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2
我们的语文赖老师是个“三面人”。
老师
赖老师讲课时绘声绘色,十分精彩,我们津津有味地听着,就像是在听一首优美的乐曲。老师还会给我们积累好词佳句,所以我们班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名。每次校长在做操时间表扬我们班语文成绩优秀时,我们班的同学都会把腰挺得直直的,脸上泛着红光。
老虎
听到“老虎”这个题目,你一定很吃惊吧?刚才讲课娓娓动听的老师怎么突然成了“老虎”呢?这还得从一节课上说起,那天,老师像往常一样拿着一大叠试卷进来,发现很多同学正在滔滔不绝地说话,老师走到讲台上,把试卷向讲桌上用力一拍,大声吼道:“安静!这次考试考得那么差,还好意思在那里吵。”老师的吼叫如雷贯耳,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你看,我们老师凶的时候是不是像一只老虎呢?
下课了,刚才的老虎马上就变成了“老顽童”。你可能会想,“老顽童”不就是一个童心未泯的老头儿吗,怎么会是老虎变的呢?不信,你瞧!这个“老顽童”下课时会考我们一些有趣的IQ智力问题,会讲笑话给我们听,会教我们玩五子棋、象棋等一些智力性的游戏,偶尔还会和我们班的一些“猛男”一起比手腕。每周五下午的阳光体育活动,他又会和我们一起到操场上跳绳、跑步、捉迷藏、打羽毛球……
我喜欢教给我们知识的老师,喜欢让我们改正错误的老虎,也喜欢带给我们快乐的“老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