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10
冷。丝毫感觉不到温暖。
雨,细细密密地下,我拉了拉衣领,雨水掉落在身上,冰冷从肌肤渗进心里,这样的成绩啊……试卷早已被雨水打湿,鲜红刺眼的分数在雨滴的浸泡下慢慢渲开一片红。时间越长越发现,耳光是自己打的,但嘲笑却是别人发出的。
想到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我身上的母亲为了我的学习劳苦奔波,心便反复地痛。我开始后悔了,因为我明白,现在所面对的迷茫与困窘归咎于过去不愿努力,不曾根治的恶习,这,大概是报应吧!我自嘲般挑了挑嘴角,露出讥讽与厌恶。
这时,一句句焦急地呼喊声打断了我,叫的是我小名?直到那个呼喊者的身影小跑着靠近,我才看清,那个疯狂奔跑在瓢泼大雨中的女人是母亲。
杂。心中掺杂着说不出的滋味。
即便心中有些温暖,但霎时涌上的愧疚又吞没了一切,心又一次的疼痛起来,我强忍着眼泪,握着拳头,一言不发,因为我怕一说话,眼泪便会决堤,母亲咬了咬嘴唇,像是要说些什么,但马上,她又咽了一咽口水,把想说的全部咽了下去。最后,她只是拍了拍我的肩,目光里却是希望与坚定。
心中仿佛被种下了一颗种子。
回到家中,我立马奔去了书房,此刻只想麻木地学习,抚平心中仍有的悲伤。望着试卷上密密麻麻的题目,未来得及平复心情,竟越写越心乱,最后脸颊上居然满是泪水。这时,母亲端着一杯热腾腾的水推门而入。她抱了抱我,俯在我耳边轻轻说道:“萱,没关系的,妈妈不会责你,你一定要重拾信心,妈妈陪你一起努力!这句话如同早樱般清新,像是风那样柔和,像梦境那样柔软,落在脸颊上的吻那样轻盈,像冬日里那一米阳光般柔软……”
暖,温暖从心里蔓延到身体的每个角度。
那一刻,心里的种子在温暖中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