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2
汉字至今约有四千多岁,算得上一位老寿星了,它历经漫长的演变过程之后,才变成了至今天天与我们打交道的生动形象的方块字。
先来看这个字谜:“细看是两人,实为一个人。是男不是女,你说是何人?”你猜得着吗?猜不出来也没关系,其实答案是“夫”。这个字可以分成“二”和“人”连起来就是“二人”。再把两个字重新拼在一起,“夫”不就是一个人吗?再说“夫”指的就是男人。
“有水可养鱼虾,有土可种庄稼,有人不是你我,有马跑遍天下。”这回的谜底大家其实并不陌生,古文里时不时就会有它的身影。不卖关子了,告诉你吧,谜底是“也”。有了“水”它就是“水池”的“池”;有了“土"就是“地”;有了“人”就是“他”;有了“马"就是“驰”。瞧,老祖宗们在造字时,是多么认真用心啊!
再猜一个简单的字谜:“三面有墙一面空,一个小孩坐当中。”你猜出来了吗?聪明人已经报出谜底:“匹!”没错,谜底的确是“匹”,这个人谜面编得十分巧妙,“三面有墙一面空”指的是“匚”,也有人会认为是“凵”,但剩下的“孩子”放哪呀?所以谜底是“匹”。
当然,书法可是汉字独一无二的财产呀!小楷、狂草、小篆、隶书等书法字体,王羲子、柳公权、颜真卿、苏轼、黄庭坚、赵孟?等大师,成就了中国书法,成就了中国汉字,成就了中国独一无二的瑰宝。《玄秘塔碑》、《兰亭序》、《多宝塔碑》、《洛神赋》等书法家的代表作就是属于中国的瑰宝。
我爱你,生动形象的方块字;我爱你,中国独一无二的书法瑰宝;我爱你,历史悠久的中国汉字!你生动形象,你历史悠久,你是中国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