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高尔基的著作《童年》,书中形象的描绘了主人公阿廖沙悲痛的童年。阿廖沙父母双亡,而外祖父的脾气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欢他,两个舅舅更是讨厌他。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却走过来了。这令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当时他所处的悲惨境地。高尔基的童年跟我们现在比起来,实在是大不一样!我们多幸福啊,被父母宠着。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听着老师讲课;回家有大鱼大肉等着你品尝;你想什么,就给你什么;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如今美满。幸福的生活。
我读了《童年》我深深的感触到了我们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