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惭愧14
这件事情发生在前几个星期的一天里,现在我一想起这一件事情,就感到惭愧不已。那是在一个下午,到了四点半,妈妈下班了,我跟着妈妈来到了门口的停车场。由于妈妈的车子前面有一辆大的面包车,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所以妈妈打算把它推开。可是那一辆车子实在是太大了,尽管妈妈使尽了平生的力气,但是那一辆车子只动了一点点而已。妈妈又推了几分钟,见车子不怎么动,就叫道:“阳阳,快来帮我推车子。”可是我在车子里面吹着空调,吃着冰棍,叫道:“我没空!”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一个人默默地推。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我从来也没有见过的叔叔走了过来,什么也没说,就帮妈妈推车子。后来,妈妈和陌生的叔叔推完了车以后,妈妈感激地说:“谢谢。”那个陌生的叔叔拍了一下沾满了灰尘的手,只说了一句:“不用谢。”就走掉了。我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呆了,连手上的冰棍也顾不得吃,冰水滴在了我的手上。我突然感到有一种莫名的惭愧,如果我当时去帮助妈妈推车的话,妈妈也不用推到现在,也不用那个陌生的叔叔来帮忙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刚才发生的一幕,那个陌生的叔叔我和妈妈都不认识,而我是妈妈的儿子,却不去帮妈妈,连一个陌生人都不如。每个人如果见到一个人在拼命地推车,都回伸出手去帮助的,可我就在旁边,而且推车的人是我妈妈,我却无动于衷。我真是惭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