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是中华文明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但承载了我们几千年的历史,而且也是从古到今人们进行沟通的重要手段。由汉字衍生出来的书法艺术,更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汉字的出现,对后世也有着重要的影响。汉字是中国古文化的精化,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汉字有着古老的历史,从最早的1000多年前甲骨文,到如今处处可见的楷体等等。
这可是经过了几个时代的演变。真的,它们可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你看吧,每个字都有着不同的风韵。望见“朝阳”这两个字,你能感受到一丝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而看见“崇敬”这个词,你又会感受到一股神圣的力量。“喜”字马上让你想到笑逐颜开,“哀”字一望而皱眉;“哈”字使人脸上浮现出笑容,“呜”字一见就仿佛听见哭泣声;“怒”字,估计你好想把身上的怒火全部发泄出来;“芬芳”好像散发出花的香味,“无忧无虑”这个词一出现,你就如自由的小鸟一般快乐。它们,蕴含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它们,记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历史。当你用笔写出一个个生动的汉字时,一定会感叹它们的奇妙。它就如一位技术精湛的魔术师,时而轻如鸿毛,时而重如泰山,时而飘若游丝,时而娇若惊鸿。每个字都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是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它们?
还有悠久的历史,从甲骨文到金文到隶书、楷书,哪一样不值得我们去感叹呢?正是有了中华民族先人的记载,才让我们了解到了汉字的千年历史,百年沧桑。望着这些富有灵性的文字,怎能不使你拿起笔,尽情想象,尽情书写呢?像观赏着傍晚的红霞,为那绚丽的色彩而迷醉,我无限沉迷于那神奇的汉字,而它的魅力,将会使更多的人为它而迷醉!汉字,为我们中国的文化锦上添花。它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作,是中华民族的光辉荣誉。汉字使我们中国的文化更上一层楼。汉字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手中流传,他见证了我们这个民族一次又一次的分和合,;记录下一一个朝代的天灾人祸,歌舞升平。在中国人的眼里,它是神秘的兵马俑,它是雄伟的长城,它是孔子忧虑的眼神,它是李白写下的不朽的诗篇!汉字具有强大的魔力,优雅又直白。它时时呼唤着我,使我不由自主地去亲近他,去亲近中华文明那博大精深的魅力。汉字,你让我离不开你,不能忘记你,不能失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