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8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它们分别是——绿色的装可回收物的垃圾桶、蓝色的装不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和红色的装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既然把垃圾桶分得这么清楚,那垃圾肯定也是要投到它们指定的“家”中。这种分类的方法是很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如何分类。
垃圾类别有很多,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不可回收垃圾有:皮、剩饭、花草树叶等;有害垃圾有:电池、金属等。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那么垃圾也有它的家庭,所以我们要把垃圾安放在一个适合它的“家”。
你知道吗?一吨废纸就等于一棵树,如果每一个人都直接浪费一吨纸,那要多少棵树才够我们用?我们回收一吨纸就等于节约一棵树,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把废纸再供应给千千万万个人用,而且绿树环绕家园、森林遍布城市也不再是梦想,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
我曾经在报纸上看过一幅画:我们的地球上到处堆满了垃圾,地球伤心地哭了。画的下面有一行用绿色水彩笔写成的字:不要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哭泣!最后,我想说,希望人人都爱护我们的地球,就像那幅画上所说的一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