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12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石家庄,那里有世纪公园、独木桥等,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石家庄的雪山。
那座雪山很高,一年四季的景色也很美。山上有一个大瀑布,它的周围全是皑皑白雪,雪下面是茂盛的草丛和奇形怪状的石头。大瀑布很高也很壮观,大概有1000多米高。水很绿,绿得像被青草染绿了一样。水很清,清的可以看到水中的石头和游来游去的成群结队的小鱼,这时,如果你有渔网,就可以捞到又大又肥的鲤鱼。
春天,山上的积雪融化了,大瀑布的冰也化了,远远看去就像一大块从天而降的万丈白布,我不由自主的吟诵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夏天,天气炎热,下雨少了,瀑布的水也少了,冲击力也小了,我到那边游泳,舒服极了,在水里和小鱼嘻嘻打闹,小鱼从我身边游过,好像在抓我痒痒一样。因为那边海拔很高,深秋的时候就开始下雪了,雪厚的可以漫过膝盖,这时的瀑布冰冻了。如果你把手伸进瀑布里面,过一会把手缩回来,发现手上有冰块,小手冻得通红通红的。冬天瀑布完全结冰了,从下往上看,都是很粗很长的冰柱,长长短短,粗粗细细,很美很美。瀑布下面的池塘也结了厚厚的冰,小鱼小虾在水下面欢快的游玩,它们原来不怕冷。真是厉害。
家乡的瀑布真有趣,我爱我的家乡,更喜欢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