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吓走了百兽,老虎一开始还迷迷糊糊。后来,动物们议论纷纷,老虎才得知自己上当了。
《狐假虎威》续写
又被骗了
过了一天,老虎藏在狐狸家不远处一片茂盛的草丛里,心想:狐狸要是出来,我就趁他不注意,一下子扑上去,直接把他制服。可是,老虎太大意了,根本没发现自己的尾巴正不安分地在草丛上方摇来摇去。而谨慎的狐狸每次出门前都会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这次,他一眼就看到老虎的尾巴了。于是,狐狸钻进废弃的下水管道,在门前挖了个洞。然后,他若无其事地从洞口走了过去。老虎猛地扑了过来,可没注意脚下,一眨眼就掉进了洞里,摔得鼻青脸肿。老虎气得一拳捶向地面,发誓要狐狸好看!
再三上当
这回,老虎学聪明了,他悄悄地躲在池塘里。因为他事先拿着管子,所以能呼吸新鲜空气。但他还是没逃过狐狸的火眼金睛。狐狸灵机一动,在水里放了很多泡腾片。池里的水把泡腾片溶解后,一下子沸腾起来。沸腾起来的水争先恐后地往管子里钻。正在呼吸空气的老虎瞬间被灌了满鼻子的水,还呛得他直咳嗽。狐狸哈哈大笑,心满意足地跑回家里了。
复仇大计
自从再三上当之后,老虎咬牙切齿地说:“我一定要好好教训狐狸一顿,让他知道,森林之王可不是好惹的!”他跑到狐狸家门前,假惺惺地说:“狐狸老弟,我们和好吧!”狐狸信以为真,就和老虎交朋友,还相约出门玩耍。看着狐狸毫无防备的样子,老虎嘴角一扬,猛地扑向狐狸,还三下五除二地把他的毛给拔得一干二净。狐狸嗷嗷直叫,又被老虎一顿胖揍。最后,老虎把他扔进水池里,狐狸就被淹死了。
就这样,森林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