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的作文
人的一生难免有浮尘,不会永远如日中天,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浮尘中彰显磨励,升降中感悟练达,得意时不要骄横姿狂;失意时也莫要自卑沉沦。得到的不一定是幸福,失去的也不一定是痛苦。因为有了遗憾,人生才有值得去回味的东西萦绕于心头;因为有了遗憾,就有了永远也忘不掉的思念与回忆;因为有了遗憾,人世间才会有凄美的传说
遗憾是一种感人的美丽!遗憾有种感人的力量,有种催人泪下的能量。生活带给我们许多东西,它在我们的人生历程中,留下了一个个贮存这美好记忆的脚印,当人生凄风苦雨浠淋时,浅浅的脚窝里,住满了深深的妙语!
遗憾也是一种破碎的美丽!人上的路上,春暖花开,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但人生的季节不可能总是四季长春,也不可能鲜花永不凋谢;一定会有秋风扫落叶的萧瑟,冰雪狂风肆虐大地的残酷!
遗憾更是一笔财富!它让你在不知不觉间成熟。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但人生不能总沉溺于遗憾中。回首中拾起一丝感悟;轻叹中收获一种豁达;遗憾过后,编一束思索的鲜花,把遗憾丰富的内涵和唯美的风韵,用一生去品读,品味!
遗憾是谁也逃避不了的!无论你的日子是白开水一样的无滋无味,还是陈年老酒的浓厚香醇,红尘之无奈;风月之倦怠;刻骨铭心的倾诉;忧郁愁闷的情怀,遗憾都会随着记忆在心底陈酿!并不时泛上几串酸甜苦辣,栓牢的疲惫的双目!
遗憾是你必须去面对的!它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好好面对所要发生的一切。曾拥有的,不要刻意去忘记;已得到的倍加珍惜;失去的存留于记忆。用好已经拥有的一切,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淡泊随风飘散的失去!
古人对遗憾的诠释,以诗的语言传千古。天各一方,情深意浓,思念起来到也是遗憾的伤感垂泪;青春不在,颜哀色旧,感叹起来倒也是遗憾的潸然泪下;人生如戏,一旦登场,就得听命于命运导演的指挥,心无旁焉前行!既然当时不肯嫁春风,就不要埋怨秋风把你误;既然走进了轻风,就要和其齐吟;既然与细雨结伴,就要结伴低唱!
人的一生有许多的遗憾,而我的遗憾是没能与妈妈说一声“再见”。
那是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在期末考试之后,妈妈打来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电话,在电话里她说要把我和姐姐两个人接到外地去过寒假。听到了这个令人欣喜若狂的消息后,我和姐姐便兴高采烈地开始收拾衣服。到了妈妈那边之后我们整天都开开心心的,可是一弹指的功夫,一个寒假就这样过去了,在快要乘车离开的那个晚上,我们一家四口睡在床上什么也没说显得非常安静,可是我知道他们不是不想说话,而是一说话就和我一样想流泪,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想到了爸爸妈妈为了支撑住我们这个四口之家,不得不到外地去打工,放弃了和我们一起玩乐的念头,他们出外打工一去就是三年,这三年把他们原本清秀的脸庞熬黄了,这三年把他们乌黑亮丽的头发给熬白了,这三年也把他们对我们的思念熬碎了。渐渐的我似乎听到了他们对我真情的呼唤,激动的倾诉,伤心的呐喊。渐渐地我似乎感觉到了他们对我的难忘的关怀,轻轻的抚摸,慢慢的歌唱……不一会儿,天越来越亮了,我的心也越来越痛了,白哗哗的眼泪,像珠子一样滚落到我的枕头上。随着爸爸的一句话“都起来吧!我要送你们回家了”,我们起来了,我把衣服穿好后,紧紧地依偎在妈妈的怀抱中,我没有哭出来,不是为了“男儿有泪不轻弹”这句话,而是不想让爸爸妈妈伤心,于是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上了爸爸的摩托车。
妈妈也舍不得我们,于是爸爸的摩托车刚开走,妈妈就骑着电瓶车在后面看着我们,随着摩托车的速度越来越快,妈妈再也跟不上我们的脚步了,可是她依然不放弃,追着追着……随着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我们再也见不到她那慈祥的脸庞了,我很想与妈妈说一声“再见”,也让妈妈知道我很懂事,但是我却忽略了,在此我对妈妈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