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9
星期天的早上,我们来到姜傲寒家参加小组活动——我爱你,汉字。
活动开始了,叔叔把我们分成了两组上网查阅资料和大家分享;然后带着我们观看了一些甲骨文的图片,主要是刻在牛肩胛骨上的文字,非常奇怪,很多人的看不懂。我们还看了一些关于结绳记事的图片。结绳记事就是系一个大扣等于有一件大事,系一个小扣等于有一件小事,我们知道了以后都目瞪口呆。
第二个环节是猜字谜,这个最有趣,也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环节。当叔叔说第三个很简单时,大家都竖起了耳朵。“一加一等于几?”叔叔快速地说了出来。张家硕用了0.1秒的时间回答道:“二”,“我是让你们猜字谜还是让你们练数数啊?”大家都乐了。这时,在我的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是不是那次我们说的王字啊?便把“王”字说了出来,“回答正确。”叔叔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我高兴的差一点蹦起来!第二个环节很快就结束了,“怎么就这么几个啊?”我心里暗暗可惜。
第三个环节是大家一起读《论语》,我心里想道:“这个环节就是四年级国学老师让我们读的那个,好长时间不读了,正好借这个机会再复习一下。”大家读着读着看到了书旁边的繁体字,就学着写了写。“这些字比现在的简体字难多了,但却妙趣横生。”我心里想着,相信大家也都是这样想的。
到了结束的时候了,阿姨让我们每个人都说一下今天对汉字的了解,并总结了这次活动带给我们的收获。大家都对汉字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更多的汉字故事,并且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