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7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
题记
人生的旅途很长很长,或许总有那么一个人能成为你的春天,温暖你的小世界,让所有名为幸福的花,一一绽放。
又是一年初雪,很小很小的雪花,伴着风轻轻飘下来,而还不等碰触到掌心就消失了。雪的温度太低,撑不住掌心的温暖。但那一年的冬天的雪,是温雪,是甜雪。
春节里的火车站满溢着家的思念,又是一年全家团聚的好时候,更重要的是,我终于可以见到阔别三个月的弟弟了。
一路上火车慢悠悠地走,我的心却早已跨过了万水千山。弟弟约好下午回来接我,我心里甜滋滋的,脑海中全是他的笑。
而不巧的是,西安下了大雪,铁轨积满雪,火车不得不放慢速度,又恰逢给其他车让道,到了车站的时候,天空的幕布早已浸透了黑墨水。我想,已是深夜,他可能不会来了。
却不想,远远地在接站口就看到他依偎在姥姥的怀里,大厅里到站的人熙熙攘攘,我大声喊着他的名字,跳起来挥着手,他似乎是听到了,也指着我,小脸冻得通红,在昏暗的白炽灯光里,弯着眼睛笑,我觉得冬天一点也不冷,连大雪都有了温度。
我拉着他的手在这座小城的街上走着,路灯是独属于我们的星星,恰逢新雪初期,皓月当空,地上铺满着皓影,流转着亮银,月色与雪色间,他是第三种绝色。是烟花!我拉着他热乎乎的小手,他的眼睛里也有五颜六色的烟火,我看着那束烟火在乌黑的夜里绽成一朵花,耳边只听见新年快乐!
我差点就忘记了今天是跨年夜。
这一刻,所有的雪花都在风里跳舞,雪是温雪,尝起来是棉花糖的味道。
这时候,世上所有的烟花绽放,都不及这一刻的春暖花开。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都是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