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妈妈按照约定带着我到书店选书,我哼着小曲,目光飞快地穿梭在一本本名著之间,突然一本名为《童年》的小说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把将它从书架上抽出,只匆匆翻了几页,便得到了肯定,愉快地奔向了柜台。
经过数小时“奋战”,我轻轻合上书本,意味深长的闭上了眼睛,脑中不时闪出阿廖沙、外祖母等人的面孔。这本书主要的内容为:幼年丧父的阿廖沙随他母亲来到外祖父家中,他的二个舅舅为了那份遗产整天勾心斗角,惹是生非,他们非常讨厌阿廖沙,但是慈祥善良的外祖母、开朗乐观的“小茨冈”给痛苦的阿廖沙一点安慰,使他苦中有乐,并深深受他们的感染,成为一个正直、大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