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让我如此美丽
窗外,天阴沉沉的,太阳在云层中时隐时现,黯淡无光,蒙着灰的树叶仿佛失去了生机一般;窗内,镜前的我目光呆滞,面色苍白
几天前的古筝比赛上,不知为何,最擅长的曲目却变得如此生疏:琴弦按错、忘记琴谱错误接二连三地出现让我都备受打击,每一秒都度日如年。一曲终了,我甚至不敢面对评委的神色,只尴尬的微微鞠躬,便出了一身冷汗、忍着泪水慌忙跑下台。我认为我是如此狼狈,与其他选手形成鲜明的对比。
接下来的几天,我的心情都被阴云所笼罩,甚至逃避起古筝,因为每次看到他都会想起那段并不光彩的回忆。直到那天,我无意间在手机上看到一句话好运总是先捉弄一番,然后才向坚韧不拔者微笑。嘴里细细读着,内心的迷雾慢慢退散。我关掉手机,心中愈发激动:是啊,人生哪有一帆风顺,酸甜苦辣的生活才值得体味。这次的失利只当是生活给我开个小玩笑,所以我要更加勇敢、坚定,扬起笑容,用最美的姿态迎接好运的到来。
虽与古筝相识不久,但我却已经爱上了这块老木头,它虽不如钢琴般优雅,不如陶笛般轻巧,不如琵琶般秀丽,但他却在我失利时忠诚的陪伴我,流淌着的音符像温柔的手,轻抚我受伤的心灵。它亦是我成长路上的伙伴,是我人生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我心中非常期待能与古筝共同在舞台上奏出完美的乐章!
半个月后还会有一场演出,思及此,我不再顾之前的失利,忙拾起迫在眉睫的时间,更加努力为同筝共奏的梦想而奋斗,于是与古筝日夜相伴,琴声悠悠。期间,老师曾多次劝我放弃,但我也只是扬起嘴角,微笑着说:我相信我可以的我虽长的不算好看,但我发自内心的觉得我的笑容是美丽的,因为我知道,它饱含着坚定与无惧未来的希望。
表演日期如约而至,在老师和家人们的殷殷期盼之下,我端坐于筝前,向观众席扬起微笑。深呼一口气,手起,音落
太阳渐渐落山,勾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夕阳的余晖丝丝缕缕地洒在我身上,暖洋洋的。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在这个舞台上,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演奏时,我的心在与筝共鸣。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因为属于我的好运,终于到来了。
时光微醺,许多往事在时光的洗礼中慢慢淡去,可这次表演却在我心里留下了永不褪色的痕迹。时至今日,我仍会像以前那样,对困境扬起一个美丽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