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5
提起笔,笔尖下流泻出一个个方块字。它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活蹦乱跳;像一群小鱼,在纸上游来游去;像一只只小鸟,在纸上叽叽喳喳的吵闹;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这时,我真不忍心将它们框在枯燥无味的格子里,多么想让你们跳出格子,去无拘无束的嬉戏玩耍。
在我眼中,汉字不是僵硬而无生命的符号,它们是有感情、有气味、有色彩的。每一个字都蕴藏着一个故事;每一个汉字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它观察、再现、描摹着这个世界;每一个汉字,都有一双大耳朵,他能倾听、记录这一个美丽的世界;它还有伶牙俐齿,向我们述说着许许多多美丽的故事... …
每个汉字都有横竖撇捺这些简简单单的笔画组成,却有着自己的情感和不同的风韵。你瞧,“一”字顿笔有序,让人感到简练;“火”字能使人仿佛看到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球;“喜”字使人笑逐颜开;“衰”字一望而皱眉头;“哈”字使人脸上浮现笑容;“朝阳”二字,你能感受到一丝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而望见“晚霞”这个词,你会为那绚丽的色彩而迷醒;“芬芳”好像散发出一种诱人的香气……
汉字却有许多不同的字体,不同的字体发出了不同韵味:甲骨文像一幅瘦劲坚实,挺拔爽利的画,有一种古朴而又烂漫的情趣;篆书隶书古色古香,风格浑厚朴茂;正楷端庄,像一个个有士兵排成的方阵,整整齐齐;草书好似狂草奔放,凤舞龙翔,给人一种腾飞的感觉;行书流畅通顺,使人一目了然。
汉字书法,作为一种艺术作品,古往今来,我国涌现出不少著名书法家。有王羲之、柳公权、颜真卿等等。这一个个汉字在他们的笔下,更能生发出无穷的魅力。欣赏一个个书面作品,就好像在欣赏一幅幅不同风格的图画,带给人们不同的感觉。
这些有着独特“性格“的汉字,这些各具特长的书法作品,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我爱你,汉字!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