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的作文
成长像一片蓝色的天空,每走一步,都会留下几小颗星星,每一颗星星就代表着一件事情。令我最难忘的是参加“真州十佳少年”的竞选这件事。
为“真州十佳少年”这件事儿可下了大功夫,我和妈妈爸爸开车来到扬州,找到了我正在教育局上班的舅妈。当时我的海报是在舅妈家的电脑上排版的,我们足足忙了一个半小时,才把海报做好。然后舅妈就带我们来到了一个比较知名的文印店,在那里打印了海报。这时,又一个问题出来了,超大号的支架去哪里找呀?聪明的舅妈忽然灵机一动,她想起她管理的其中一所学校,那里有许许多多的支撑架和戗牌,于是舅妈就带我们去那里找,我们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戗牌,它的长和宽正正好,一厘米也不差。海报和戗牌的问题解决了。该是做PPT了,舅妈说:“这事小菜一碟,看我的。”只见舅妈的两只手飞速地在电脑上打字着文字,半小时后就完成了一个PPT初稿。接着我和舅妈不停的修改。不停地往上添加图片和照片,一个漂亮的PPT终于完成了。不过我们已经忙到深夜。舅妈说:“可儿,你一定要好好努力。通过这件事,你应该知道要做好一件事是多么的不容易。不管成功与否,你一定要做一个最棒的自己。”我听了后连连点头。
接下来,妈妈又为我找了舞蹈老师———储老师来排练我的舞蹈,为了排练好《孔雀飞来》这首舞蹈,我可吃了不少苦,在这其中我尝到了酸、甜、苦、辣、咸的滋味。第一次排练,下午最后一节课都没有上,拿这个时间去排练舞蹈。储老师让我一节课把整首舞蹈都记住。唉,我听了后,大吃一惊。因为我不光要排练舞蹈,也要写作业呀!这时我的心情有点酸,没办法,就这样我记住了整支舞。第二天,我去的时候,天上下雨了。妈妈对我说:“你还是别去了吧,雨都下这么大了,你在家里自己练一练吧。”可是我听了后立马摇头:“不行,不行,这可不行,这节课储老师要跟我讲细节呢。”就这样我排练了五天,不管下雨还是下雪,我都认认真真地排练,我一直在为目标而奋斗。
我不光要练习舞蹈,而且还要练习读PPT,妈妈让我把PPT背下来,我就把它背了一遍又一遍给妈妈听,妈妈不停地指导着我。就这样,我已经做好了竞选的准备,我一直在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拿到正式的十佳少年,坚决不要提名的十佳少年。”妈妈也给我打气:“加油!你是最棒的。”
期待已久的星期五终于来了。我还有点儿小紧张,吴飞宇妈妈一边帮我化妆,一边安慰我。好朋友沈笑来也在不停地逗我开心。我在台下背台词,有时也会看一看别人的表演,如果看到比我好的,我就想,到我的时候一定要演得更好。当主持人大哥哥和大姐姐报幕到由13号小朋友为我们表演的时候,我拿着话筒紧张地走上了舞台,开场白的时候,我感觉有点不自在,因为那么多双眼睛都盯着我看。这时,我看到了赵老师用手机瞄准了我,我便不那么紧张了,因为赵老师在给我加油。接着,我越来越放松,跳起精心准备的舞蹈。我听到了热烈掌声,在掌声中,我拿起来话筒自信地说完了最后一句话,从容自如地走下舞台。听到了赵老师说:“你表演的真棒。”我开心极了。
隆重的颁奖仪式开始了,王老师站在舞台上开始宣布宣布提名奖同学,我听到了一到八都没有我,我心里可开心了。报到第九个的时候还是没有我,这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做梦都想着第十个也没有我呢!结果……四(5)班林可儿,哇,我的心彻底碎了!我上台领了奖状和奖品,在回到座位上的时候,我的眼睛一直盯着那张“提名奖状”真想用魔法把它变成正式的。唉,这次真是太遗憾了。
回到家里,我从书包里翻出了那张“提名奖状,”我那遗憾的泪水从眼睛里流了出来,看着这张奖状,我一直在问我自己:“我是不是忘记了我当初的诺言,我努力是不是白费了?”妈妈好像看出我的心思,说:“你努力没有白费,不管成功与否,只要你努力过就不会后悔,你要吸取别人的经验,把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正如赵老师所说的,参与就是一种锻炼。凡事贵在参与,提名奖状和正式奖状都是同样重要的。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我以后一定要更加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跟遗憾的泪水潇洒的挥挥手,跟过去说声再见,赵老师您相信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