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13
“不会吧,要把爱说出口!”有同学诧异地叫道。“我们听错了吧!”老师所布置的这项项题为《将爱说出口》的特殊作业让我们犯难了。怎么办呢?我暗自发愁。
回到家,我把其他的作业快速写完,托着腮,心里开始犹豫:要不要完成任务呢?又该怎样完成呢?这时,手拿刀叉的“小恶魔”出现了:“不要写了吧!反正你的爱他们都知道。”话音刚落,身着白衣的“小天使”也出现了:“爱是要说出口的!从小到大你沐浴过多少爱呀!”“不要!”“要!”“不要!”“要!”……正当他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阵风把我的思绪带到了那天上午。
那天,天阴沉沉的。我和爸爸吃完早饭来到楼下,迎面扑来的寒风让我经不住打了几个寒颤。一望,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豆大的雨好像在倾诉什么。爸爸挪动着电瓶车,说:“快点戴上帽子,上学快迟到了!”我打起伞,戴上帽子。即使我们全副武装好了,可也挡不住这滂沱大雨。伞被风刮倒了,裤子也被雨打湿了。幸好我还戴着帽子,爸爸在前面又能为我挡一些雨。可我不忍心看到雨中的爸爸,他不时抹一抹眼镜上的雾和水,擦去脸上的汗与雨交织的水珠。这时,雨像针尖般“刺”向我们,裤子被水粘在腿上,使我的双腿很难受,嘴呻吟着,但一看到爸爸伛偻的身躯和被雨水打湿的背,就觉得有一千根针刺向心房。“老爸……”我支支吾吾地说着,“你不冷吧?”爸爸用那简短有力的话安慰我:“没事,到办公室擦擦就行了。”这种轻描淡写的话让人多么不放心,在我心里又是那样难过!到了学校,我下了车,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也止不住。那个上午,天空依然下着大雨,但我的心却充满了阳光,温暖无限。
想到这儿,我下定决心:爸爸为了我可以遮风挡雨,我一定把“我爱你”这三个字说出口!这时爸爸回来了,我迎了上去,鼓起勇气,看着他的脸:“爸爸,您就是雨中的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谢谢你,我爱你!”说着就在他的脸颊亲了一口。爸爸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愣了一会儿,又抱起我,开心地说:“我也喜欢你,我的女儿!”我很开心,从爸爸那高兴的笑容里,我仿佛看到了他的心像绽开的花儿一般,芬芳无比。
风雨中,是爸爸为我撑开了一把伞;现实中,是我向爸爸表达了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