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5
大家应该都想知道清明果的来历吧,今天就让我来讲讲吧。
清明果最先叫“艾团”为什么叫艾团呢?在太平天国运动时期,有一个战士在打仗的时候太饿了,然后他就跑到一块菜地里寻找吃的,他发现了一些艾草。因为人饿到极限的时候什么都要吃。所以他就把了一些艾草,搓成了团,然后就把这个团吞了下去,他觉得有一点儿苦,但是有一点儿清凉,他觉得味道还可以,所以他就多做了一点带到了军营里面,让师傅照样子多做一点。师傅说:“这分明就是草团子吗?”他就说:“这个甘甜味道不错的,不信你就吃一个吧”。师傅吃了一个说:“还可以”。然后他就照样子做了很多,接着他们把这些团子带到了村里。
村里的人吃了,他们说:“好吃”。这时他们说:“这叫什么名字,师傅取了一个名字。说叫“艾团。”
接着艾团流传了许久,接着叫做“清明果”,最后叫“青团”。
过清明节一定得吃清明果,不知道你吃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