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2
一如既往地,那位卖甘蔗的老人又蹬着三轮车从那条小路上来了;一如既往地,一个小小的孩子又默默的弓着背,汗流浃背地推着三轮车。也许在这个漫长的冬天,这寻常的一幕什么可写性,可它就像一抹阳光射进了我的心田。
犹记得,也是一个严寒的冬天,早起溜达的我,也看见了这一幕。那小小的孩子弓着腰,手搭在三轮车后板上,奋力的推着。他的脸上密密麻麻的布满着汗,也许很累吧,可让我不明所以的是,他居然笑着,更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那三轮车上的甘蔗叶时不时扎到那小孩子的手上,我想,那手应该会很疼吧。刺骨的寒冷让我捂紧了衣裳,简单的动作,让我不经意间瞄到蹬车的老人,白发苍苍却面色红润。一切谜底都揭开了,或许那小男孩是他的孙子或外孙吧。
不知不觉间,到了还未有多少人的菜市场了。小男孩也挺起弯了许久得要,理理散落的围巾,跑向了那位大爷:"大爷,您累不累啊?大爷笑着说:“不累,小娃娃,我今天年轻了几岁,蹬车都不那么累了!”一瞬间,那璀璨的笑容如同这严冬的暖阳一般,射进我的心田,温暖了我的心灵。
几年后又ー次目睹着一场景的我笑了。遥望冬景,眼前掠过墨黛的山峦,军微的雾霭,风轻了,云散了。我的心中涌动着一波波暖流,也许那小男孩心中自亘不变的是他对“善行的追求”,无关艰辛,无关何人。
也许那璀然笑意,只是人生一抹不起眼的,淡淡的暖色彩,当它足以点亮那不知明小男孩的一生!我也笑了,因为同样笑着的风伏在我的肩头,轻轻的说“记住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