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惭愧6
一个冬天的中午,正在包饺子的奶奶说饺子皮不够了,就给了我10元钱要我去买3斤饺子皮,我换好鞋子就出发了。
到了菜市场,这时候快中午了,买菜的差不多都回去了,只有零星几个人,卖菜的也很多都收摊回家了。我来到奶奶常去买面买饺子皮的店铺,只见店门口摆了很大一个摊子,上面有各种各样的面条和饺子皮抄手皮。我大声喊道:“老板,买三斤饺子皮。”“好勒!”随着回答声,一个满头花白,身穿白色外套的老奶奶从店里走出来。她称出了三斤饺子皮,“称好了,小妹妹,我这还剩下一点饺子皮,都给你吧!”她这样说着,把剩下的饺子皮给我一起装进了袋子里。可我递钱的手却愣了一下,心想:我只带了十元钱,想着三元一斤还能剩下一元钱,奶奶说了这一元钱给我花。现在饺子皮不止三斤,万一她问我多要钱怎么办?钱不够又怎么办?我该阻止老奶奶不要多的饺子皮的“九元。”老奶奶说。我又愣了,她好像没有向我多要钱。我看着她递饺子皮的手上满是裂痕,冻的发紫,饱经风霜的脸上却笑吟吟的,慈祥的看着我。我惭愧极了,接过饺子皮,放下十元钱,红着脸快速离开了店铺。
回到家,我刚帮奶奶把饺子盛出来,门铃响了起来“叮咚,叮咚”,我打开门一看,咦?这不是卖饺子皮的老奶奶吗?她来干嘛?难道后悔了来要钱的吗?只见老奶奶满头大汗的把一元钱递给我:“小妹妹,你跑得可真快啊,我一路跟着你,叫你也没听见,幸好这小区门口碰见了一个认识你的邻居,给我说了你们的房号。这是你刚才买饺子皮忘记了的找零。”对啊,用了九元,还剩一元,我又猜错了!老奶奶把一元钱给我后,蹒跚着脚步转身离开了。
看着她的背影,我面红耳赤,我居然又错怪了老奶奶!这一刻,我真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