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借着离别时,亮相出对彼此的珍惜;本该借着难忘时,拼凑出对老师的爱;本该借着毕业时,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彼此难忘,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毕业联欢会还没结束,只见一阵愤恨塞满了我的大脑。眼泪在眼睛里打寒颤,拖着累赘般的身子,带着沉重的步伐,隔开了那个挤满邪气的教室。正好踱步进了老师摆满打扫工具的空房里。那些摆得乱七八糟的东西,让我看着好生刺眼,眼泪还是挤出了眼眶,开始不受控制……
毕业联欢会快结束了,老师踏步而来。还是一如既往地带着微笑面对我们,但是他的眼睛红肿着,有眼泪还放肆地黏在睫毛上,掩饰不了那逆流成河的悲伤和那浓烈爱我们的情感。
“同学们,请安静一下,耽误你们一点时间,我想说两句……”老师亲切地说着,但是聒噪的声音在教室里漫游着,嘈杂的魔音把老师的声音压倒在地。他们似乎都在收拾自己的东西,真的是想迫不及待地回家了呢。透过老师的眼睛,我随之看到了伙伴们的行为真的是不得不叫我大开眼界,这都是真的吗?!摆在桌子上的零食终归落在了同学们的手里,每个人都恨不得把所有的都打包带回家里慢慢享用。“能带走的就尽量带走,带不走的尽量都咬一口”这就是所谓的毕业联欢会的氛围了吧!
“同学们,请安静一下,马上毕业了……”话还没说完,突然打住了。只见老师的眼睛扫过我盯住了我后面的人正在扫视零食,收拾自己的东西急切想要回家的行为且几乎没人在听老师讲话。老师摇了摇头,垂下了头,眼睛更红肿了,默默地离开……
不一会儿,数学老师垮进了教室,认真地对我们说:“你们怎么那么不领情呢。好歹你们的班主任也待了你们教了你们三年了,最后一天了还要惹得你们的老师不高兴么?毕业了就耽误你们几分钟的时间,你们的班主任有话要对你们说。”魔音随着这些真心话逐渐隐退而去,他们真诚地看着老师且想到了关于班主任的点点滴滴。即使我们越来越差,总是让老师操心,成绩总是没有隔壁班好,但他还是爱我们啊。上个学期,老师接到过通知,他被调到其他学校教书。他本来可以有更好的前程,为了我们这些散败门风的人,他还是留了下来啊。老师,您后悔吗,这样做值得吗?
天渐渐下雨了,带着凛冽的风猖狂地打在窗户上,哗哗的响声在此时肆无忌惮地展示它的“才华”。雨越下越大,风越吹越冷,暗天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
几位班干部的脸上开始被泪水占据,他们心里的良知催促着他们去给老师道歉……
“你们为了收刮自己的东西,把班主任气走,值得吗?!”我随之撂下话,摔门就走。来到办公室,眼泪无情地泛滥。只见老师眼睛红肿着,似眼眶边充满死血,再无往日的朝气。
“老师,您就过去说几句吧,我们都会认真听的”一个班干部带着哭泣声说。老师并没有为之动容,而他的眼泪告诉我们他是真的心碎了。
“老师,对不起,很抱歉刚才对您的无礼,我们都知道错了。毕业最后一天了,以后未必能见到彼此了了,您真的什么也不想对我们说吗?”老师依旧抹着眼泪,只是身子也向教室去了……
“毕业联欢会快结束了,在此,我还想和同学们说两句。三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过去了,而今天或许是你们最后一次和这些初中的同学完整地聚在一起,希望你们留下的是快乐的回忆并且珍惜,以后回想起来还是那样的让人觉得美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虽然不知重复过多少遍了,但是你们务必保证你们的人生安全,出门在外注意安全,等下放学回家也要注意安全。好吧,你们自己收拾收拾。等下回家了教室门记得锁一下。”
隔开那个充满着邪气的教室,我来到空旷都工具房里。雨还在下,我的心也渐微凉。他们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自私自利,什么时候变得不会尊重老师,什么时候连对老师的爱都抹杀得一干二净了?!老师啊老师,您放弃了自己的前程,只为了这群自私自利的人,值得吗?
肆虐的雨夹着凛冽的风还不曾想停下,将我的思绪迁到了远处——那是老师的爱。
本该借着离别时,好好珍惜彼此;本该借着难忘时,好好看看老师;本该借着毕业时,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彼此难忘,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