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4
外公,你蹲在这干嘛呢?嘘,别让他们发现我哦。不行啊,老妈会骂我的。没事,我保护你,来,陪我一起玩。一大一小蹲在花坛下,如同老鼠般鬼鬼祟祟地打量着四周,几个大人看着这对耍宝的的祖孙两人,不禁满头黑线。爸爸终于看不下去了,走向前,无语地把外公这个老顽童拉起来,然后把我拎了起来。之后的结果便可想而知—我在口水的灌溉下,茁壮成长。
次日外公这个老顽童又想拉我出去玩,我不满地看着他,撅起了嘴说:我才不要,你居然弃我于不顾之地,害得我被他们口水灌溉了很久!哼,我才不陪你去呢!外公一脸我错了的表情,我忍不住笑出了声,你能想象得到么?他突出的颧骨顶着一张沧桑的皮。在这饱经风霜的脸上渐渐绽开一丛笑,从前额到眼睛,再到嘴角,逐步展开。满是褶皱的前额下一双失神的眼睛慢慢放出光来,浑浊却温润,透着一股狡黠和顽皮,是多么让人想要捧腹大笑,最终还是答应了外公陪他出去玩。唉,外公拉我出去玩的事,又被大人知道了。望着试图把我当盾牌用的外公,我不禁撇嘴。哼,没有义气的臭老头!外公对我狡黠的一笑,却让我更加气得牙痒痒。
和外公在一起的日子总是那么快乐,那个顽皮的小老头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随着时间的流动,随着外公头上的白发日益增多,我们的感情更加深了,我也从未想到他有一天会一开我。
20xx年的那个暑假,我从小学生变成了中学生,正打算和老顽童分享时,一个噩耗却传了过来,外公……外公他,他得了肺癌晚期,没有多少日子了。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的思绪全乱了,怎么会,那个老顽童身体那么好,不可能的,不可能!眼泪不禁留了下来,眼泪的味道原来是咸的,又苦又涩,仿佛流进了我的心中。
到了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老顽童,他睡着了,呼吸是那么的轻,仿佛下一秒就会离开我们,平日里脸色红润的他,现在却一脸苍白的躺在病床上,等待死亡的降临。我又忍不住哭了起来,老顽童,你要离开我了么,你不和我一起去玩了么。老顽童。
8月23日,成为我最黑暗的一天,在10-62病房,老顽童走了,离开了我,离开了大家,也离开了这个家。
站在老顽童的石碑前,看着那熟悉的笑脸,放下手中的花,微笑着把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告诉他,我知道老顽童肯定很寂寞,没有陪他说话,也没有人陪他玩,也不会有人和他一起偷偷溜出去了。
夕阳渐渐染红了半边天,该回去了,在不舍的情绪中离开了,坐在车上,看着碑前的那束花在随风摇曳,仿佛充满了不舍。一抹余晖照在外公的照片上,仿佛外公在对我狡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