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12
“老大驾到”——一位个头不高、但气场十足;走起路来虎虎生威,戴着眼镜,老大气派十足的身影从门口出现,向我们缓缓走来……那就是我们的“山大王”——何老师。
何老师是我们这个“山头”的“山大王”,我们这一些“小喽啰”们唯何老师马首是瞻。
他对我们十分严厉,在好像在训练一支军队,把我们训练的井井有条。他还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对于那一些“违抗军令”者,更是像法官对待犯人一般,毫不留情;情节严重者更是直接“推出午门斩首”。我们所有人只要在哪儿一发现“何大王”,就都像耗子见了猫,个个抱头鼠窜,老老实实地待在座位上。
虽然何老师十分严厉,但也常常和孙大圣一样七十二变,从严厉的“何老大”变成幽默大师“卓别林”,逗得我们捧腹大笑。有一回,何老师给我们讲例题,为了能够让我们更加容易理解例题的意思,就在黑板上画了几只张牙舞爪的螃蟹,教我们用数螃蟹的方式解答题目。可是何老师的画功实在是不敢恭维,画的螃蟹左看右看还是个“四不像”!我们对他的螃蟹提出了严重的质疑,他自己看了半天,也感觉十分不像,但是他确故意装出惊讶的样子,反问我们:“难道螃蟹不是长成这样的吗?我小时候抓的螃蟹就是这样的,是不是螃蟹也进化了哦?”逗得我们全班哈哈大笑,活生生的一个老顽童。
我们的何老师是孙大圣的“关门弟子”,常说变就变。我们不乖时,他就会变成“行刑官”;我们表现不错时,他就摇身一变成为我们身边的“卓别林”;翻脸尽在一瞬间……哦!我们的何老师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