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3
我家有一个“老顽童”——我的老爷爷。96岁的高龄,整天到处游玩,嘻嘻哈哈的,像个孩子似的。
这不,他老人家又想去五莲山了,我爸也拒绝不了,第二天就只好出发了。
在车上,我们都在欣赏窗外美丽的风景,他老人家却开始了滔滔不绝的“演讲”。主要内容是他70年前来五莲山时的样子。他说,70年前来的时候,山上都是陡峭的泥路,平常还好一点,一下了雨,想上山?连门儿都没有。
就在他讲得正起劲儿时,五莲山到了,他连忙下了车,好像直奔山顶而去。到了大佛脚下的时候,我们都累了,开始吃午餐,而老爷爷却拿着干粮到处东摸摸,西走走,忙得不亦乐乎。
快到山顶的时候,爸爸担心老爷爷的身体,就骗他说:“已经到山顶了,我们按原路返回吧!”但老爷爷说:“不!看完望海楼再下山!”他说的坚定有力,爸爸不好拒绝,就只好依着他。我本以为老爷爷爬这么高的山,已经筋疲力尽了,谁知道他好像一想到上望海楼,就兴奋不已,硬着头皮向上爬,到了望海楼时,有许多游客觉得96岁高龄的老伯上了五莲山顶,非要和他留影纪念,还说要发到博客上去呢!
老爷爷看到向往已久的望海楼,终于心满意足的开始下山了。我们都已经筋疲力尽了,只想回家洗个热水澡,晚上美美的睡一觉。又过了一天,我们才得知,老爷爷在爬完山的当天下午,竟然骑着自行车去参观了火车站,又回来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理发!连爸爸都说:“唉!我们家的“老顽童”!真拿他没办法!”
怎么样?我的老爷爷是不是很爱玩,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顽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