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3
这是一个北风刺骨的夜晚,大街上的人们裹紧了大衣,女人们的长皮靴踩的“嗒嗒”直响。路灯也亮了起来,只有那一棵梧桐树正想着心事。
梧桐树呆呆的看着自己,在看看别人。一身碧绿的“军装”,挺拔的枝干,树上还住着小鸟一家,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松树。
而他自己,苍老的枝干。树枝那头,只有一片已经枯黄了的小叶子。
“哎,我真是老了,连棵小松树都不如了。”梧桐树自言自语的说道。
一只小鸟听了他的话,飞过来安慰梧桐树了:“老梧桐,老梧桐,别伤心了,你还记得我们在一起快乐的玩耍吗?我们明年春天还会回来的,再见!”小鸟说完,飞远了。
“哎,哎,连小鸟都不要我了,我活着有什么用?”
旁边的小枫树来安慰他了:“梧桐大哥,别自卑了。您瞧,我不是也跟您一样。这可是我们落叶植物的标志呀!”
“哎,哎,哎,那么年轻也和我一样老了,哎,哎。”
秋风婆婆悄悄的来了,她把梧桐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送走了。叶子在秋风中飘逸着,舞动着,旋转着。飘飘逸逸的落到地上。老梧桐试法把它接住,可他已经没有力气了。叶子就像一只秋风中的蝴蝶,躲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
第二年春天,树枝上的雪融化了,梧桐树睡醒了,小鸟又回来搭巢了。人们钻出被窝,出来晨练了。
大家都用手指着那一棵梧桐树,不约而同的说:“那棵梧桐树多么高大、挺拔啊!”
从此,梧桐树不再自卑了,成为了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