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作文
就那么静静的捧着一本书读着,小屋内寂静安宁,今没有人打扰。我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思绪却独自游荡在书之外。早上的噩耗让我回不过神,震惊伤感难过,不为别的,只为一份鲜活的生命的早逝,还为和我同龄的悲哀。不管他曾经做过什么,不管他有过多少谴责,但是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没有大错,没有过激的作为,如同一个普通的小市民一般,在自己占领的领导岗位上得意得瑟了一番。
也是佩服他管理和挣钱的才能,也是反感他为人处事的风格,但是,从心底讲,他帮过我,人不能忘记曾经的恩,虽然对于他的帮助只是觉得我是过于老实好欺负而出于的善意,但是,帮过就是帮过,我记得。走过一段路,看过一段风景,总以为自己通透了,可是,这世间的人情世故又怎么能够看的尽?迷茫了再迷茫,悲哀了再悲哀!
原来,我并不是最需要怜悯的,还有更多的悲哀在演绎。世界在我眼中流转,我睁开眼睛,吃力的望向苍穹,用毕生的智慧,解读,却忘记真正的在乎,就是遗忘,真正的获得,就是失去,真正的快乐,就是回望的往昔。得不到的是真快乐,得到的是一种遗弃。失就是得,得既是失!
身边总是演绎着一些悲哀,而我又总是不幸的听到看到这些事情。我在观望他人的不幸时都不能释怀,那么在经历自己的苦涩时,烦躁郁闷就可以理解了。在看尽这些事情后,身边的人就劝慰自己一定要对自己好一些,以其自寻烦恼,不如放松心情。
走的越远,看到的越多,是不是心就越坚硬?知晓的越多,明了的越多,是不是就不会再难过?人总是以自己的眼,来定夺这个世界,总是以为自己的想法就是一种真理。真的,这个世界有善良,只是被埋没于一份偏执里;真的,这个世界有美丽,只是遗忘在记忆之外。别总是用冰冷的眼,清冷的凝视;别总是用孤独的心,傲然的解读现实。我不信,这个世界就那么的不堪一击。我相信,善良纯美总会出现在不经意间。
一份信任,一份给予,总会出现在生命中。生活处处有惊喜,我不去路过,怎会相遇?你不去看看,怎么会得到一份期翼?在一份年轻的生命离去时,我回顾以往,珍惜如今。就像珍惜冬日里一朵花开一样珍惜一份难得的善意。
真的很感谢能健康的活在这个世界里,能够见到人生路上的风景。身边的噩耗越来越年轻化,生活给予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沉重。每一个人都肩负重担而行,谁也不轻松,谁也安慰不了谁。就算是寒冷的北风下,也是各自裹紧各自的衣衫,独自抵抗那寒冬腊月。不是人人都可以给予悲怜,不是人人都交付同情。
所以,如若有一双温暖的手,托起你悲哀的心绪,那就得倍感珍惜。是啊,这世界的确需要珍惜,总不能就这般冷冰冰的,佯装没有温度的样子。总要柔软一些,总要坚强一点,总要有自己的安慰,哪怕那是刻画在墙头的一缕划痕也好!
生命就这样定格成一种记忆,在曾经烦闷苦涩快乐间摇曳着,成为自己嘴边的那缕酸涩。我读不懂过往,念不回往昔,日子如流水般的喧嚣着,奔赴一个名叫曾经的地点,我的思绪在消逝,渐走渐远的身影如同一个孤单的叹息,就那般远离了,就那般消融在一片雾茫茫的虚无缥缈间,再也找寻不到一丝快乐的音律。
我不懂生命的脆弱,不懂为何生命之火就是那么容易熄灭,埋头走自己的路,总好过路边跌落着哭泣。以其惧怕生命,不如昂头前行。在每一个路段遇见一段景,见过一些人,将自己的挥手告别当做一次次的割舍的痛心。生命的花季还未艳丽,人生的脚步就已经终止。我无助着自己的无助,悲哀着他人的悲哀。总是不能理解,为何我的心尖尖生长不出坚硬的铠甲,不能用一种冷漠包裹内心的软弱。
谁又能明了多少?谁又是最最的通透?人生路上的行走,你真的能保证自己没有悲伤?不会孤独?你真的不惧怕失去和恐惧回头?这看尽他人的离去,才在此刻明了自己的珍惜。又在时光飞逝间,再次遗忘珍惜的意义!
遗忘,已经成为我们最有力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