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深处,有一棵梧桐树,每年春天都会抽出嫩叶,夏天会长出许多茂盛的叶子,给小动物们乘凉,秋天的时候,叶子纷纷地掉落,冬天就变成了一个光秃秃的光头了。
梧桐树
眼看秋天就要来了,一阵凉风吹来,带来了凉爽。这时候,梧桐树妈妈知道树叶们要落啦!她的孩子们不能陪伴自己了,她很伤心,晚上一个人默默地小声的哭着,生怕吵醒这些可怜的孩子们,梧桐树妈妈心想:在我怀里多睡一会儿吧!我也很满意了。第二天早上,树叶宝宝们看见一群群燕子成群结队地往南方赶去,树叶宝宝们知道自己要下岗了。一阵微风吹来,树叶宝宝们向自己的母亲说了一声“再见”,它们就离开妈妈了。它们有的飘在妈妈的周围,看着妈妈,好像在说:“我要和妈妈永远待在一起,用不分离。”有的像一只小鸟,向远方飘去,梧桐树妈妈远远的看着它们的背影,直到它们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梧桐树妈妈这才放下心来,有的像一艘小船,漂在河中心,往远处漂去。正在这时,梧桐树妈妈看看身上还剩的几片叶子,伤心的说:“孩子们,你们也跟哥哥姐姐们去旅行吧!”“妈妈,我们每天都听见你的哭泣声,所以不愿离开您!”孩子们答道。梧桐树妈妈听了非常开心。
叶子宝宝们一直陪伴着妈妈,它们一起聊天,一起做游戏,过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