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惭愧8
上四年级那会儿,我的英语水平极差,记得那一次,快上英语课时,英语老师突然宣布:“这节课英语单词测试。”正和同桌有说有笑的我一下子变得目瞪口呆,因为我写英语单词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这叫我怎么及格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间,我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既可以得高分,又可以不挨老师的批评。我把笔和本,一叠,放在口袋里,直接往厕所里跑,到了厕所后,我迅速地把几个英语单词写在手上。写好后我若无其事地回到教室。
上课后,我紧张得像拉弓的弦,手不住的发抖。“请同学们把下面这些词语翻译成英语,写在练习本上。”老师开始念,“苹果。”我的一阵欢喜,老师念的正是我刚才偷写下的单词。我悄悄地看了一眼周围同学,趁人不注意,迅速打开手抄了下来。第一个顺利蒙过。第二个单词:“橘子。”这个单词我手掌上也有,但当我打开手掌时,我彻底傻眼了,因为这个单词竟被我的汗水洗去了一半。我只好趁同桌不注意,瞟了一眼她的作业本。不好!老师好像盯上我了,我急忙装作认真听写的样子。待老师转移了视线,我才写起来。唉,好险啊!但总算脱离“危险”了。
下课啦,讲台上传来了老师甜甜的声音:“这节课的听写,有几位同学得了满分。”老师开始表扬了,当老师说到“胡蚨存100分”时,我高兴的忘记了手上的“罪证”,正所谓得意忘形吧!我迈着大步走向讲台,用双手去接作业本,没想到手上的“罪证”被老师发现了,这下可把英语老师弄生气了。“好啊,胡蚨存,你竟然学会了作弊。”这时全班五十三双眼睛齐刷刷地望着我。我羞得连脖子根都红了。真想找个洞钻进去。放学了,老师让我去办公室重新听写。最后,我得了92分,这才是我真正的成绩,我心里也放松了许多。今天想起来,还觉得有几分惭愧呢!
我以后在也不作弊了,我要诚实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