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的作文
终于放暑假了,可以回家了,回家看看我的父母,奶奶和弟弟妹妹,我的亲人,你们好吗,想死你们了!由于这是我一个人在济南上中专的第一年,离开了家,离开了父母,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亲自去做,有时候还是很不习惯,经常会想起在家里的时候,吃饭时一碗热腾腾的米饭端上了桌,然后听到奶奶叫我,小芳,饭做好了,有你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和米饭。生病的时候,爸爸妈妈会说,走,我陪你去门诊看病!等等……类似这些当时听起来很烦的唠叨,现在想想是多么亲切的话语!
现在好了,终于放假了,可以回家了。今天是放假第一天,一大早我和宿舍的老二就起床了,由于我们一路,所以我们一块去了车站。人很多,当然大部分是学生,拍了很长时间对终于买上票了,坐上回家的汽车。当汽车开动的时候,真的是很激动,不知道为什么越是临近回家的时刻,越是归心似箭!
一路上我和老二没有一点困意,有说有笑的,还不知道抱怨了多少句:“怎么还不到啊!”终于慢慢的看到了我熟悉的县城的路牌了,啊,还有半个小时就到我们镇上了。打电话吧,我迫不及待的掏出手机给妈妈打个电话,说我马上到了,到车站接我吧。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终于到站了,老远就看到了我妈妈那熟悉的身影。下了车直接走向妈妈,喊了声妈,回家吧,妈妈说,恩,挺热的,上车吧。于是我就坐上了妈妈的电动三轮车,很快就到家了。刚进大门的时候,我就大声的喊:奶奶,奶奶,我回来了!说实话,我最想见的其实是我的奶奶,因为上中学的时候,都是我奶奶给我做饭,特别是晚上上晚自习的时候,奶奶总是先把我的饭做了,让我吃饱,再做全家的饭。平时也是有什么好吃的,也都留给我,虽然我是排行老大,但是由于我从小身体不大好,所以奶奶经常偏向我,有什么好吃的都给我留着,从小到大,也没打过我一下,爸爸妈妈谁要是动我一下,奶奶都护着,所以我和奶奶的感情最好了!所以一进家门我就叫奶奶,可是怎么没人答应呢,喊着喊着就进屋了,怎么不见奶奶,奶奶哪去了,回奶奶的房间一看,奶奶床上堆满了东西,奶奶呢,怎么没在这屋住,就问妈妈:“我奶奶呢?”妈妈说:“去你姑姑家了,赶紧吃饭吧,中午都过了,饿了吧!”我又问爸爸,“奶奶呢?”爸爸支支吾吾的说:“去你姑姑家了,面条给你下好了,赶快吃吧。”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爸爸说话好像犹犹豫豫的,我低头一看,看到了爸爸鞋上的白布,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不由自主的哇的一声就做到正当门的地上哭起来了,嘴里喊着奶奶,你怎么不等等我,我知道奶奶走了,我再也见不到她了。哭着哭着大娘和妹妹来了,一看我做地上哭,就知道我知道奶奶的事了,他们就使劲的拉我,也拉不起来,她们一边劝我一边哭着,后来我哭的快没劲了,他们才把我拉起来。让我吃饭,我怎能吃的下,一点胃口都没有,到了晚上也没吃饭就睡觉了,躲在被窝里又是一通痛哭。
到了第二天,我爸妈给我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年后我走了没多久,奶奶就病了,打针吃药也没撑几个月,就不行了。当时奶奶病重的那几天,爸妈和姑姑,还有弟弟妹妹都在身边,就差我了,爸妈觉得我学习任务重,来了也不顶事,就没告诉我。可是奶奶嘴里一直念叨我,也开始说胡话了。后来没办法了,姑姑就把妹妹领到奶奶面前,说这就是我,奶奶却很清醒的说不是我,说我刚走了,没到放假的时候,不会回来。最后奶奶实在是不行了,只剩最后一口气了,可就是闭不上眼,姑姑知道奶奶在等我,就拿了我的一张给她看了看,她才闭上了眼。年后3月15,奶奶去世了。当我听完这些,已经泣不成声了,还埋怨爸妈怎么不告诉我。
这事在我心里很长时间,都过不去,因为奶奶心里一直牵挂的是我,知道我身体弱,所以我上学走的日子里,奶奶都是在思念和牵挂中度过的,我也一直很想念奶奶!我和奶奶感情最好了,我一直想着等我长大挣了钱,第一个孝敬奶奶。可是天不遂人愿,上天不给我这个机会,所以这件事永远是我心中的一种痛!直到现在,每每想起来这事,我都觉的没见上奶奶最后一面,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