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12
春分已至,可却毫无春的迹象。天灰蒙蒙,好像一块越压越低的黑布。忽然,“隆”的一声,散了开来,豆大的雨点砸落在路边的枯枝上,风儿乍起,一根根树枝应声而落。
我匆匆地跑回家,一边抱怨着坏天气,一边看着满桌的作业与书,就有一股莫明的不爽。仿佛一块块石头压在我的肩膀上,压在我的心头。
我索性坐在窗着,欣赏外面的雨景,暂时的逃避。
不经意间,目光掠过窗下的矮树丛。一抹亮色,让我不禁细细看去。那是一个花苞,嫩嫩地,淡粉色,被绿色的叶萼包裹着,柔弱地被风雨摧残着,不住地点头,像是在哭泣。
忽然,一阵狂风刮过,夹杂着子弹般的雨点,打在窗上,发出沉闷的“滴答”声。
支持不住了,快支持不住了。那纤细的茎有气无力地趴在了地上,险些折断。我不禁苦笑道:“现实总是无比的残酷,别做无畏的抵抗了。”
风渐渐地小了,雨也渐渐地停了。我推开窗,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眼前的一切却令我大吃一惊:花骨朵还是那么的饱满,沾满了晶莹的雨水,显得格外的艳丽,茎一点点地挺直。忽然,绿萼裂开,露出了娇嫩的花瓣,似一个腼腆的少女,娇羞又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
那一刻,我呆住了。突然豁然开朗。的确,世界因它的存在而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雨后的它,似乎更美了。
假如那雨就是挫折,是磨难,而我们就是那经历风雨的花朵。只有坚强,永不放弃,就一定能看到希望。而那雨,早已经不是摧残万物的暴风雨,而是滋润万物的春雨!
窗外,阳光明媚,生机勃勃。朵朵花儿竞先开放。如果你要问我哪种花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当春雨过去,绽放的花,不管是野菊,还是迎春,都是最美的。因为它们是强者,是生活的强者。
此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