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5
记得那天很冷,但是那一刻,世界春暖花开。——题记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气温以火箭的速度下降,寒风刺骨,冷得不行。
漫长的晚修终于下课了,同学们纷纷地跑向宿舍。大家冒着寒风到达了宿舍,我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的打闹,整个宿舍就像火化场一样的安静。大家都很快爬上了床、换上了睡衣、盖上了厚厚的被子,被寒风“笼照”着的我们很快就躺下了,开始睡了。即使盖上了一张厚的被子,但是天生弱体质的我感觉一张厚厚的被子就像一张纸一样薄,我冷得哆哆嗦嗦的睡不着,还不时和寒风来个亲密接触,寒风偷偷地钻进我的被窝“亲吻”着我那干燥的肌肤。我感觉周围的同学全都睡着了,也不好意思叫醒别人,现在的我就像一个人独自在森林,十分的孤独,孤单
就在这时,我听见了走廊上有声音传来,哦!原来是保育员阿姨,她先是问我冷不冷,我觉得十分的冷,冷到都不想说话了,见我这个样子,她二话不说马上脱下大衣盖到了我的身上,然后还摸了摸我的手,说不行啊,真冷啊,便给我装了一杯热水喝,还陪着我,就在这时,我透过外面的灯光看见阿姨手上那刚挂完瓶的针孔,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哪怕宿舍里的气温仍然很低,我已经变得温暖,暖的是身体,也流进心房。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我体会到了人间本该有的那一丝温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暖的不只是春天,还有我的心。开的不只是花,还有我久久不见的“助人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