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11
天空中云层不知不觉压住了阳光,秋风不知何故变得断断续续,独自一人走在放学路上埋头沉思:这个任务好难啊!
回到家中,我把书包随意往沙发上一丢,胡乱地翻着今天的作业本,心里却在为完成任务而发愁: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荒谬的作业——对自己的亲人说“我爱你”。
我皱着眉:中国本来就是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爱自己的爸爸妈妈是天经地义的事,还是说吧,豁出去了!可中国人天生含蓄,这话也太肉麻了,说不出口啊!我随即摇了摇头。
“砰”,门开了,妈妈回来了。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走了进来,看到我在家,立刻露出了笑容:“小语,快做作业哦”。“嗯”我随口应了一声,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心中却更加焦急,到底怎么说呢?望着她忙碌的身影,我的脑海不由自主地浮现出我童年时的一幕幕:在我生病的时侯,她急得连衣服都没穿好就送我去医院;在我吃饭的时侯,她总是把最好的菜夹到我的碗里;在我睡觉的时侯,她总是半夜起来为我盖好被我蹬掉的被子;在我考试的时侯,她总是鼓励我、安慰我……她的关怀无处不在!我的心为之一颤,眼睛猛然间湿润了,含着眼泪,酝酿好语句,清了清嗓子,惴惴不安地走到了正在做饭的妈妈跟前。
“妈妈,我爱你!”我鼓起勇气,大声地说。妈妈炒菜的手刹那间停了下来,我顿时脸涨地通红,双手不自觉地来回搓揉着,没想到妈妈脸上浮现出幸福的微笑,眼睛注视着我,蹲下来,将我抱起:“我也爱你,宝贝,你长大了,懂事了,妈妈很高兴!”
妈妈的唇在我额头轻轻地点了一下,瞬间一道电流直窜我的心田,我缓缓抬起头来,发现妈妈的眼眶是湿润的。仔细端详她的眼角已增添了几道皱纹,两鬓也平添了几丝白发。但在我眼里妈妈永远是最美丽的,特别是那双充满爱的眼睛。
我的眼睛又一次模糊了:“妈妈,我永远爱你!”妈妈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再次将我紧紧地抱在怀里。
窗外的云渐渐散了,透出那一抹清澈的蓝,夕阳照着彩霞送来一缕缕温暖的光,我的心沉浸在甜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