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4
总有一天你会等到毕业,无论是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我深深记住的那一天正是小学毕业。
七月四号小学毕业典礼,虽然前几天排练过了,可是那一天才是真正的毕业。唱过无数次的《明天会更好》在那天却成了最伤感的离别曲。刚唱到一半就感到眼中有液体要涌出。看看边上的人,谁的眼不是红红的?谁的衣领不是湿湿的?谁的心不是痛痛的?
说是为了惊喜,在我们唱歌以后的老师朗诵终于出场了,
和着这背景音乐,老师朗诵着那首小诗,那种温柔的语气好像在唱着一首歌,一个老师与同学的歌。好温柔的歌,好甜美的调,却久久的徘徊在我的心中。黯然回首,往事依依,让我们不禁流下泪来。
老师也哭了,终于到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哭的眼圈红红的主持人咬咬嘴唇还是说出了“结束”。我想:这可能是最后一次相见吧,我忍不住眼泪在眼圈中打转,我想我会记住这一天。
回班的路上,看到同学们都止不住眼泪的决堤。我还在忍着没有哭,我真的很害怕再哭出来心就会随之碎掉。同学们互相安慰着,有的人哪怕哭得很厉害也在安慰别人。
回到班后,同学互相握手的刹那我拿着书包跑了出去,不是为了别的,而是怕再呆下去我真的会哭出来。路上,我碰到了一个同学,他看着我,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情,对我说“没事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说,告别过去才能迎接未来。”
我怔住了,只有告别过去才能迎接未来?哦,只有告别过去才能迎接新的未来。我记住了这一天,不但让我感受到师生间那份浓浓的情谊,也让我明白我们将要迎接新的生活,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