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10
爷爷是个老顽童,长得又高又大,看上去像个“粗人”,但是做起事来却是细致入微,有一丁点儿的差错都不行。在我的心目中爷爷是那么可亲、可敬而又可爱。
记得去年国庆长假,我和爷爷、奶奶去旅游。回来的路上,我突然得了感冒,上吐下泻,当时吐得浑身尽是赃物。爷爷赶忙拿出卫生纸和衣服,小心翼翼的帮我把呕吐的赃物一点一点地擦掉,然后又给我换上干净的衣服,拿来水让我一遍一遍的漱口,嘴里还不停地说:“小乖乖,别着急,一会儿就好!”紧接着让我躺在他的腿上,轻轻地拍着我让我静静地入睡。一路上,爷爷总是用他的大手握着我热乎乎的小手。对我真是百般的呵护!回到家中,爷爷的老腿病又犯了,脚上还磨起了大血泡,他浑然不顾,拿起体温表就给我量体温,爷爷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不止一次的热泪盈眶!
爷爷平时很幽默,很滑稽,也很天真,奶奶总管他叫老顽童。我也觉得爷爷这个雅号是再合适不过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爷爷一起看电视,正好是上演《西游记》。爷爷见屏幕上出现了孙悟空就从沙发上跳起来,抄起拖把杆,一边挥舞,一边大喊:“看俺老孙来也……”我和奶奶笑得前仰后合,我仔细一看奶奶的眼泪都笑出来了。
你们看,我的老顽童爷爷是不是既可敬又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