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6
我知道,这一天是中考的第一天,是学生至关重要的第二条转折点;这一天,我们可以恣肆地书写自己的命运,它将被载入我们人生的史册。但笔尖辗转,记忆却信马由缰。因为这一天的成败,却取决于从前的很多很多天。
多少天以前,我要我记住这一天。这一天的化学课上我翘首以盼,盼望着老师能宣布单元测试优秀学生的名单,遗憾的是,我的名字错过了,转而代替的是刺眼的猩红的数字被划在苍白无力的卷子上,当时我便二话不说就将错题本狠狠地拍在桌上,奋笔疾书地将该卷上的所有错题解析在我的本子里,由脊髓蔓延来至四肢的不甘和耻辱开始不断地填充我的心,心说:我要记住这一天,我不要在这么耻辱地走下去,我要扳回残局,我要逆袭!
多少天以前,我要我记住这一天。这一天的晚上灯光熹微,疲惫的躯壳跟不上我热血沸腾的念想,使我不顾鼻梁上的眼镜阻挡就直接趴在桌上呼呼大睡了,笔甚至还依然被我抓在手心,鬓发凌乱,额头也任由重力被生生地印出几条红印来。待我醒后直起身来,一个披在我肩上的大衣便滑落在地,背上的温暖还能依稀感受到——是母亲。那种温暖无可替代,它平复了我被复习狂轰滥炸而麻木不仁的心。心说:我要我记住这一天,记住我为了中考而累的狼狈不堪的一天,记住母亲给我的爱和关怀,我要坚持下去,我要为我以前的努力负责,不能辜负掉母亲和那时候的我的期望!
而现在,我的脑子里依旧充盈着回忆,那些天的那些细节脉络清晰,它们的每一个瞬间都不断地提醒着此刻的我,不要放弃,要坚强,大胆地往前冲。而最后,我要对我以前的自己说,你们要我记住的每一天我都始终铭记,而中考的这一天,则是我要算老账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