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6
奶奶从小就爱吃,全天下的美食都快被她给尝遍了。不论在什么场合,只要有吃的,她就会不顾形象地大吃特吃。
这天,我堂姐出嫁,要奶奶出面主持。奶奶不免打起了“官腔”:“要我主持可以,但有一个条件,结婚那天你们不许限制我吃东西。”我暗自笑起来:奶奶可真狡猾,只要是有吃的机会绝对不会放过。妈妈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了。
堂姐结婚要请客人吃三天的饭。这下,奶奶可捡到大便宜了,天天盼着赶紧到饭点。酒席开动后,身为主人的奶奶对客人压根儿不管不问,只顾自己一个人埋头海吃。吃完后,她还不忘对每道菜作一下点评,活像一个美食专家。
可好景不长,第四天天还没亮,大家就被奶奶痛苦的呻吟声给吵醒了。大家慌慌张张地跑到奶奶房间,只见奶奶双手捂住肚子,在床上打滚,嘴里还大叫着痛。大家把奶奶送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急性阑尾炎,要马上做手术。原来是奶奶最近吃了太多东西,酸甜苦辣都有,吃完东西又到处溜达,才突发了阑尾炎。
奶奶手术醒来后,妈妈板着脸,像教育小孩似的训斥道:“您就知道吃,一大把年纪了还跟个小孩儿一样,这下好了,吃出问题了吧!看您以后还敢不敢贪吃了。”奶奶呢,明显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只是应付似的说道:“好了好了,听你的,下次不会了。”
都是贪吃惹的祸!奶奶因贪吃住了院,害得全家人为她提心吊胆。可奶奶依然爱吃,每当家人说她时,她总会来个四字箴言:能吃是福。奶奶真是个标准的“吃货”老顽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