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8
我有一位外公,他虽然年纪已高,却有着一颗不老的童心,孩子们都喜欢和他在一起说话,玩耍。大家称他“老顽童爷爷”。
外公已过花甲之年,但他幽默有趣。国庆节到来了,我们回老家探望外公。老家是很难买到葡萄的,上次回老家的时候外公嘱咐妈妈帮他买葡萄,一回到老家妈妈就把葡萄送到外公家。外公看见我们回来很喜出望外,但看到葡萄就一蹦三尺高。把我们都忘记了,不顾周围的一切,只顾着吃葡萄,大家看见外公贪婪的吃着,不由得哈哈大笑,奶奶呵道:“你们别看他年纪大,牙齿倒挺利索的,经常找借口给小孩子们买糖,却自己吃得不亦乐乎。”听了奶奶的一番话,我们不约而同的问:“外公您今年‘芳龄’?”外公边吃葡萄边说:“‘芳龄’嘛,谈不上。你们猜建军节是每年的几月几日?”我脱口而出:“八一建军节。”外公笑道:“答对了!我今年八十一岁,虽然谈不上‘芳龄’,但像军人一样年轻,英俊。“听罢,妈妈和大姨们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和堂哥,堂姐们笑得前俯后仰。
不知怎么的,就谈到了漫画书。外公一说起漫画书就喋喋不休,大家很讶异:外公也看漫画书?但妈妈说现在只有孩子爱看漫画书,外公听到着,不服气了,说:“我也爱看漫画书,可是我又不是小孩子,你年纪轻轻的,见识比我还浅。”我们都不知道外公还是漫画书的忠实粉丝呢?
唉!外公让我们哭笑不得,说要买糖给我吃,买了不给我吃而是自己吃!外公既是我们的“开心果”又是让我们头疼的“老顽童”。说他让人头疼,他还不服气。可我就是喜欢幽默风趣的外公。
人们都说,有童心的人是最美的,外公的童心未泯,所以他在我们心中是最美的。我外公就是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老顽童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