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的读书心得3
《呼兰河传》是萧红创作的一本书。它讲述了呼兰河镇的故事。它告诉你天气有多冷。寒冷的土地上有许多裂缝。冷得像一把刀。它冻裂了人们的手。人们以为人生最大的乐趣其实就是一个吞噬人的泥坑。
里面有一些主角,比如:团圆媳妇:团圆媳妇是一个很幼稚的女孩。她14岁是因为她高。她经常被婆婆虐待,她用各种迷信的疗法来治病。最后,他被活活虐待。他是一个非常贫穷的人。因为她虐死了一个人,她的奶奶和婆婆很快就死了。家里人都走了,这个家也渐渐被遗忘了。
有两个叔叔:有两个叔叔是很奇怪的,勤劳倔强的老人。他的地位很低,连厨师都敢嘲讽他。他喜欢和动物和东西说话,但他不和人说话。有一次他和一个砖头聊了很久。他喜欢别人叫他“博爷”“钟爷”。有两个叔叔很奇怪。
冯外祖子:冯外祖子是一个敢于打破规则的人。他勇于追求美好和幸福;他努力成为一个男人,并试图改变自己的命运。坚强勇敢。他的身体闪烁着进步的光辉。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独一无二的记忆。每一段记忆都是一段回不去的时光。不管这段记忆好不好,都回不到当初。希望大家珍惜过去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