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15
他的头上有一大片秃顶,别人说他“聪明绝顶”,可他硬要把侧面那半黑半白的头发盖在上面。暗黄的脸比较圆,喜欢穿浅色西服打底衫加深色西裤,别看他早已步入中年,但要是笑起来呀,那可是比娃娃还天真可爱呢!——一边笑还一边潇洒地理一理盖在秃顶上的头发。
说他是“老顽童”,是因为他对我们特别亲切,有一颗童心。
记得我第一次上他的奥数课时,他讲道:“行程问题分为三种类型:一是相向问题,二是相遇问题,三是相离问题……”一讲激动,他的腰就微微弯下来,双手半弯撑着桌子,注视每一位学生,顶上的头发掉了下来,他又站直了身子,潇洒地甩一甩头发,再弯身注视每一位学生,并用亲切的四川话,逗得大家都直称“谭伯伯”。
他在课间总喜欢与我们玩。
有一次,许多男生在那里玩扑克,好多人都围了上去。他见了,也找了根凳子,坐地旁边,说“带我个,带我个!”但又看见这一局还没打完,就让他们把这一局牌打完。李浩宇突然跑过来,说:“老师,我要吃方便面!”他一听,笑着说:“你要吃面找我干吗?待会儿给我分一点!”“当然找你了!因为您是统一老‘谭’酸菜牛肉面!”李浩宇话音刚落,就躲了起来。只有他在那儿坐着,挠挠脑袋,理一理头发,傻呼呼地笑着说:“你这臭小子,还有点儿新意吗!”
他就是我的奥数老师——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