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8
汉字,是世上独一的象形文,它流淌着华夏的血液,更凝结着炎黄子孙的智慧。
每个汉字只要横竖撇捺这些复杂的笔画拼成,却拥有灵气。瞧,“重”字让你似乎坠入深谷;而“轻”却给你轻盈的觉得;“痛”让你发生撕心裂肺的疼;而“山”却让你眼前呈现连绵不时的群山和挺拔的山峰;“静”则让你狂躁的心静如止水……
当你在运用汉字时,你就会爱上这种神奇的文字。在草书笔下,它们迂回绵延,不乏豪放;行书若行若飞,楷书端庄小气;隶书挥洒自若,外部紧凑。它们是流光溢彩的画作,也是跳动的乐谱。
汉字,它们如一个个迟钝的精灵,在纸上跳动着。它们有的豪放豪迈,有的玲珑小巧,别看它外表似乎粗浅易懂,其实每个汉字都有属于它的文明底蕴。正是这些汉字,用它们的浪漫打动了人们,才让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才让苏轼赤壁放歌,才有接天莲叶无量碧这样热情,浪漫的诗歌,才让中国成为诗歌的国度。
在历史的长河中,怒吼的流水冲去了不波动的文字,留下金灿灿的黄金。古埃及的圣书字,两河流域苏美尔人的楔形文字都已成为陈旧的传说,只剩下罗塞塔石碑望着历史兴叹不已,而汉字却不时改良,从甲骨文到金文,从金文到小篆,从小篆到隶书,从隶书到行书,楷书,草书,它们经住了岁月的考验。在我们吸收外文时,汉字也需求注入新的血液。吸收外文是民族的提升,可忘掉汉字却是得到了民族的灵魂。我希望,在明天,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更要担起传承汉字,改良汉字的义务,让汉字生生不息。
我爱你,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