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10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首杜牧写的清明古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一大早我们就去了爷爷家集合。然后乘着公交车来到了太爷爷上坟的山脚下。到了那里,只见人山人海。我们开始登山了,只见登山的人陆续不断。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步一步往山上走去。
不一会儿,到了太爷爷、太奶奶的坟前。奶奶拿出了已经准备好的公品,整整齐齐地放在祭台上,然后点燃蜡烛。爸爸教我点好三炷香并行了跪拜礼。我的思绪随着爸爸点好的纸钱飘逸。由于纸钱多,爷爷又用木棍拨弄着纸钱堆,怕烧不尽收不到。最后我们集体向坟前鞠躬,围着坟地转了一圈,在坟上撒了一些土。这样祭典仪式结束了。
祭奠完毕,在回家的路上我没说太多话。我感到我长大了,我有大收获。我决定每年清明都来为太爷爷、太奶奶扫墓。并对他们说,你们在那边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