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起来后,吃完早餐,拿起一本《窗边的小豆豆》看了起来,看完之后,便写下了这篇作文
小豆豆在日本出生,原名叫彻子。她读一年级时,小朋友都在上课,小豆豆却无数次将桌子的盖子开开关关,然后去和宣传艺人打招呼、和小燕子问好……所以,学校将小豆豆退了学。小豆豆被转到了巴学园,小豆豆第一次来到巴学园,不由的看呆了:在那里,有电车教室、从地里长出来的门——大树门……小豆豆转到巴学园后,她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因为学校常举行野饮等户外活动,同学们可喜欢了。在巴学园中,小豆豆明白了许多难懂的道理,在巴学园中,小豆豆知道了生命的可贵……可,在日本与美国打仗时,美国向日本投放炸弹时把巴学园炸毁了。
因为战争,小朋友们失去了一个充满着幸福、欢笑和阳光的地方。发生的这些事让我深刻感到,战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哪里有战争,死神就在哪里徘徊,人们就不会幸福。此时此刻,我想:这世界上要是没有战争、没有争吵,人们都幸福的生活着,那样该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