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13
人们常说,母爱是无私的,是不图任何回报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这话确实说得没错。我的妈妈对我的爱,就是这千千万万个母爱中最伟大的一个。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人们外出春游的最好时节。星期天下午,妈妈正在辅导我做奥数作业,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妈妈单位的工会组长小惠阿姨打来的。她告诉妈妈,单位要组织年龄40岁以上的女职工去南方春游,费用单位全部报销,如果要去,必须在明天下午之前报名,三天以后出发,接完电话,妈妈显得非常兴奋。要知道,妈妈自从参加工作以来,还从来没有外出旅游过,这次对她来说,是一次多么好的机会啊!
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爸爸说:“去吧去吧,机会难得,前两次是因为孩子小,你不放心,现在孩子大了,你就放心地去吧!”我也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你就放心地去吧!这次机会你说什么也不能再错过了!再说,家里还有爸爸照顾我呢!”
妈妈拉着我的手,慢慢的坐了下来,脸上刚才那兴奋的神情渐渐消退。半晌,妈妈摇摇头说:“不行不行,你爸爸经常开会,说走就走,别说管你学习,说不定到时候你连饭也吃不上。”爸爸说:“你别担心,如果忙了我们就在外面买着吃,再不行就把他大姑从乡下请来照看几天。”妈妈说:“不行不行,你根本没有时间辅导孩子,我不能因为这个而耽误了孩子的学习。”
尽管我和爸爸费尽了口舌,妈妈还是没有答应,三天以后,妈妈单位的十几个阿姨,都背着大包小包,高高兴兴的坐着火车去南方旅游了,可是妈妈没有去。我知道,她是为了她的儿子。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的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一定不辜负您的一片苦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我要带您和爸爸游遍祖国的山山水水,还要带你们到国外去旅游。今天的损失,儿子明天一定会给您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