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15
世界上有一个伟大的国家,她的每个字,都是一首优美的诗,一幅美丽的画。这个国家就是中国。
汉字以前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种表达的方式,一种书写的语言,只是一个帮忙传递信息的东西,我从没有深入地了解过它,可直到有一天,我对汉字怀有了份崇高之情。
前几天,在哥哥家那边,开了一家饭店,名叫《biangbiang面》biang这个字打不出来,我马上就来了兴致,便上网搜了一下,还好网上有,让你们瞧一瞧!
笔画好多的,繁体共56画,堪称中国笔画最多的字。不可思议!陕西方言读biang(第二声),陕西街头有种特色小吃叫“biangbiang面”,其中还有个传说。
以前有位穷秀才,饥肠辘辘地来到咸阳,路过一家面馆时要了一碗“biangbiang面”,结账时却身无分文,伙计不让他走。“biangbiang面怎么写?”秀才问。伙计干瞪眼,秀才问:“我要是能写出来可否免单?”伙计心想,根本没这个字,就答应了。
秀才边写边唱道:“一点飞上天,黄河两边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长,东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了车车走咸阳。”它是关中民间自创的一个最独特的汉字,发音独一无二,也是汉字中笔画最多、书写最复杂的字,这是一个足以单独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汉字。
看到这里,我禁不住对我国的汉字产生极大的兴趣,便又在网上找到了好多跟这些一样笔画很多的字:齉(nàng)36画、龘(bèng)是48画、还有一些令人叹的这时,我不禁感叹道,“哇塞!汉字竟有如此多的笔画,第一次见哦!”
中国的汉字可谓是博大精深,从古至今,汉字不断的演化,经过无数汉字专家的研究讨论后,便演变成了我们现在所认知的简体汉字。有的笔画特别少,比如:几、千、又、大写数字等,总之一句话,中国汉字真得是非常神奇!我不禁要大声说:“汉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