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写4
狐狸凭着自己的聪明,借着老虎的威风,成功地从老虎爪下逃脱。事后,老虎仔细琢磨。发现上当了。气得暴跳如雷,决心要找狐狸算账。
一天,老虎发现了狐狸。于是,便赶快跑过去捉住狐狸。狐狸眼看自己完了,吓出一身冷汗,可定了定神后才弄清是上次那只愚蠢的老虎,心很快就平静许多。
老虎大声吼道:该死的狐狸,上次让我跟在你的身后,败坏了我的名声,威震了你的大名,害得我好长时间没脸见人,今天我要吃掉你。
狐狸想,自己是逃不掉了,再来一次狐假虎威。老虎肯定不会上当了。它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于是,狐狸装出不服气的样子,说:虽然我吓不走百兽,但我跑得比你快,今天要不是我寻食不注意,你就是再练十年,也跑不过我。
要是不信,我们比试比试,怎么样?狐狸说。好,我们就从这里跑到对面那个山头。
老虎说:要是你赢了,我就放了你,要是你输了,我就吃掉你。
比赛开始了,为了夺回名誉,老虎箭一般地冲了过去,而狐狸却慢吞吞地走着。就这样老虎离狐狸越来越远。最后,老虎跑到了终点,回头一看,狐狸连影子都没了。老虎高兴地说我赢了,蠢狐狸这回死定了。
可是,老虎等了半个多小时,没有发现狐狸的影子,忽然老虎醒悟了。
老虎气得坐在地上浑身发抖,鼻孔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