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13
隆冬时节,干燥的风夹着寒冷在脸上划过。街边的树少了绿叶的衬托显得孤零零。但凡有水的地方都已在无形之中结了冰,如石块般的坚。
我顶着风踱在回家的路上,只有呵出的一点点热气能让我感到片刻的温暖。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已经冻的僵硬,稍用力一动就会掉下来。手已经冻的通红,手指也似没有关节一样。整个人僵站在那里,心里不记得在想些什么。
母亲见我回来,给我倒了一杯热水,让我暖暖肚子。我双手捧着水杯,让那温度融化我冻住的血液。面对母亲的嘘寒问暖,我心中的事情就更重,感觉更惭愧。
晚上,我盯着试卷,一动不动,心里也不知在想些什么。门没有关,母亲轻轻敲了下门进来了。
脚步声猛地把我惊醒,没有来得及把试卷收起来,便已经被母亲看见。
母亲拿起试卷,凝重二字大写在她的脸上,我不敢说话,又想起每天母亲的关心,不自觉的低下了头。
许久,母亲才把试卷还给了我。我接过试卷,没敢说话,等着训斥。
“这些题太粗心了……这些题是不应该错的'……这些……”
母亲那熟悉的耐心的话语在屋中响起,我又一次感到惭愧。
“孩子,有错误不要紧,吸取教训,下次努力就好。”母亲拍拍我的肩膀,又嘱咐我,“记得早点睡”。我应了一声,一阵暖意袭上心头。
那年冬天虽然很冷,树是秃的,水是冻住的,风是冷的。但那一刻,我心中的温暖想必一定可以温暖这一切,是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