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14
又是一个晚上,又是透过窗,一个模糊的身影伴随着一阵阵敲门声。
对不起,能把音量调低点吗?爸爸对周围的邻居说,每一晚说的,每一次邻居在晚上听到那轻轻的敲门声,就知道是爸爸……爸爸一转身,邻居的关门声“砰!”爸爸叹了口气。顿时,周围的空气似乎被一牵绊住了。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风景,一个周围人都知道的画面。因为,几乎每个星期回去,五楼的这位父亲要为了我这一个为中考“奋战”的学生豁了出去。但是天大地大,又哪一天哪刻不是没有发出噪音的呢?
今天一大早,爸爸早早起床跑去村委会反映了,恳请他们管理一下。我就说:“爸,你就别气了,人接凭什么听你的?”不行也要行!”爸爸断定截铁地说,根本不听我的劝说,直冲出家门。
正在我享受这几分钟噪音的时候,突然,声音消失了~原来是村委会的人来到,走了几圈。他们只不过提醒下周围的人,叫他们不要那么大声罢了,满脸疲惫的爸爸正在为这片刻的安宁,对着村委会的人点头哈腰,一脸的虚城,说不尽的感激,甚至是奉承。我想:父亲现在大概已经成了大众的罪人,引起了公愤吧!
一个年过半百的父亲,为了他的儿子,付出了所有,甚至是名声和自尊。以前,我总明白中考真正的意义是什么,现在我想我似乎有点明白了。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事,也是一位老父亲最殷切的希望,它承载着太多太多的东西了。
记住这一天,记住身边所有人的爱。这一天,深深的蕴含着一位老父亲的爱,蕴含着邻居的理解和关爱,更蕴含我对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