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惭愧9
满分,是每一个学生梦寐以求的分数,是好学生的标志,可四年级的一次100分,使我感到心虚,感到羞愧。
“叮铃铃!”四年级的第一次考试落下帷幕,而身为数学课代表的我信心百倍地走出了考场……
到了下午,老师公布了考试的结果,“张晓海一百分!”我强忍住喜悦的心情,故作镇定地听着同学的惊呼声,从老师手中扯下了鲜红的考卷。
下课了,我正满怀欣喜地端详着我的考卷,得意地望了望同桌卑微的90分,忽然间同桌侧过身子低声对我说道:“哎,这道题太难了,借我抄一下?你放心老师准保看不见。”我侧过头,把考卷随手放到了桌上。我望着他,看着他贼眉鼠眼的样子真好玩。突然,他望了望考卷眉头一皱说:“你这道题错了,你多写了一个零。”我闻声,循序将考卷抢回,瞟了一眼考卷果然错了,急忙将考卷塞进书包,心想:如果同学知道那就完了。于是就急忙答道“没—没有,我怎么会错,我可是满分!”
放学后,我加紧了步伐,在走廊里听见老师的称赞,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在路上望见同学们羡慕的眼光,却怎么也骄傲不起来;回到家,听见母亲慈爱的鼓励,也兴奋不起来。因为,我知道这一百分带给我的不是快乐荣耀。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内疚甚至是惭愧。我往往没想道,我梦寐以求的100分,竟然让我羞愧让我备受煎熬。
虽然,我也曾经多次想过承认,但是却因为虚荣心让这个决定变得脆弱不堪,让我鬼迷心窍的做出了错误的决定——瞒着。
哎!那一次我真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