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7
爱,可以让冰封已久的心瞬间融化;爱,可以让两个人从陌生到熟悉;爱可以把人们从黑暗带向光明。总之,似乎只要提到爱,人们的心里总会有一股温暖的电流涌上心头——温暖。
“爱”很伟大,同时,也很广大。大的范围,它可以包括国家对人民的爱,社会对群众的关爱等等。说小一点,也就是那三种永远被人们挂在嘴边的友情、爱情和亲情。
我在这里想要说的爱,是一种永远只付出不需要回报的爱,是一种只要你想到它心里就会很踏实的爱。对的,是最伟大的母爱。我很清楚地知道每一位母亲都很无私、很伟大。可是在这里,我只想和大家说说我的妈妈,一位再普通、再平凡不过的母亲。
好像从我有记忆以来,妈妈在我脑海中的印象就是严格。于是我也总会调皮的和朋友说: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我妈和我爸。的确,与同龄的孩子相比,我的家教太严厉了。还记得小时候,刚刚上一年级,老师每天都留好多作业,每天晚上,我都会写得很晚。而妈妈呢,一定会陪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写,只要是写错或字写得难看,就会把作业撕了,让我重新写。 我那时几乎总是哭着写完它。小小的心灵觉得,妈妈太恐怖了。
渐渐的,我长大了,妈妈也和其他的家长一样,给我报了许多补习课。如:外语、画画、弹琴。说实话,我真的不愿学。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拗不过妈妈,我只能是顺从啊!
上了高中,我有了自己的想法。不会再按照妈妈安排的去做。她呢?越是让我往东,我就越要往西。尤其是妈妈不让我看电视。我真是对抗到底,也争吵过。于是,我总是在怀疑,妈妈到底爱不爱我。若爱,她为什么总是对我那么严格,不让这个,不让那个,甚至连穿什么她都要管。我真的是要疯了。和妈妈也开始了冷战。她说的一切我都不予理会,想干什么干什么。而妈妈还是对我关心备至。
如今,我上了大学,我知道了,妈妈对我的严格亦是对我的爱啊!如果没有她的严格,我的笔迹哪会这么清晰;如果没有妈妈的严格,现在的我哪会弹琴和唱歌;如果没有她的严格,我如今怎能上一所重点大学。现在妈妈在老家,真的离我远了。而我是那么的不适应,对她的思念也是与日俱增。
妈妈,原谅女儿那时的年少无知。我只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