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4
同往常一样,我出门去图书馆看书,这一直是我的兴趣爱好,我妈妈常常跟我说:“图书馆的书是白看的,多看些……”我不以为然,书一直是我的朋友。因为吃完饭,不能跑,我只好慢慢走,顺便看一下过路的风景……
路过一片梧桐树林,我只感到一阵清爽,迎面的微风顿时也是那么的轻快。我看到了许多梧桐树:葱郁飘扬的树叶,是那样的大,那样的宽阔……树枝高高地挂起来,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十分深逐,苍丽……
我好奇的注视这他们,恍惚间,不知从哪儿卷来了一阵阵风,头发在我眼前飞舞,我眯起眼睛,伸出手将刘海宛在耳边,静静地看着。只见几片梧桐树叶掉下了,接着又是几片。“啪!!”一片梧桐树叶掉进我的帽兜里了,我用手将他掏出来……“啪!”又有一片叶子打了一下我的头,我反应似惊恐地转过身来,瞬间又有一个叶子擦过了我的脸颊……呵!软软的……我不禁沉醉在这幅美景中了,久久地陶醉起来……
风停了,叶子自然而然也就不再飞舞了。我留恋着,最后依依不舍地拂袖而去,谁都没注意过那个女孩落寞的神色……
梧桐树林还是没变,唯一变的是多了几篇落叶。他们已经离开树叶妈妈的怀抱,扑向大地,在寒风的呼啸下滚动着身体,在太阳的沐浴下绽放着光芒,直至与大地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