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9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但是今年清明节艳阳高照,难道是老天开眼了吗?
清明节真是一个悲伤的节日啊!好多人都回老家上坟挂亲,祭奠亲人,而我的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渣滓洞,去纪念革命先烈们。在那里,我看到了当年残害他们的刑具,看到了他们被害的地方。我去给他们献了花,又鞠了一个躬,然后把花小心翼翼地放在了他们的墓碑下,心里祝愿他们在天堂没有战争,没有痛苦,只有开心和快乐!一路上,我边看边想,他们为什么死活都不肯出卖自己的同志,不愿意背叛祖国呢?难道他们不知道疼吗?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因为他们想让祖国变好,变强大,他们愿意牺牲自己,也不愿意背叛祖国,我想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有一颗爱国的心。
我会永远记住这些英雄的,因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