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爸爸曾经告诉我妈妈在怀我的时候反应很大,吃啥吐啥,后来爸爸带妈妈去饭店,尽挑贵的菜点给妈妈吃,她居然没有吐出来,爸爸笑妈妈“嘴刁”可我现在明白了,那时的妈妈充满了期待,她大吃水果,特爱吃菜,小心翼翼的呵护着肚子里的我,等待着我的出生。
等我出生了,妈妈又急切地等待我的成长。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到老家一个商场购物,在离开商场大楼时,妈妈帮我打开了门,让我先出去,我出去后顺手就把门推上了,妈妈拎着好多东西,跟门撞了个满怀。记得当时的妈妈很生气! “你怎么可以那么自私,身后明明有人却不把门推着,方便身后的人通过!”
当时有些调皮的的我,以为是妈妈被撞疼了才发火的。所以嘟着小嘴,很是委屈,妈妈见我这般表情,更恼了:“你知不知道,如果刚刚被门打到的人不是我,而是别的小孩子!”看着满脸怒气的妈妈,我吓得在她前面一路小跑回了家。
没想到,她一回家就向爸爸告状,似乎要爸爸打我一顿才解气似的,爸爸笑着问我,啥叫自私?我如实地摇摇头,他就看着妈妈笑了。
我还记得妈妈当时焦急、生气的心情,忽然变成一种让我无法形容的眼神,盯着我看了好长时间。
后来我明白了:那是期待、等待我快点成长的眼神。我知道了自私的含义,明白了自私的人有多么令人讨厌。
现在,只要妈妈那眼睛睁得大大的,微微皱起了眉头,我就能读懂妈妈的眼神了:
早晨起床,看见这个眼神,我就知道自己的被子还没有整理好;
出门看见这个眼神,我就知道自己忘了带喝水的杯;
放学回家,进门看见这个眼神,我就知道自己该向妈妈解释一下为什么回家晚了;
放下书包,看见这个眼神,我就知道自己该练会了琴了,在琴声中放松一下自己的神经;
晚上,刚她看完我的作业或试卷,出现了这个眼神,我就自己咱娘俩的学习探讨要开始啦!
上了初中,我学习态度端正,生活上自律了很多,但还是经常能看见妈妈那期待中的眼神。
钢琴考级通过了,她喜悦过后又会出现那种眼神,那是她期待我能通过跟高级别的考试;
学校考试成绩单出来了,她为我能够名列前茅而高兴,但很快又会放射出那种眼神,我知道她在说:你不能骄傲,妈妈希望你每次都能有进步!
这次初一下学期期中考试,我带着妈妈:不要紧张,仔细、再仔细一些的叮嘱,走向了考场,平静的完成了试卷。
妈妈似乎比我期待考试的结果。
结果出来了,我的总成绩奇迹般的从全班第四进步到了全班第一,中午,我打电话给妈妈,说:“妈,回家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当时妈妈还不停地追问,我调皮的卖了个关子,挂了电话。
下午放学回家路上,我迈着轻快的脚步,想象着妈妈的眼神,刚按下家里的门铃,妈妈居然在门铃响的同时就打开了门,“怎样?怎样?什么好好消息呀!”她眼睛里洋溢着欢喜的眼神,眼睛照样睁得大大的,只是这次的眉头是舒展开来的了。
当我骄傲地宣布我这次语文全年级并列第一,总成绩全班第一时,妈妈比我还高兴:真的呀!你看,妈妈说你会不断进步吧!
当她得知我这次只以1。5分的优势夺得第一名时,神情突然又变得严肃起来了,开始忙不停地跟我分析这次考试为什么会十分起来,严厉的批评我考试时的粗心,不该有的失误,好像她女儿是一个考糟成绩的差生!
吓得我忙不停地表态,这次的成功,是因为别的好同学发挥失误,不值得过多的炫耀,并表示自己会好好总结,争取让自己不断进步。
妈妈用她的眼神提醒着我不能骄傲,不能就此满足。她照例陪着我一起分析这次考试,我们总结出,我的数学考试时需要更细心一些,以后得加强这课的学习,要多做些灵活的应用题、复习题……
在我眼里,妈妈期待的眼神永远不会消失,她一直在等待,等待着跟我交流学习中的困惑,生活的中的烦忧,等待着我智慧开掘,知识的积累,等待着与我一起分担失败的痛苦,分享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