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14
母爱是人间最伟大最无私最真诚的爱,世界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当我们呱呱坠地之时,我们便开始沐浴母爱的阳光雨露。因为母爱的关怀,使得我们这些小幼苗茁壮成长。风雨来临,挫折来临,苦难来临,不用怕,因为一定会有母爱为我们支撑起一片艳阳天。
妈妈对我的严厉,虽然我没有胆量与她大喊大叫,但我却常常在妈妈不知道的情况下偷懒,做一些妈妈不允许做的事,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平平,生活上一直马马乎乎,妈妈为此伤透了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渐渐明白:妈妈的严厉,也是一种爱。这种爱,有时看起来非常残酷,不近人情,但是这种爱,给了我无穷的动力,取得了好成绩。
就在上个星期天,晚饭刚过,我便嚷嚷着玩电脑,妈妈被我“死缠烂打”得没了办法,只好说:“把你的作业拿出来,让我检查一下,如果做得好,就可以玩电脑。”虽然不能立刻就去玩电脑,但我玩电脑的希望还在,因为我早把所有作业作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所有作业一块堆在书桌上,“妈,我做完了作业,可以玩了吧?”我大声喊道。“作业做得认真吗?数学题都会做吗?”妈妈半信半疑地问。“小菜一碟,小事一桩……”我还没说完,却发现妈妈的脸色渐渐阴沉下来:“你看看你做的数学题,书写潦草,还做错了这么多题……”妈妈边说边打错号,越打错号越生气,最后一口气把我的数学作业仍在了地上,“重做!”望着妈妈生气的脸,我没敢再说一个字,只在心里默默地想“亲爱的电脑,我和你吻别。”虽然我心中极为不乐意,但我知道:妈妈这么做,确实是为我好。因此,我认认真真地把数学作业重新做了一遍,妈妈把我不会做的题详细地讲了一遍。
母爱,人世间最无私的爱;母爱,人世间最仁慈的爱;母爱,人世间最宽容的爱;母爱,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