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12
过年啦!过年啦!门外的鞭炮声一片噼里啪啦!这是除夕夜,爸爸、姑姑不辞辛苦,放下生意,从大老远赶回来,就为了一大家子欢聚一堂。俗话说得好“家有老,像块宝。”我的家中就有一对老,那就是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姑姑赶回来,也是为了多与老人在一起。
吃完团圆饭,我兴冲冲地提议:“各位老少爷们,各位大叔大婶,今天是个非同寻常的日子,咱们得让今天过得与往常不同才行。”听我这么一提,个个伸长脖子望着我。“咱们能不能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年长者的爱?”大家异口同声地大叫:“好。”爸爸首先开始,他左思右想,抓耳挠腮,惹得大家暗暗笑。只见他拿出了刚买回来的清洁型机器人,熟练地操作着……哦,原来,清扫卫生。屋子里的每个角落都被打扫得一尘不染。爷爷奶奶望着他们的儿子,拍手叫好。轮到姑姑、姑丈了,他们趁着爷爷奶奶高兴,就表演起双簧来。动作滑稽,再瞧瞧他俩的表情,再听听他们的话语,把在场的人都逗得捧腹大笑。姑丈的表情和姑姑的话语碰撞在一起,拼出巨大的幽默火花来。爷爷奶奶刻着沧桑记忆的脸上也映出了久违的微笑。这个微笑既熟悉又陌生,我久久地望着,望着。我想,永远也无法忘记这一灿烂而朴实的微笑。这一刻,真好!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打“亲情牌”,打来一盆热水,用自己的皮肤“测量”好体温后,轻声地对爷爷说了一句:“我帮您洗脚吧!”爷爷一愣后,展开了笑颜。我在他的笑颜里看见满满的幸福。当我小心为他脱下鞋子,脱掉袜子,摸着爷爷的脚,我感觉酸涩无比:爷爷的脚,连脚底都是如黑炭般,粗糙,坚硬。为了这个家,他付出了多少……爸爸妈妈跟我曾讲述的往事又重现在我的眼前。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大人们不管多忙,每到节日总要往家里赶
钱,再重要,没有亲情重要。钱再好,没有老人的笑容好。常回家看看,多少人说得好,却做不好。今天的人们,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忙于工作,就是忙着享受难得的工作之余。可是却常常忘了,忘了家中期盼儿女回家的老人!
除夕的钟声响起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知道,家里的大人们又要出发了。但是,我也知道,他们记得回来,因为家里有人在等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