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2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当我耳边回荡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忘不了……”这首歌催人泪下,唤起了普及天下儿女们对亲情的怀念
母爱就像一盏灯,用自己的一点光照亮着我们的整个人生。更像蜡烛一样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生命。
记得我小时候,大概五六岁的时候吧,那时正是最调皮的年龄。有一天,母亲接我回家,在路边,遇到了一个卖棉花糖的老爷爷,我便要吵着吃棉花糖,母亲不依,她认为:棉花糖对牙齿不好,可我坚持要吃,母亲便将我从车子上抱下来,问我:“你真的想吃吗?”我点点头,心里想着尽是那棉花糖甜甜的味道,太好了!母亲肯定要给我买棉花糖了。谁知母亲却丢下一句话:“那你自己在这里吃吧!”说完便骑上车子走了。我看看手里的棉花糖,又看看渐行渐远的母亲,从来没有一个人呆过的我,在这种情况下,我着实被吓傻了。最终我还是放弃了棉花糖,踉踉跄跄地跑去追母亲,我一边跑一边哭,还用袖子擦着鼻涕。快赶上母亲时,带着哭调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您让我上车吧!妈……”整条街上的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和母亲,估计那天所有人都记住了我吧。母亲问我:“知道错啦?”我点头。“以后还这样吗?”我拼命地摇头,哭过的眼泪和鼻涕满脸都是。母亲心疼地蹲下,慢慢地为我擦起脸来……
光阴给母亲的额上刻下一道又一道的皱纹,母亲的头发上也增添了一丝丝白发。当我再读《游子吟》时,心中不经意在想:爱是春天里的一滴甘露,滋润我们成长;爱是柔和的灯光,照亮我们的心田;爱是撑天的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真爱无痕,至爱无声,让我们再多陪一陪我们伟大的母亲;在多看一看我们辛勤的母亲。让我们大声说:“母亲,我爱您”!
爱是一种痕迹,母亲却铭刻我心中。母亲的伟大,让我感动,也许现在我不能为您做什么,但等您老了以后,我会像一个小拐杖一样去支撑我伟大的母亲!
“河广难航莫我过,未知安否近如何,暗中时滴思亲泪,只恐思儿泪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