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10
这世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有各式各样的爱,一双手,一杯茶,一句问候都是爱,来吧,让我们打开心灵的慧眼,去见证每一份爱的奇迹!——题记
三年级的一天,我焦急地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同学都被陆陆续续地接走了,只剩下我那孤独的背影。眼中的不安与恐惧在不住的流露。“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情景在此时此刻是多么的不协调,偶尔几只麻雀飞过叫个几声,立马把我吓得瑟瑟发抖,心脏如几只受惊的小兔子一般上蹿下跳,发出“怦怦”的跳声。
“今天妈妈没来接我,怎么办,是不是她不要我了······”偌大的接送点只有我一个人乱言乱语的喃喃声,心中不禁有些凄凉。我抬头望了望已有些昏暗的天空,又立刻看了看天地相接的地方,有个人!不对不对,不是妈妈,我失望的低下了头,眼中的泪花不住的闪烁,从远处看十分闪亮,引人注目,但车水马龙的街道却无人注意。多次我想走过马路,独自回家,但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又将迈出的脚缩了回来。
“你怎么了,小姑娘?”一声苍老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抬头一看,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爷爷面黄肌瘦,那硕大的老花镜怎么也遮不住历经岁月磨砺的老脸,背有些微驼,沧桑有力的声音让人听起来却是这么的温暖舒适。
我两眼红红,边抽泣边向老爷爷说明原因。得知我家就在马路对面时,老爷爷立刻拉住我的手带我过马路。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握着我软软小小的手是那么的温暖,好似三月的和风,五月的阳光······过了川流不息的马路,老爷爷又让我坐在路边的小店门口等妈妈,还特地一遍又一遍地吩咐老板娘千万看好我,别让我上马路,然后才悠悠的,三步一回头地消失在天地相接处。我再次抬头望了望天空,橘色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格外的舒服,七彩的晚霞如丝绸般绚丽动人,几片被天空映得火红的云锦好似盛开的海棠一般。啊!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让我们人人做一只小蜜蜂,去收获爱的花朵,去品味爱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