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写6
狐狸借了老虎的威风欺骗了老虎,过后老虎仔细想一想,发觉自己上当了,发誓要找狐狸报仇。
一天,老虎又发现了那只狡猾的狐狸,心想:报仇的一天终于来到了,于是他迅速地跑了过去,逮住了狐狸,老虎气呼呼地说:“上次我被你骗了,让你侥幸逃脱,这次我可饶不了你,你还是乖乖成为我的点心吧!”狐狸害怕急了,心想:狐假虎威已经被老虎识破了,那该如何是好。这时,狐狸的眼珠子骨碌一转,又有妙计可施展了。
它可怜巴巴地对老虎说:“虎大王,您身为百兽之王,竟然趁我正在捕猎时偷袭我,传出去可有损您的威名!”老虎看了看狐狸,哈哈大笑:“你这小家伙,说得倒也对,要是被人家说我趁人之威,那可不行。”狐狸谄媚道:“谁说不是呢!大王,如果您不是在我捕猎时偷袭我,我又怎么会被您抓住呢?”老虎瞥了狐狸一眼:“你以为自己的本事有多大,除了骗人那招,你还能怎样?凭你还能逃出我的手心?简直是痴人说梦!”狐狸一本正经地说:“那可不一定,大王您去问问百兽们,它们谁不知道我狐狸的速度是天下第一的,虎王您保证没进过网吧吧,您家也保证没电脑吧,连网上也称我的速度比您还快10倍呢!不信咱俩比试比试?”“比就比,谁怕谁!只听说过兔子跑得快,马跑得快,还没听说过狐狸跑步天下第一?说好了要是我赢了,我就要吃了你,并且到网吧改了你“天下第一”的称号;要是我输了,我就放了你,并承认你的速度比我快。”狐狸装出一副自信的样子说:“行,大王,我们比赛谁先到达山顶那棵百年松树,谁就胜!如果我输了,我也会死得瞑目的。”比赛一开始,老虎就拼命地往松树那边跑,狐狸见老虎离自己远了很多,便撒腿往山下跑,一溜烟似的跑走了。
老虎跑到终点不见狐狸的踪影,洋洋得意:呵呵,小狐狸,凭你也想超过我虎大王,你就等着受死吧!可是他左等右等也不见狐狸跑过来,这时才恍然大悟,自己又上了狐狸的当了,被狐狸逃脱了。老虎气得浑身发抖,大声吼道:“你这只该死的狐狸,竟然敢再次骗我,下次再让我看到你,我一定先吃了你,再也不听你的废话了。”而狐狸呢,正在家里躺在摇椅上吃点心呢!
他一边吃一边说:“嘿嘿,瞧我多聪明,愚蠢的老虎怎么会是我的对手呢!下次他还是会上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