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14
徜徉在夏夜的星空下,漫步在雨中的森林里,我带着浓浓的汉字情怀,扬帆起航!它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它优雅含蓄又具有魔力,时时呼唤着我,让我不由自主地去感受中华文明那博大精深的魅力……
汉字蕴含着一种智慧的力量,任你尽情地在其中飞驰奔跑,无拘无束地享受欢乐。我不禁回想起去书法教室时,挂在墙上的字,笔笔有力,字字刚劲。看着同学们拿着毛笔潇洒地在宣纸上飞舞,可我连笔都拿不牢,写的字一会儿粗,一会儿细。我坐在桌前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越写越兴致勃勃,墨汁在纸上泼洒,我的心也随着一撇一捺舒展开来。“路漫漫其修远兮”,通过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渐渐的,我可以洒脱地写出几个像模像样的字。我的手指轻巧地勾着毛笔在砚台的乌墨中轻点几下,笔尖落在被时光染过颜色的宣纸上,写下一段铁骨雄风的战争诗“万里中原烽火北,一尊浊酒戍楼东”,亦或是一段人生感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飞扬在纸上未干的墨迹,散发着阵阵令人回味无穷的墨香,当一朵朵黑色的墨花竞相开放时,我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落英缤纷,芬芳无比。
汉字风韵多样却美丽含蓄:篆书隶书古色古香,使人感叹创字古人的智慧与伟大;行书流畅通顺,使人一目了然;正楷端庄,好像一个个士兵排成的方阵,整整齐齐,使人心身舒畅;草书狂草奔放,凤舞龙翔,给人一种腾飞的感觉……很多汉字组合在一起好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亦或是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春”能让我想象到繁花似锦的美丽春色;“蓝”让我感觉到天空的魅力,神清气爽;看到“清风”二字,我感受到一丝清凉沁过心脾、润入肺腑;而望见“倾盆大雨”四字又别有一番趣味,我们仿佛置身在一个滂沱大雨的仙境之中,雨溅在地上形成一个个的水花,像一个个可爱的笑脸……
汉字,宛若一条弯弯流淌的溪水,恬静而悠长;汉字,如美丽的姑娘,跳跃于方格纸上。中华上下五千年,汉字的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汉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