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4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首家喻户晓的诗在我们耳边回荡时,清明节已经悄悄的来到我们的身边了。
今天是4月5日清明节,清明节最主要的活动就是扫墓。是活着的人为死去的亲人打扫坟墓,在墓前为他烧香和纸钱,寄托亲人对他们的怀念。今天也是我家拜祭祖先日子,一大早,在爸爸的带领下,我们向爸爸的老家方向出发了,爸爸开着车,飞快的到达目的地,锁好车后,我们开始向爷爷奶奶墓前走去,因为那里是乡下,路是泥土蒲成的,我被搞的“全身上下”都是泥土,但是,那里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放眼望去,那些油菜花仿佛像是黄色的花海,一眼望不到边,在花丛旁,还可以听到蜜蜂嗡嗡叫的声音,还可以听到流水声和鸟的叫声……
经过了一小段路途,我们来到了爷爷奶奶的墓前,只见墓前有两颗大树,树下有些杂草,我去年好像看爸爸清理过这些杂草,怎么又有这么多杂草呢?这时,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杂草的生命力是最强,仅仅一年的工夫,那些杂草又把整个墓地都遮蔽起来了,于是爸爸拿出刀去割草。我也拿起刀,就向杂草用力的砍去。可是我没有把野草砍掉,反而我的手还被杂草割出血来。妈妈看到了,连忙走来教我割草,妈妈对我说:“割草先得把草抓住,然后再用刀用力割,这样才能把草割掉。
于是,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去做,果然杂草都被我割掉了。在我和爸爸的努力下,终于把杂草割光了。我还和爸爸把墓前的杂草处理的干干净净,恭恭敬敬的摆上鲜花,磕了几个头,燃烧了许多纸钱,最后我和爸爸妈妈才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