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作文
时光荏苒,岁月的梭不断织出记忆的华服,回望来时路,最后一点夕光落上肩头,弥漫出漫天星光。只知道时间这种东西总是会改变很多事,却从未想过这世界如何在不知不觉中天荒地老。
青春是一本太过仓促的书,来不及读却以过半。岁月在无声地雕刻着我们的灵魂。那些可能的不可能的,最后只在天黑时化成了一道微光,在远处的天边向月光倾诉满腔柔情,在时光的打磨中迅速老去。纵然是人间的四月天,也不过只是镜花水月的飘渺如烟。青春就像是一张信用卡,支付着每一次的冲动与梦想,透支的额度,要用一生来偿还。带着丝丝不甘与遗憾,我们终将告别轻狂的少年时代,义无反顾的迈向长大。其实长大这个词真的很残忍,它让我们面目全非又无可奈何。
青春似乎是一个小半生,我们总在不断试错。可能这样是错的,可能那样是错的,但你总要试过,才知道哪个错更值得去犯。其实每一句“我没事”背后都期待一句“有我呢”,可惜很多事就这样败给了口是心非。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回忆,有太多的东西不想忘记。年华没有不尽人意,只是我们总要长大。好像在这一刻,天地都安静了,光阴在窗外徘徊,年华在哼着小曲,想就这么躲在时间里,听春风唱着歌穿过庭远,看夏雨拍打着窗沿,闻秋叶寂静落下地面,等冬雪飞进青砖白瓦的深宅大院。
年华的色彩成千上万地从新上流过,我原以为它们会像清水流过石板一样转瞬即逝,可是它们却在我心里留下了斑驳的投影。时光像一阵风拂过常绿叶林,带走了青春年华,留下季节深深的暗影。青春的函数题没有标准答案,年华宽容的盖上通行章,岁月的梧桐树哗哗作响。玻璃的反光静静地折射进教室,消散的风融进云彩,飘散在回忆上方,带着水汽与泥土混合的清香,含笑地望着迈向毕业的我们。那些像写在湖面上的字般,一边出现一边消失的事情,都被记忆无声地按下快门,洗印好挂在心墙上,泛上一圈圈的淡黄。唯有未来的日子,朦胧而又娇媚。
总喜欢一个人跑到很远的原野,看漫山遍野的蒲公英被风吹起,带到很高很高的苍穹。只觉得风很自由,也带着一点失措。年华的湖总是有太多波澜,稍稍的风吹草动就荡起一圈圈遥不可及的涟漪,泱泱四季映进波光粼粼的湖中,我的悲悲戚戚也在湖中肆无忌惮地生长,缠绕进梦中,一晃而过,剩下回头寻望的茫然。年华将伤痛化成银扣,缝在我青春的尽头。岁月似流水,清越而温柔地从指缝流走,用尘埃掩盖曾经的美好华丽。于是,生活变得又平静又伤感。因为每个人细微的成长在自己心里都是惊天动地的大事。
岁月的氢气球越飘越高,飘过远方古朴的钟楼,惊起一群楼顶栖息的白鸽。穿堂而过的清风绕过我的肩膀,随视线远去,跑进某个不知名的山涧,欢快地拍打着小溪水。时光刹不住车般一路向前,带着成长的磕磕绊绊。未来的剧场在前方拉开帷幕,等我们在空旷的舞台上出演自己的悲欢离合。幼稚与长大是两座无法移动的城,中间隔着沧山海水。钟面上的指针不会停下,我们就要不停地走,不停地告别。原先以为不会忘记的事情也模糊了,剩下一种过滤后的情绪,又清新又厚重,淡雅而悠长。
或许为了寻找,或许为了遗忘,又或许什么都不为,打开心底的门,时光一闪一闪,吹起破碎的流年,你们的笑容摇摇晃晃,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点缀。年华是一封寄不出的信,零散的文字忠实地记录着回不去的过往,延长到未来脚下,沉没进滚滚的岁月巨浪。那些关于小时光里的惆怅,成长中不可避免的伤痛,都在倾诉着它们的温柔。
看不到的回忆细致地描开裂纹,又将以往的时光填进去,长成了遗忘。我想,我永远也看不清时光这位姑娘的脸,来不及向过去再见,便已与未来招手。我明白,过去的遗忘,叫长大,年华的信总会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