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一个用神秘代表的文字,被称为世上最难学的文字之一。我听说,许多外国人学习汉字都说汉字是非常难学,枯燥无味。我以前也是那么认为,可是这几天学习了汉字的综合性学习,我渐渐觉得汉字是一门博大精深的文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我爱你汉字
随着我年龄和阅读能力的增大,汉字真像是一个小精灵在纸上玩笑嬉戏,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汉字是多么活泼的精灵,在书法作家的手下,它们或挺拔如峰,或清凉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书法是一门艺术,使我们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古往今来,我们中国出了多少个名门书法家: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怀素、柳公权······其中王羲之的《兰亭序》被称为天下一绝。“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我每听到汪竹柏写的《赞汉字》都会感叹中国的汉字经过了那么多时间的演变,真是好博大哦!传说,甲骨文是仓颉造的呢!我却不那么认为,汉字有成千上亿个汉字、词组,就凭仓颉一个人可能吗?我认为汉字的想法的起源是仓颉,当仓颉把造好的几十个字给大家看时,大家也开始帮助仓颉造字,后又经过后人的筛选改变才有我们现在的汉字: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行书。其中行书是现在主要的文字,在字典里约有8000个字是行书。而篆书和隶书优一个古色古香的韵味,而正楷体现出非常大方端庄,草书奔放,凤舞龙翔,行书流畅自然。这些书法字体,各有各的长处,和特点。
我身为中国人为中国字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