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9
现代社会,是一个十分忙碌的社会。人们都在为自己的工作,生活而奋斗,努力着,往往忘了关心自己的父母。甚至没有陪伴他们的时间,这就形成了当今社会的一种普遍现象“空巢老人”。
从出生到现在,父母不仅给予了我们生命,更给予了我们成长的条件,他们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中,守护我们,呵护我们,给予我们无穷尽的不求回报的爱。如果没有我们,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过完这一生,有了我们之后,他们的一生都被我们牵动着,为我们奔波,劳累,即使他们说着无怨无悔,我们就不该有所回报吗?即使不能常回家看望,难道不可以用另外的方式给予一些适当的关怀吗?只是,如今忙碌到“吝啬”的我们,连这微小的关怀都没有了,他们为我们付出了一生,我们却连感恩之心都舍不得给予。
人的一生很短暂,错过了便成了永恒;人的一生无重来,失去了便是永久;人的一生很渺小,忽略了便是永远。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父母已经老了,能陪伴我们的日子也没有多久了,别等到一切都失去了,方知后悔;别等到一切都成为遗憾,方知珍惜。时间,如一阵风,带走的不只是尘埃,更是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人。但也会留下痕迹,那些回忆还在,想起时会遗憾,会后悔,会怀念。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用我们的爱,去回报他们给予我们的爱,用我们的孝心,去回报他们付出的艰辛,用我们的成功来填补他们曾留下的遗憾。
即使,我们没有时间常常地关怀他们,我们也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孝心。我们的爱,比如一封书信。虽然只是短暂的篇幅,却能使他们感到欣慰。一封书信,是一份爱的寄托;一封书信,是一份孝心的表达;一封书信,也是一份心的牵挂。
古代路途遥远,交通不便,远出的游子思念家乡,无法排解,便以书信来寄托,从而形成了家书。于是,以家书表牵挂,表寄托,表孝心,便成了传统形式。虽然现代,通信方便,但我认为,仍应该以这种传统方式来表达,文字的书写,好过真情的流露,好过屏幕上冰冷的字体,好过远程无接触的对话,家书,好比心与心的触碰,看着眼前熟悉的字迹,仿佛亲人就在眼前。
一封家书,不是简单的家常,是血缘间心的牵动;不是简单的文字,是血缘间心的交流;不是简单的问候,而是孝心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