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9
随着环保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商都路小学的孩子们也越来越重视垃圾的分类了,但是垃圾究竟如何进行分类呢?10月23日下午,商都路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给孩子详细了解到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大部分的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等无害化处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和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针对这一问题,人们一般会根据垃圾的成分进行有效的分类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从不同的生活情景中认识了四类垃圾桶的颜色和标志,了解到城市垃圾一般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四类。
当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之后,宋建红老师带孩子们走出了教室,以“帮垃圾宝宝找家”的游戏掀起活动高潮,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垃圾,分类将它投入到了对应的垃圾桶中。孩子们还知道了“原来每日三餐产生的厨余也是不可回收的垃圾!”
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希望我们的自然环境能得到改善,希望我们的天空每一天都充满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