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佛经说: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于是,彼岸花在佛语里有了另一个名字:曼珠沙华。
——题记
有人说:两颗星星倒转100圈,便可以相遇。可见,相遇的那一瞬间是多么的美妙与神奇,而我和你的相遇,就象颗颗流星划过漫无天际的时候,不小心留下的那一条短暂的弧线,虽然瞬间消失了,然,美丽却在彼此的心中永恒。
一开始听说彼岸花这样的故事 ,真的有一点不敢相信:天地间竟然有这样一种如此奇怪的花,这种奇怪的花生长在天涯海角,名叫彼岸花,花开在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 。守候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就真的从来不曾相见过?然而,这种生生相错,真的已经错过了几个世纪?真的已经错过了几轮春秋?
也许心有多远,彼岸就有多远吧。
佛说:俗人此岸,圣人彼岸。即使爱情真的不会有什么结果,我想:也会在彼岸开出一些花朵吧。
当我终于明白,你在彼岸,轻轻的抖动那一身的疲惫,背起沉重的行囊,风尘仆仆地走在熟悉的对岸时,你却忘记了所有的承偌,所有说过的只言片语。只知道一行清泪悄悄地划过脸庞,你的背影却渐行渐远。
然,我并不是所谓的佛。我无法放开所有的一切,无法放下心中的想念与回忆,抑或牵挂与不舍!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感到莫名的一阵心痛,忽然一下明白:有些东西,有些记忆是无法忘却的。一旦想起,会有丝丝的牵扯。原来,爱不仅仅只是所谓的付出。
回想这七百三十天里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一直凝望彼岸的花开花落,花谢花开!日子,就在不觉中浅浅的划过,等待只不过是奢侈的期望,站在彼岸的你,是否看到对岸的我的身影,飘动在你浅浅的视野里?
我小心翼翼的搭上那艘无人的独木舟,心想,彼岸,一定有我的等待吧!
忽然,我仿佛一下看见了彼岸的花开,依稀有个声音在轻声的告诉我,彼岸花开了,幸福真的来了。等待,我一直在此岸苦苦的等待,你知道了吗?体会了吗?懂得了吗?
回想那些片刻不离的情感,那些心手相牵的感动,那些永生永世的爱恋啊!有了今生的相识,何愁来生的相遇呢?因为深深地爱过,才知道情到底有多深?因为傻傻的等过,才知道痛的滋味是什么?今生,让爱相依,让情依旧吧!彼岸,那些花儿总会开放!
或许那些往事,就默默地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时候,悄悄地记住了。记住了以往的容颜,记住了往昔的笑靥,记住了牵手的感动!一切宛如昨日,一切都是那样的清晰与温馨,浪漫与甜蜜!假如天依然还是那样高,地依然还是那样平,落日的霞光里,我会悄悄地墨守着这份安宁与驿动。彼岸花开时,那成片成片鲜红的花海,一定印染了多少感人的画卷吧?
秋天,相见,知己?真的渐行渐远了吗?即使繁华早已经褪去美丽的笑容,久违的声音,亲切的呼唤。你是否依然慢慢的行走在熟悉的对岸,听秋风,听细雨,吟听秋的呢喃?秋水如梦,掠过丝丝的寒意,走过岁月,走过深秋,走过雨季!原来,相见或者离别只是一次小小的饯行,秋走了,冬天还会远吗?希望还会远吗?等待还会久吗?
彼岸,花开了,我将一生的情感与依恋都希望摆渡在彼岸,等待你去满满的签收。
我相信: 蝴蝶一定会飞过沧海的,因为只要知道彼岸还有等待,还有希望。如果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因为它没有了勇气,而是彼岸没有了等待与希望。所以,只要有期待就一定会飞过去的!于是,我开始静静地等待花开,花落,再花开!平静的等待,不知道千年之后那份无法释怀的情感,还会遗留在你的彼岸吗?还会吗?
彼岸,花开成海。可我,看到的不再是一片片落寞的花海,而是花开的那份美丽的瞬间!
不要告诉我,你只是需要一个简单而温暖的拥抱。不要告诉我,你只是需要一个真诚而久违的笑靥。我只想知道:我的等待 ,会是你的彼岸吗 ?
彼岸,花开,谁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