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说起我们太仓,城小景美节奏慢,是个非常适合生活居住的城市。经济的发展让人民富起来。生活条件好了,生活垃圾就多起来了。平时叫的外卖包装盒;换季的旧衣服;亲友聚餐丰盛的食材,使厨房垃圾桶里垃圾都装不下……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让有用的垃圾重新被利用,那么慢慢的这么多垃圾将会把我们这个美丽的小城给淹没了。
前段时间离我们非常近的大都市上海实施了最严格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我们太仓也紧随其后,各项垃圾分类的措施轰轰烈烈的开展起来了。
人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在慢慢提高,但还是有些人对这件事不重视,比如我的邻居。他们是一对租住在这里的小夫妻,喜欢吃外卖和方便食品,还养了一只猫。两人根本不进行垃圾分类,每天晚上把装有外卖包装盒、猫沙、残羹剩饭,用过的纸巾,看过的杂志等等所有的垃圾都装在一个大垃圾袋里,放在门口的楼道上,第二天随便找个垃圾桶一扔了事。这不但影响其他居民通行,经过一晚上的时间垃圾散发的味道让居住环境恶劣,实在是没有素质的表现,我妈妈对他们进行了劝说,还给他们一张垃圾分类的宣传单,里面详细介绍了各种垃圾的分类方法,现在他们已经“改邪归正”啦。
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垃圾分类才可以顺利的进行。保护好环境,利用好各种资源,我们的子孙后代才可以看到绿水青山的美丽风光,才能有一个舒适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