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童年》中的阿廖沙来说,虚幻与现实之间只距离瞬间。
人生,如一杯茶,浓郁的香气中微微透露些苦涩。
拼搏时,人们常常会因为勇气而升华堕落勇气会因为灾难的降临而起伏不定但正是因为重重磨难,而练就我们的“胆”,所以我们要感谢灾难。生活如何变得美好?旭日东升,夕阳西下,生命中真的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感受美好的存在。
阿廖沙经过的童年如此跌宕起伏,生活是浓厚的、色彩斑驳的,离奇的难以形容并以惊人的速度奔流,他想的对,生活原本就是一片孤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永远不会风平浪静。
黑夜中灿烂的笑容,睡梦中晶莹的泪滴是生活的标志。酸酸甜甜就是人生,任凭阳光在书本上跳跃出音符,让我们去倾听心灵的感悟
“梦一般的疲倦悄悄在大街上流动,他挤压着人们的心灵和眼睛。”心情的乌云暗淡而沉郁,但时常阴云中会钻出一丝丝亮光,也时常亮光会被另一块阴云遮住试着想要赶走它,困惑又接踵而来,让我们措手不及。
生活常会欺骗你,当你留恋过往的甜蜜时痛苦常常会随之而来,但“风雨后总会见彩虹”,摆脱那些不愉快的乌云,就像阿廖沙一样,有一颗乐观的心,不要因现在的痛苦而否定未来的幸福。
无可奈何,我们也许并不懂得生活,可生活缺少美吗?罗丹曾经说过:“生活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双平凡而又不是神秘的眼睛,他能观察到世上的惆怅,迷茫,欢乐与忧伤。
白中的黑,黑中的白,交织出神秘莫测的“黑白梦幻”。
生活中泛着点点的银光,它被淡淡的金圈包围着。美丽的官光环罩你时,你会觉得至高荣耀,但当灰色的天空破碎你透明的滴泪时,你会显得那样无助。
因为悲伤而常常躲在那个小角落里哭泣。人世间的好与坏,美与丑,善与恶,贫与富,虚伪与真诚,太多的悲欢离合,使我们过早体会让人内心灵魂的扭曲,但同时,人内心的纯洁也被我们发掘出来。
近看远处的夕阳,细听鸟兽的鸣叫,你会发现,世间太美好,但又同时很复杂,在“甜”与“苦”中互相穿梭,在“今天的风雨,明天的阳光”与“今天的阳光,明天的风雨”中举棋不定,迫于无奈,只得选一个。
开始,洗刷过去,终于,乌云散开。
请不要给心灵涂抹一层灰色,因为心灵永远不属于灰色。
让七彩彩虹停留在我们心间,直到永恒。
保存心中那块小小的空间,请记住“哪里的天空不下雨?”风雨总是在洗礼着污浊的心,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