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5
梧桐树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树种,可我还是能从它身上发现美。
春天是个柳絮飞扬的季节,满城的柳絮,犹如一只只白色的小精灵一样,如风、似雪。
梧桐树在这些白色精灵的簇拥下,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着一袭华贵的绿色仙袍,在九重天上翩翩起舞,一曲终了。那个“她”停下了舞步,仍衬的她容貌愈发清丽。那些果子则像一个个铃铛,风一吹,就仿佛发出了声响,悦耳极了。
夏天骄阳似火,知了不厌其烦地叫着,仿佛在用叫声驱走夏天的燥热。这叫声又好像厉害的宫廷乐师奏起的乐曲,如梦似幻。
梧桐树就是踏着这样的舞曲重现在大众的眼前,它春季时的青涩早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它的新衣,以及它的新面貌。它换了一身翠绿的衣裳,裙摆像一朵朵绿玫瑰,艳丽非常。我并不知道它为什么要这样做,也许是因为它很淘气吧。
秋天,秋高气爽,天气有些微凉,它则为秋天添了几分萧瑟。
梧桐树的昔日风光已不在,昭华已老,如今只落得个孤芳自赏的下场。黄衣飞舞,哪里还看得出昔日仙袍飞舞的盛况。可虽如此,它的容貌依然清奂,如往常一样不食人间烟火。
冬天,寒风萧瑟,街上的行人大多蜷缩着身子,躲避寒风。
这时,梧桐树也呈现了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一只只蝴蝶一样飞落在地。落光了,却显得干净利落。可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还在,就连它那清丽无双的容貌也能感知。可冬日的寒风也没让它显得非常的孤独。
梧桐树的美并不只限于这些,得靠你自己的慧眼去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