脑,令我十分佩服。
我看了这本书,不仅可以从曲折离奇的故事中得到乐趣,让人紧张、投入。还可以从鲁滨逊荒岛求生的故事中认识到劳动对人类生存的重大意义,从而获得许多有益的启蒙。
我们应该学习主人翁鲁滨逊为生存而拼搏的聪明才智和顽强毅力。
看了这本书,我真是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学习鲁滨逊的品质,顽强、努力、拼搏、仁慈。可以让我们每个人都受到不小的启迪啊!
寒假里看一本好书,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一本好书能让我们得到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