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7
去年清明,我们一家给爷爷扫墓,我静静地坐在车上,一言不发,听着大人们在旁边聊天。
天阴沉沉的,还下着毛毛细雨,仿佛老天爷也在为这个日子伤心欲绝。
我手上抱着一大束鲜花,走在后面。总觉得今天自己不在状态。难道是因为爷爷看到我来了,他自己跑出来了?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爷爷的墓前,看到爷爷的照片,让我回忆起了种种往事。
当时我很小,只有五岁半,我那调皮的性子早就爆发了。
那天我缠着爷爷买这买那,而爷爷总是按着我的要求买东西。我总是不管价钱不管质量乱买。只要我喜欢就必须买,有时爷爷也会跟我讲,但是我才不会听呢。现在爷爷去世了,想听也听不到了。
我深刻地记得我有一个大密码本。那是爷爷捡了一些瓶子卖掉的钱买的,也是我爷爷送的第一份礼物。没过多久,爷爷患了一场大病,使他永远也说不了话。但是爷爷还是很疼爱我,把好吃的都留给我。
就在去年3月15日晚上7点的时候,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奶奶一个电话打给我,告诉我爷爷快不行了,来见爷爷最后一面。
当时我拿起钱,冲出家门,到马路上叫了一辆出租车。我赶到医院时,姑妈哭着对我说:“游游,走了,都走了。”当时我一愣,看到爷爷的身体上盖上了白布,推了出去。那一幕,就那样永远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以后每个清明节都给爷爷扫墓。一次也没有落下,一次也没有。
我们走出墓地,天空中的雨依然还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