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2
我翻开了一本封尘已久的日记本。偶然下,我再次找到那片梧桐叶。梧桐叶的颜色越来越旧,就如一件陈列多时的古董。我轻轻地把它放在我的掌心里,凝视着,带我进入那无限的回忆里。
又是我喜欢的季节――秋天。我从小到大都锺情于它,是由于它既没有春天的细雨连绵;又没有夏天的炎热酷暑;更没有冬天的朔风怒吼。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农民丰收的日子。但也是树叶凋零的时刻。
我迎着秋风,在和煦的阳光下漫步。我走到一棵梧桐树下,看着日益变黄的梧桐叶,心里有说不尽的惋惜。突然,一片梧桐叶从枝条上掉下,伴随着风声,叶子在徐徐下降,如一个翩翩起舞的女子。我把它捡起来,轻轻地放在掌心上。我凝视着┉┉
那片梧桐叶满脸沧桑,不知它有多少次风吹雨打,有多少次烈日的烘烤。然而,它却始终没有半点动摇。因为它意识到自己的使命还没有完成。日夜的更替,太阳月亮的升降,它今天终于顺利完成使命,它奋斗一生,实在太累了。它需要休息,而且是永远的休息。
叶子的光合作用为梧桐树的生长提供足够的养料。叶子一天比一天黄,树干一天比一天强壮。叶子是父母,树干是我们。父母日夜的奔波劳碌,都是为了子女们。他们希望子女能吃饱穿暖,过上好生活。如果说梧桐叶是梧桐树的雨伞,那么父母就是子女的华盖。父母正为我们遮风挡雨,你能理解这一切吗?你能说出自己的生日,但又有多少子女能说出父母的生日呢?
我把那片梧桐叶放回日记本,它已经不再孤独了,因为在我的心中长出了一棵梧桐树。
人类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终有一天我们也要承担起生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