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6
有一种爱,无私而伟大,那就是老师对学生的爱。今天,我看了一个小故事——《谁偷了那一百元钱》。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作者是一位老师,一天,他的学生丢了一百元钱,为了不让偷钱的哪个学生伤害自尊,所以,她把灯关上,让每个学生从讲台走过,希望偷钱的哪个学生自动地放下钱,但试了两次,讲台上依然是空白一片,这时,每个人都失望了,当试第三次时,讲台上竟出现了一张崭新的一百元钱,但谁也不知道,这竟是这位老师刚领回来的工资。这位老师用自己微薄的工资填偿了学生丢失的那一百元,这样做,并非为了出名,只为了保护那小小易碎的心灵免受伤害,和保护另一个同样不能受伤的心灵。
读完后,我的泪溢满眼框,在刹那间,我又想到了一个人——我的语文老师,梁老师。在课上,我们的老师非常严格,但在课下,老师就如同我们的朋友,与我们一起分担问题,帮助我们学习。记得四年级时,我的成绩非常差,但老师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上课时,当我一走神,她就会用那阴阴地眼神盯我一下,那时,我总是会吓一跳。但不知为什么,我喜欢那眼神,因为“它”总能督出我认真上好课,渐渐的,我不怕走神了,也爱上了语文课啦,成绩也自然的上来了。
梁老师不仅眼神美丽,笑容温暖。记得有一次,我测验只得了78分,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出了走廊,但出呼预料的是老师竟没有骂我,而是先对我笑笑,然后对我说:“你大算用这样的成绩去考期末吗?”我低着头,不敢说话,这时,老师又对我说:“这次考差了,不要紧,但下次可不能再差下去啦!知道吗。”我连忙点头。然后,老师对我笑了笑,点了点头,走开了这一笑笑,竟让我充满了自信,誓要下次考好!
梁老师,您那美丽的眼神,总能督出我好好上课,您那温暖的笑容,让我找回自信;您对我们的爱,是无私而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