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三国演义》,我看到了一大批三国时期的诸葛亮等足智多谋的人物。
通过宏伟的历史背景、复杂的政治军事斗争和强大的英雄人物,《三国演义》演绎了三国时期各种社会矛盾的渗透和转化。其中,忠诚与叛逆的冲突,英雄与叛逆英雄的竞争,战略与武力的斗争等等。生与死的悲欢离合,历史画面的变化,留下了无数美好的故事!!《桃园情缘》、《三次茅庐之旅》、《借草舟箭》、《借东风》、《空城计划》等精彩生动的故事,让我更加爱他们。
三国演义不仅让我领略到了足智多谋的无穷魅力,但也让我进一步明白,智慧来自知识,知识来自勤奋。在任何时代,只有掌握了知识,我们才能掌握发言权和未来。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尤其如此。我很清楚我的责任。从现在起,我将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就伟业,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