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好读书并且喜欢和朋友一起分享阅读时带来的快乐,我曾经读过斯德写的一本外国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后,我百感交集,有愤怒,有感动,还有对黑奴们的同情。书中的故事之说以令我愤怒,是因为它真实地再现了19世纪在美国南方的奴隶主压迫和折磨下的黑奴们的悲惨生活。故事中的奴隶主烈格雷赫利所作所为让我愤怒无比。赫利贪得无厌,毫无人性,烈格雷凶残冷酷常常毒打黑奴,最后的他生不如死。
我也很同情书中的其他奴隶们,如露希和他两个孩子。露因两个孩子被奴隶主卖后,绝望的跳河自杀了,他其中奴隶卖后,绝望的跳河自杀了,他其中一个孩子埃米琳不幸地卖给了烈格雷当奴隶,身体虚弱的她还经常受到烈格雷的鞭打和责骂。
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后我知道世界既有阳光的一面,也有阴暗的一面。我觉得我们应该关心那些受苦受难的人们,要平等友爱地对待他们,让身边所有的人都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