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一个名叫安利柯的小学生的日记,他写出了人间最平凡、感人的真情。书中有很多主人公,他们都是学生、学生家长以及老师等很平凡的人,但他们之间都流淌着深深的爱。整本书主要记录了安利柯的学习生活、发生在他身边的各种各样的小故事、还有父母在他日记本里写下的小文章、老师在课上讲的精彩的“每月故事”。
这本书教会了我,怎么去“爱”。它以“爱”为主题,抒发了对祖国的爱,对父母的爱,对老师的爱,对同学的爱对对穷苦人的爱……
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卡拉布里亚的孩子》。有一个来自卡拉布里亚的意大利男孩来到安利柯的班级里,老师告诉同学们不管在哪所学校,同学们都应该亲如一家,不应该因为来自不同地区的孩子就歧视他。因此,在班长德罗西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赠送礼物并和那位新生和谐相处。读到这里,我感到了同学之间发自内心的、真挚的爱,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通过安利柯的生活故事,我的眼前浮现出了我的老师、父母、同学们……我的妈妈辛苦的照顾我,老师监督、鼓励我,同学们关心我。我的生活也处处充满爱,我的身边也有很多感动人心的小事。这些爱都使人无时无刻感到温暖
我希望大家都能读一读《爱的教育》这本书,它让我学会了如何“传递爱”,让生活中充斥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