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酝酿了一首诗歌,名叫《母爱是什么》,从点点滴滴写出了母亲对我的爱。今天诗歌终于完成了。我想读给妈妈听,给妈妈一个惊喜。
爱的表达
妈妈坐在客厅里读书,我走到客厅门口,又停住了脚步,不想再走过去,好像有一道无形的墙把我挡住了似的。当时我心里十分害羞,又十分紧张,心在怦怦乱跳,久久不能平静。我想,我长大后很少去和父母说一句“我爱您”。现在猛然去读这首诗,妈妈会不会不适应,又会不会毫无反应,我心中忐忑不安。又回到书桌前坐好,待心情平静下来以后,我想,她是我的母亲,对她说一句“我爱您”,把自己对母亲的真实情感说出来,有那么难吗?说句“我爱您”应该的呀。于是我抓起诗歌大步流星的向客厅走去,可是越接近妈妈,我的心就跳得越厉害,我又不由自主的停住了脚步,远远地望着正在聚精会神读书的妈妈,不知所措。终于我鼓起勇气向妈妈走去。
到了妈妈跟前,妈妈抬起头,微笑着看着我说:“什么事,作业写完了吗?”我没有回答,只是点了点头。妈妈把我叫到沙发上坐下说:“什么事,你就说吧!”我迟疑了一下,终于鼓起勇气说:“妈妈,我给您读一首我写给您的诗歌吧”,妈妈笑着点点头,我便赋有情感的读了起来,读的时候,我一直在注意妈妈,妈妈十分激动,也十分感动,我发现妈妈的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妈妈感动的是:我能够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体会到妈妈对我那无私的爱,以及我对她的感激和爱;激动的是我向她表达了我对她的爱。
我读完后,妈妈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你长大了,更加懂事了。妈妈爱你”!此时我感觉无比的幸福。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我也轻轻地对妈妈说:“我也爱您和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