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一件件往事浮现在我眼前,有酸,有甜,有苦。其中一件惭愧的事最让我记忆犹新。
我真惭愧
那次,同学们刚吃完早餐,老师就叫大家下楼做操。外边那么热,谁愿意出去。这时,我突然看见因病没上操的小明,我眼前一亮,打算装病。
正巧,班主任老师走进教室,说干就干。我一只手捂住肚子,一只手捂住额头,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老师见我不下楼,就走到我身边,催促道:“张雨松,快下楼上操!”听到老师的喊声,我先是一抖,接着,慢慢地抬起头,支支吾吾地说:“老师,我……我肚子疼。”“啊!什么?你说你,怎么不早说呢!”老师担心地说。
老师慢慢地扶起我,拍拍我的后背,又摸摸我的头,还拿来了热水让我喝。“要不我送你回家吧!”老师担心地问。我着急起来,心想:这次闹大了,本来只是不想上操,现在还得回家。而且老妈是医生,要是漏了馅该怎么办!可我已无回头之力,只能将计就计,继续装。我连忙点了点头。
“你先休息一下,我去取电话。”我不安地点了点头。这时上操的同学回到了教室,他们见我生了病,全都围了过来问我:“你是怎么了?你还痛不痛了?要不要吃药啊?……”老师来了,同学们全都回到了座位上。
“你爸妈电话都打不通,这怎么办?”老师着急地说。我心想,电话打不通,那就不用装了。我边想边对老师说:“老师,我……”我还没说完,老师就一把拉住我,要送我去妈妈工作的医院。我们打了一辆车,来到县医院,老师把我交给了妈妈,见我好多了,才放心地走了。在她临走之时,紧锁的眉头终于解开了。那一刻,我哭了,心里酸酸的!老师,我错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几年了,但每每想起,我就觉得无地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