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11
我家有个“老顽童”。也许,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那油光可鉴的头顶了。头顶中央被一圈半黑半白的头发围住,后脑勺部的头发乌黑光亮。他浓眉大眼,炯炯有神。刻满皱纹的脸上,总挂着孩子班的笑容。他挺着一个大大的“将军肚”,走起路来一摆一摆的,特别可爱。他就是我的外公。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注册QQ。他从外面把脑袋探进来,问我干干嘛呢,我说我在注册QQ呢,他问那是什么东西?我告诉他那是通讯软件,外公说:“我也要注册一个。”我有点怀疑地看着他,说:“好吧,我帮你也注册一个。”外公连连点头。从此以后,他每天都会和他的那些老战友聊天,尽管打字的速度很慢,但他依然乐在其中。看,我家的这个“老顽童”够赶时髦的吧。
前一阵,不是流行DIY嘛,我就让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蛋糕制作班。外公一听,竟让我回来教他。他本来做吃的就学得特别快,每次,我只要把当天老师教的方法步骤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他就兴致勃勃地做了起来。他会像小朋友一样,认真地听你讲解制作要领,然后系上围裙,哼着小曲,得意地做起甜品来。没过多久,一个精致的巧克力三角蛋糕出炉了,令人垂涎欲滴。我向外公竖起了大姆指,他的脸上乐开了花。还让我当得全家的面表扬他呢,真像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平时,只要有同学来我家,外公总会跟我们一起下下棋,玩玩游戏,乐上一阵,仿佛他就跟我们一样大。多么希望外公一直这样忘记年龄,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