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人的世界时3
大人们经常在我们身边“念经”。在学校,老师天天念叨我们要好好学习;在家里,还没玩会儿,家长就开始念叨。我都快烦死了,真想过没有大人的世界,于是我开始幻想没有大人的世界。
没有大人的世界真清静啊!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玩电脑就玩电脑;想看电视就看电视;想睡觉就睡觉……无忧无虑,没有人管。过了一会才体会到,没有大人的日子是真不行。
到了中午,我饿了。却没有人做饭吃,我就拿了几元钱去街上买吃的。到了街上,发现街两旁的商店、小吃店、服装店......紧闭店门,只有许多的小孩在街上玩耍,有的骑自行车,有的踢足球,有的跳绳......这还不算什么,一周后事情更糟。
孩子们没有人洗衣服,小孩的衣服都没换,身上又脏又臭;比较大的孩子,虽然换了衣服可是脏衣服比山还高;孩子们一周没吃饭了,有的孩子直接把别人家的店门砸开了,进去找东西吃;有的孩子因为弱小被别人打,打成了重伤,但大人们都不在,医生们也不在,所以只能苦苦等待死神的到来。
又过了一周,生命力弱的孩子已经快支撑不住了,生命力强的孩子在放声大哭,希望大人们都快回来。可是,又有什么用呢?他们哭着哭着不知不觉睡着了,一觉睡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到了第二天早上,一切都恢复了,店门又打开了,里面的东西也回来了,快支撑不住的孩子也瞬间恢复了活力,成堆的衣服也不见了,大街上又热闹了起来。
没有大人的世界虽然自由,但也有可怕和危险,可见,孩子们是离不开大人的,孩子的世界也不能没有大人。所以,我们再也不要幻想没有大人的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