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因为青春的几许叛逆,十三岁的我,第一次忍受不了父亲的言语和目光而离家出走。
我走在宽阔的马路上,微弱的路灯灯光照出我无力缓慢行走的影子,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头总有一种说不出,也无法释放的情绪,我总感觉自己被一块大石头压着,压得甚至喘不过气来,这是我疯狂地跑起来,望着天,不想让泪水流出来。
不只穿过了几条小巷,我来到一个闹市,这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丝毫不逊于白天的繁华。走着走着,我来到一个书摊旁,在微弱的灯光下,一张黄白色的桌布上,摆放着好几十本我读过的和我没有读过的书,我随手拿起一本,翻开一页,席慕蓉在书中写到:“海上航行的船迷失方向的时候,需要帆去调正;路上的车走错路的时候,需要方向盘去调正;人犯错的时候,需要外力去矫正。”
没错,此时的我就如同迷航的船,走错路的车,犯错误的人。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放下书,朝家的方向跑去。
来到家门口,我看到门虚掩着,父亲坐在沙发上,吸着烟,面容比以往憔悴了几分,我走进去,抽泣着说:“爸,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原本任性的我这是第一次向父亲道歉,父亲迟疑了一下,哽咽的说道:“知错了就好。”我十分诧异,父亲竟然没有打骂我,只是一句话就轻描淡写地过去了。从这以后,我再也没有和父亲吵架了,大概是父亲的慈爱安抚了我这叛逆少年暴躁的心吧!
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因为这一天不仅对我非同寻常,对父亲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