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买了一本书《西游记》,这本书的作者是吴承恩,它与《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被称为中国四大名著。
讲述的是唐三藏从东土大唐出发去西天取经的,在五指山下收了孙悟空,高老庄收了猪八戒,在流沙河收了沙和尚一路上他们遇到九九八十一难,经历了困难,最终取得了真经。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只有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取得最后成功。
记得我读三年级时发生的故事,有一天放学,我看见别人骑自行车很方便,于是我恳求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爸爸同意了,事情过了几天,自行车终于买回来了,我十分的开心,可是我还不会骑自行车,我本以为很简单,座在自行车上,两脚一蹬,“啪”的一声,我去找爸爸叫他教我,我们来到了公园里,爸爸说“骑自行车首先要看好前方,手握住把子……”等爸爸说完,我骑了上去,结果摔了下来,我并没有灰心,又骑了上去,还是摔了下来,身上摔得青一快紫一快,渐渐地天快黑了,妈妈叫我们去吃饭了,我心想:那么难骑的车我不骑了想完我便把自行车推倒在地上,便去吃饭了。
第二天,爸爸见我没有去学自行车就问我“怎么不骑了”“那么难学,我不学了”我生气的说到,爸爸又说“只有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取得最后成功,如果你半途而废,怎么会取得成功?”我听了后又去学了,这次我不管怎样都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我按照爸爸说的骑了上去,我不顾身上的伤坚持的炼习,渐渐地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高兴的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等到你大一点,就可以骑自行车去学校了”。
是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