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11
每逢春残花落时,总会有人悲叹到:又到了花儿终点的季节。我并不那样认为,因为我知道那并不是花儿的终点而是起点,花儿落了是因为结出了果实,待到果实丰硕时,又会飘落各地,萌发出新的枝芽。
六月一日又到了,身为十三岁的我不知还有没有权利抓住童年的最后一丝光芒:“叮咚”,正当我发呆时,一个门铃声惊起了我的遐想。我跑去开门。
哦,原来是爸爸呀。我用撒娇的口气向爸爸说:“爸爸,今天是六一节领我出去玩吧,求你了就一回。”
爸爸一向都是通情达理的应该回答应的。
没想爸爸却说:“过六一节,呵是不是大了点呀!”爸爸的话就像一盆冷水泼在了我的头上。我顿时不知如何是好,知觉得童年已一去不复返了。唉。
心情低落的我独自走出家门,想换换空气,也换换脑里的愁事。
我独自走在街上,一种淡黄色的花儿大部分已经凋落了,只剩下几株也正摇摇欲坠。我心里不禁一惊,突然感到我与这花儿竟同病相怜。是呀我的童年就如同这花儿一般一去不复返了。我随手折下一个枝芽,拿在手中随意摆弄,无意间竟发现,花儿凋落的地方竟长出了绿绿的,不大却能看出是一颗果实,我震撼了也为我自己刚刚因为丢失了童年感到伤感而惭愧,面对着颗果实我有什么理由感到伤感呢。
是呀,花儿谢了,还有种子;童年丢了,还有花季。我有什么理由感到伤感呢!我明白了花儿谢了,不是中点,而是另一个起点。
我抬头仰望天穹,发现天好蓝,云好美,风好柔,他们似乎都在为我的花季而祝贺呢,心里的愁绪顿时也随着风远去了。
的确,童年已不属于我,撒娇的口气也归我所有,但我有拥有了花季,拥有了花季的激情,也拥有了花季的个性。记住这一天,它是我童年的终点,同时也是我花季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