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7
如果你去东北旅游,一定要去雪乡,因为那里像童话世界一样美丽。
上周,我来到雪乡,仿佛进入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到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真是名副其实的雪乡!放眼望去,远山一片白茫茫的,从山顶到山脚,全都覆盖了又厚又松软的白雪,让人觉得雄伟的大山似乎也变得柔美了。白雪把树枝打扮的晶莹剔透,有些树杈上积着大团大团的雪,像松软的大馒头、又像鸟窝。有些浓密的松树,树冠上落了厚厚的雪,像戴了一顶蓬松的帽子。这里没有高楼大厦,一户户农家小院散落在白雪中,雪的深度淹没了一半的窗户,农舍更像从雪地里冒出的白蘑菇。一阵风吹来,卷起松软的积雪抛向空中,雪花漫天飘荡,好像正在下一场鹅毛大雪。
欣赏完童话世界的美景之后,要做的当然就是在童话世界中畅玩一通啦!我冲进农家小院,爬上高高的雪堆,一伸手就可以从房檐上摘下水晶般的冰柱。我还在雪堆上开辟了很多条滑梯,四脚朝天地往下滑,妈妈笑我说,动物园里的熊猫就是这样滑滑梯的。要说最好玩的雪,在村后的小山坡上,这里的雪如光滑的沙丘,平整、洁白、松软,让人不忍心又忍不住地想去踩一踩。我迈出一只脚试着踩下去,哎呀,整条腿都陷进了雪里,真没想到雪有这么深!这下我来了劲,开始在深雪里长途跋涉了,我所过之处,身后都留下了纵横交错的战壕。山坡上有一条被人踩过的路,路上的雪稍微硬一点。我们租来滑板从坡上冲下去,滑板铲起的雪如浓雾般笼罩着我,我看不见周围的景物,只听见自己的尖叫声,真是太刺激了!
可惜我只能在雪乡玩一天,我真怀念那里的点点滴滴,希望我以后还能重游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