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的经典作品有很多,如《西游记》、《鲁宾逊漂流记》、《简爱》、《水浒传》等,而我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中塑造了诸多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如忠勇双全的关羽、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老奸巨猾的曹操
其中我佩服诸葛亮》诸葛亮,字孔明,人称卧龙。火烧博望坡草船借箭七擒孟获和空城计等充分体现出他大智大勇。他为了使农民更方便灌溉农田,发明了脚踏水车为了解决军粮运输困难发明了牛流马。
诸葛亮是一位杰出的军事家、发明家他在中国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三国演义》中赵云救阿斗、赤壁之战、曹操败走华容道等许多故事都让我无法自拔,最终进入三国时代。三国,三分天下吴、蜀、魏都想统一天下,最终魏国胜利,统一天下。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罗贯中,读作《三国演义》即可以让我们了解历史,又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非常喜欢《三国演义》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