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800字【7】
过年到了,小孩子们都放假了。
每年过年,我们都是在奶奶家度过的。我奶奶家在一个山区的小村庄里,只有二十来户人家,偏远而又宁静。山区的天气总是比城里冷许多。木结构老房子,青青的土瓦,屋檐下常常垂挂着一排排长短不一的冰柱子,晶亮晶亮的。早上起来,水缸里结起一层厚厚的冰,奶奶总是敲破冰取水煮饭。大人们围坐在火炉旁,聊着天,喝着茶。奶奶在又高又大的灶台边忙这忙那的,灶台的汤锅整天“扑哧扑哧”地响个不停。爷爷则像个听话的小孩,接受着奶奶的指挥,一会儿生火,一会儿挑水,忙得不亦乐乎。平时对我管教严格的爸妈在这个日子里,似乎也对我客气起来,给了我绝对的自由,让我去纵情玩耍。
到了下午,天空飘下了美丽的雪花,渐渐地、渐渐地,雪越下越大,雪姑娘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色的面纱。我们争先恐后地跑到雪地里打起了雪仗。爸爸、小姨夫、表哥和我一组,妈妈、小姨、表姐、表妹一组。我们做好了雪球,一起向“敌人”开火,妹妹跑得慢,被我的雪球击中了,哇哇大哭起来,正当我得意扬扬的时候,小姨拿起一个雪球向我扔来,幸好小姨夫眼明手快,撑开雨伞一挡,只听“啪”的一声,雪球在伞上炸开了花。奶奶家的小狗也兴奋起来了,在我们脚下欢快地跳跃着,一不小心被我的脚踩到了,夹着尾巴跑到一边,“汪汪”地叫着,但过了一会儿,它忘记了疼痛,又活蹦乱跳地跑到我们中间来,一场雪仗下来,身体暖和了,手也热了,头上沾满了白白的雪花,还冒着热腾腾的气。
吃过团圆饭,大人们有的在打麻将,有的在看联欢晚会,我们小孩子则聚在一起,玩着喜欢的游戏。12点钟是我最为盼望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刻,大家会放起鞭炮和烟花。我见过城市里绚丽壮观的烟花总是那么繁华,那么热闹。奶奶村山谷中的烟花虽然不多,但燃放在寂静的夜空中,显得那么的清脆,回音在山谷中回荡,婉转悠扬,韵味无穷。我从很小时只会放“狗尾巴草”“地光炮”到现在和爸爸争着放花,感受到了成长着的勇气和胆识,自然得意得很。
过年真好,能在奶奶家过过年更让我感到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