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3
那天我在整理数学笔记时,一张写满了字的便签从纸页间掉了下来,飘落在地板上,我没有注意,继续埋头整理书本。朋友弯下腰,把那张纸拾了起来,惊奇的说:“这是你写的吗?看,字体刚劲有力,这内容也。还没等他说完,我便接过纸一看:这不是父亲的笔迹吗?这段文字则是从他买给我的学习书摘引下来的,我呆呆的望着这张纸,透过这张纸,我仿佛看到了一个除了严肃之外,细心,用心良苦的父亲,以往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
小时侯,睡的房间的窗口是对着太阳的,而我总是爱睡懒觉,总要到太阳塞屁股了才肯起床,而父亲相反,父亲总是在五点半就起床。每天梳洗完后,父亲便回来到我的房间,把我从被窝里拖出来。每次被弄醒,我总是大声的抗议,每每如此,父亲总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夺门而去,背后传来我无尽的埋怨。如今我能做早起的鸟儿了,细细想来,还是父亲严格要求的结果。
还要父亲的胡子,父亲总是把胡子剃的短短的,留下硬硬的胡子茬。每次他抱着我用下巴轻轻的蹭我的脸,那坚硬的胡子茬总是扎的我麻麻的,酥酥的,那种感觉至尽我还念念不忘,但我长大了,父亲也就很少抱我了。
升入中学后,有了英语这门科目,于是父亲很关心我的英语成绩,有时侯,英语成绩考砸了他竟比数学成绩考砸了还更严厉。不仅如此,父亲还很关心我的英语综合能力。他经常指着一些日常用品上的英文说明要我翻译,经管他自己并不懂英语,但他总是叫哥哥姐姐来检验。如此以来,竟然也有了一定的收效。
如今,看着这张便签,回想起父亲与我的一幕幕:想起父亲叫我起早床,想起父亲的胡子茬儿。我想明白朱自清对无言的父爱为什么会落泪了,面对这样笨拙而又细心的父亲,有谁能不落泪呢?
我郑重的把这张便签抚平,夹在笔记本的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