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8
我家门口有一颗高大粗壮的梧桐树,它就像保卫的士兵一样保卫着我们的家园。
春天到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桃花绽开了它那害羞的小脸蛋,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光秃秃的梧桐树上留着去年秋天留下的果实,一个一个小果实就下过一个个小铃铛,一阵风吹过来,仿佛还会发出声音,过了几天,梧桐树抽出了嫩绿的枝丫,如米粒般大小,几场春雨过后,嫩芽慢慢展开,变成了嫩叶,嫩叶如同婴儿般大小。
夏天到了,树枝越变越大,越来越密,风吹过,发出“沙,沙,沙”的声音,整颗大树像一张撑开的大绿伞,夏日炎炎,树缝里还有一丝丝日光,一阵风吹过来,使人神清气爽,人们都喜欢在梧桐树底下乘凉,有的在树下玩游戏,有的在树下看书,还有的在树下下围棋,可开心了呢!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秋天,秋姑娘就像一个伟大的画家,把梧桐树刷成金黄色的,秋风一吹,一片片金色的叶子飘落下来,像一只只在风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像天女撒下的花瓣,更像邮票,上面写着秋天即将来临,叶子越落越多,地上成了金色的地毯,踩上去乱绵绵的。
冬天,仅剩的几张叶片干枯成一团,秋风一吹,叶子凉的瑟瑟发抖,树上还遗留着几片叶子,很快,那些叶子也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唯留着几颗果实,下起了鹅毛大雪,纷纷落在地上,房子上,树上,冬姑娘为梧桐树披上了一件厚厚的,雪白雪白的毛衣,人们在树下聊天、堆雪人、打雪仗。
梧桐树带给我们许多的欢乐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