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对于我们学生而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而我们明白的东西又太少了,在学习中,书本是一位无言的老师,是我们在学习中最大的乐趣。
比知识更重要的便是讲究方法,有方法才有成功的路径。读书要明白为何学习,从哪里学习,怎样学习。因为这对于我们处在学习时代的人来说,不啻是一个致命的缺陷。学习型社会为全体成员带给了充裕的学习的资源。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应认准自我的人生目标,梦想。有时,一本好书会使我爱不释手;一篇佳作美文会使我百读不厌;一首好诗会使我如醉如痴,像把我带进一个神秘的世界,只有细细去体会才会是在愉快中学习。当然,比方向更重要的是态度,比态度更重要的是要有毅力。如果一天爱读书,容易;如果一辈子都爱读书,谈何容易。无论谁都能够使自我的梦想成为现实,但要现拥有能够实现梦想的信念,毅力,有坚强的毅力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