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13
我喜欢雪,但我更爱家乡那猛烈而又奔放的大雪。
我的家乡在祖国的北方,每到一年四季最冷的时候,这北风仿佛就是一个生气的娃娃,憋足了气使劲的吹呀刮啊,刮得小树苗飒飒作响,又刮裂了河里的冰层,即使是被人门称作“岁寒三友”中的松树和柏树也被冻得又干又脆,只要轻轻一碰就会断裂。路上行人的胡子都挂上了白霜,如果没有戴上帽子,那可好看了,头发都变成了白色,天冷极了,家乡的雪飘飘洒洒,诚然,这不是文人墨客所传唱的小雪,也不是纷纷扬扬而落的鹅毛大雪,而是在北风叫嚣开路中那横扫千军的暴雪。
有谁见到过如此疯狂而又猛烈的大雪,那样的强悍,给人一种震慑的力量,雪花漫天飞舞,风暴夹杂着又坚又硬的雪粒打得人脸生疼,远远望到那山上,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那即使是风雪的的天地,他们在那里肆意地飞舞着,狂叫着,仿佛是白色的恶魔主宰着整个世界大街上的人们顶着风雪迈不动脚步,房子上的雪早已堆了厚厚一层,树上挂满了雪球,一碰那雪球就簌簌往下落,看到这美景,老人们都说这是好兆头明年定是一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年。
再看那又厚又大的雪花,有如盐粒一般,在这么冷的天我去打雪仗的时候,用手捧一大把雪,那雪一粒一粒的捧在手里扔出去打在脸上也很疼,有些雪粒往袖子和领口里钻,贴着你的皮肤凉凉的,给人一种惬意的感受。
家乡这里的雪不像城市的雪那样的拘束,过于细微,甚至还有些矫饰,然而家乡的雪不拘泥于那样作作永远是那样的放纵随意,但正是这随意的样子体现了家乡的雪那粗犷,豪放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