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5
我身边有许多熟悉的人,我妈妈是熟悉的人。我不会的题妈妈教我,我生病时妈妈照顾我,而且我妈妈也很乐于帮助别人。
一天上午,外面下起倾盆大雨,我和妈妈每人打一把伞去超市买东西。刚出楼一会儿,我和妈妈就被雨点儿打湿了裤子。这时对面走来了一位阿姨,突然阿姨停住了,原来她的鞋带开了。阿姨左右看了看,旁边没有避雨的地方,她为难地看着自己的鞋带。这时妈妈走过去问:“请问需要帮助吗?”阿姨点了点头。于是妈妈帮阿姨打着雨伞,阿姨弯下腰系上了鞋带。阿姨笑着说:“谢谢,再见。”我妈妈也笑着说:“不用谢,再见。”
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像妈妈一样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不管是熟悉的人还是不熟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