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惭愧15
孟子说,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可是,每当想起进入初中后那次语文考试的成绩,一种对父母、对老师的歉疚之情油然而生。那一次,我真惭愧。
开学一个多月了,语文已经完成了两次文言文测试。在第二次测试时,由于我没有怎么复习的原因,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只考了81。5分。看着眼前的试卷,想着平时父母和老师的叮嘱,当时的我真是既惭愧、又后悔。这一次的“滑铁卢”,让我真正明白了自己的缺点与改正方法,也用事实告诉我以前的优秀不代表一直的优秀。
回到家后,我想了许多,心中越发惭愧。我明白了做人要谦虚、谨慎,即使曾经取得了好的成绩也不能洋洋得意、骄傲自满,一次的成功并不代表每次的成功。在学习的征途上,不付出努力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特别是在预习的过程中,要把自己不会的问题暴露出来,不回避、不遮掩,才会有所进步。
每每想到这儿,总会有一种极其浓烈的后悔之情涌现在脑海。我双手捧着试卷,上面的“81。5”格外刺眼。仿佛在告诫我,骄傲是世间最可怕的事情,认真复习与预习十分重要,一定不可以自满、骄傲,因为自满的后果一定会成绩一落千丈。
这一份警醒来得很及时,它让我引以为戒,叫我端正学习态度。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满脑子全是妈妈和老师那失望的眼神,感觉脸上一阵阵发烫。“下回一定不会再考这么低了”!我暗自下定决心。
“初中课程增多了,一定要全面顾及,不能偏科,平时要认真复习。”妈妈说。
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