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14
回家路上,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变得乌云四起、阴云密布,我的心情也就像那乌云,阴沉沉的,沮丧、失望。由于这次测试,我考得一点儿也不好,便烦躁、无聊地走在这条小路上,在我的眼中,周围的花草也都失去了往常艳丽的色彩。
回到家,我径直走向书房,连跟妈妈打招呼的勇气都没有,妈妈一看,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便急忙来询问我怎么了。起初,我并不想跟妈妈说,但是看到妈妈那着急的模样,我跟妈妈说了实情。
妈妈一听,先是一愣,然后笑着对我说:“噢,原来是这样,这才算多么大点事,我当时上学时的成绩还没有你高呢!”我一听,心情有一些回转,便抬起头来,问:“那你考试不好时也没有气馁、放弃过吗?”妈妈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我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是转念一想,反正不就是一次小测试嘛,下一次努力考好就可以了。”听了这话之后,我的心情又平复了一些。“你这次测试失利算不了什么,不要为成绩不好而烦恼,而是要分析一下自己失利的原因,是习惯问题,还是粗心大意造成的?找出问题所在,那么下次努力就行了,我相信你,不要放弃!”我望着妈妈那满脸的笑意和鼓励的眼神,心里不禁感叹道:是啊!每当自己遇到挫折与困难时,每一次都是妈妈给予我鼓励与帮助,我不能放弃!不知何时,妈妈悄然离去了。
妈妈走后,我再次沉思下来:难道我能被这一次考试失利而击垮吗?不,不会的!我沉思过后,重新振作起来,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突破困境,取得满意的成绩!
感谢你,妈妈,让我鼓起勇气,重拾信心。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