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6
汉字,它们像一个个充满灵气的小精灵,在纸上跳着欢快的舞蹈,姿势是那么的优美,那么的迷人。你可知道,这里面蕴含着多么博大精深的内涵啊!
汉字,中华民族中的使用的文字,是使用人口最多和流传范围最广阔的一种文字。汉字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从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隶书,到楷书,到草书,到行书。可见中国的汉字悠久历史,独特的文化魅力!
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有着许多的成语、词语,使用广泛。而现在的社会上,有着许多的文字广告、书刊、影视,为了个人的利益大肆滥用我们的汉字。你看看“无与伦比”变成了“无与轮比”这是轮胎广告;“默默无闻”变成了“默默无蚊”这是蚊香广告……中国的成语竟然被改成了这样!难道五千年的结晶——成语就这样被滥用、扼杀?在街头也有了许多错别字,比如说“库存”写成了“裤存”。“小笼包”写成“小龙包”……恐怕,这给外国人看见了,肯定要笑掉大牙的!汉字,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啊!
中华民族出了许多作家,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就是我们祖国的骄傲。正是因为这些生动有趣的汉字,带给了他写作的灵感,带给他写作的冲动,是他创作的源泉。望着这些栩栩如生的文字,怎么不使你拿起笔,尽情想象,尽情书写呢?它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光辉荣誉。
汉字变化多端,多一笔,少一笔,都可能变成另外一个字。许多汉字的读音也相同,两个读音相同的词语,很容易混淆。比如说,“琵琶”和“枇杷”两个读音相同,但意思却截然不同,若把这两个字混去,很容易闹笑话。瞧一瞧,汉字是多么的有趣!
看着这些变化多端、形态各异的汉字,像观赏着傍晚的红霞,为那绚丽的色彩而迷醉。我无限沉迷于那神奇的汉字,而它的魅力,将会使更多的人为它迷醉!这让我忍不住说一句话:“中华民族艺术的瑰宝——中国汉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