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7
如果把中国的历史当作一次游览,那么,你在游览过程中,见到次数最多、最令人赞叹不已的,便是这奇妙的汉字。
中国历史,漫漫长路。放眼千年,这最富有魅力的,莫过于这平平凡凡,却又千姿百态,妙趣横生的汉字了。它们像一眼清泉,缓缓流泻进我心中;它们像一位摄像师,忙碌而又快乐的记录下你的心情,我的感悟;它们像一位辛勤的老师,从我们诞生时就守护在我们身边,教我们阅读这民族独有的文化知识。
“孤客一身千里外,未知归日是何年。”那首《望韩公堆》中凄苦的文字流露着思念之情,缓缓地诉说着游子怀念家乡的心绪。漂泊在外时若时碰见了故园的亲朋好友,怎能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呢?
在冰雪之间,若是能在皑皑白雪中发现一簇盛开的梅花,那心情是多么欣喜啊!“十月霜风寒,山林俱催折,独此冰玉姿,照影清溪月”。细细品读着这令人赞叹的诗句,我仿佛见了在遍地白雪中,傲然挺立在枝头的梅花!
春天是充满了生机的,“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轻轻念着韩愈的《晚春》,眼前又怎不是立马浮现出一片绿意傲然、生机勃勃、百花争奇斗艳的美好景色呢?
那一个个有着独特性格的汉字,好似一首美妙的乐典,在我的心扉轻轻盘旋,唱着那无与伦比,拥有着自己思想的乐章;它好似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冲破层层乌云,只有带来阳光与光明;它好似天空的太阳,散发着独一无二的光,给人类带来温暖,既打动了自己也感染了他人……它是中华人民的瑰宝,是炎黄子孙智慧的结晶!
似春风拂过脸颊,每当我看到这富有活力的汉字,心情就无比的舒畅。它们像跳动的乐符,欢乐地在白纸上嬉戏玩耍,用它们独特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一个奇妙、天马行空的世界。有喜有悲、有欢有苦,我和它一起分享,一起欢乐,一起悲伤。
我爱你,汉字。你那不朽的丰富文化底蕴会陪伴着我,一起走过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