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13
说起我的爸爸啊,那可真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老顽童。他虽然今年已经37岁了,可是一旦和我玩起来,总是不知疲倦。有时我在想:爸爸是不是小时候没有玩够,要不,长大了为什么还是那么爱玩呢?
有一次,我独自在空地上玩篮球,爸爸看见了,“噌”地跑过来,跟我抢球,说也奇怪,那么大一个篮球,在爸爸手中居然服服帖帖的,任爸爸怎么运球,这球都很听话似的。爸爸见我看得入了神,便说:“发什么呆呢?还不来抢!”我一跃而上,试图抢断,可只要爸爸一举手,我的努力就得付诸东流。几次下来,我累得满头大汗,都想要放弃了。爸爸见我泄气的样子,便说:“生命在于运动,继续努力啊!”
还有一次,我正在打电脑游戏(你别误会,这可是智力游戏,必须运用智慧过五关斩六将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爸爸凑过来对我说:“儿子,打得不错嘛,可惜还差那么一点,快动动脑筋,怎么样才能拿到最后一把钥匙。”我在爸爸的启发下思考起来,可还是想不出好办法。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只差一点点了,看看最主要的是哪一步,我相信你行的。”在爸爸的鼓励下,我重燃斗志,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没想到老爸此时竟和我争起了电脑,提出要和我一起玩。你说逗不逗?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玩,有趣吗?
后来有一次,我在无意间听到了妈妈和爸爸的谈话,“你那么大一个人了,整天还跟小孩争着玩,可笑不可笑?”“唉,你不知道,我们小时候,兄弟姐妹多,玩伴自然也就多,可现在都是独生子,没了玩伴,自然也就缺少了乐趣。”
我终于解开了心中的谜。爸爸,你真是我最可亲最可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