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12
中国汉字从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到现在的楷书、草书和行书,从繁到简,从象形文字到今天大家使用的简体文字。虽然他们字体不一样,但是每一种字体都有它们的历史和自己独特的魅力。
人类早期是没有文字的,但创造了语言等许多方法,但还有一些自己的心情和意愿是语言所表达不出来的。传说,是仓颉创造了字,他长了八只眼睛,是个怪人,他便用八只眼睛看八方,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事物,然后并写——不,严格的说是画下来,画下它的线条、轮廓,并介绍给众人,人们看了高兴极了。这便是最早的汉字。当然,这只是传说,是靠不住的。汉字其实是人们是在生活实践中创造出来的。
我个人认为,汉字是最别具一格、最具有创造性的文字,因为英语的单词,无非是字母的组合,而日本和韩国的文字,最初也借鉴了汉字的字体,但也不过是笔画和偏旁部首的拼搭而已。
中国汉字它们绝不会仅限于你面前的一个个的方块字,它们犹如一群小精灵似的,它能使你看到一个字便能想到一个事物,比如,看到“幽静”,你可能会想到童话中空旷、阴冷的黑森林,感受到它的幽凉;望见“山”字,你也许会望见一座高耸巍峨的山峦,感受到它的雄伟;瞧见“河”字,你兴许会想起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江、大河,感受到它的奔放,而看到“溪”字,你或许会想起家乡的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感受到它的清凉。
对于汉字,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我们对它深深的挚爱之情,犹如血液在我们身体流淌,已经成为了我们灵魂的一部分,让我们把千言万语融汇成一句话:我爱你,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