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2
人人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从小到大,我们都沐浴着无穷的爱。然而中国人是比较含蓄的,不像外国人随意就把爱表现出来了。偏偏这次老师就布置了这项作业:对父母传达你的爱意。说或写:“我爱你!”哎,这句话可真是让人难以启齿呀!做什么都好,可说这句话真是难上加难呀!既然说不行,那就只能用写的啦。正好现在妈妈不在家,我就先写信吧!我先写好了信,再用一个大信封把它层层包裹起来。系上一根粉红色的绸带。嗯,差不多了,就这样吧!我正要走出房门,忽然瞥见桌子上的鸡毛毽子,心想:我不如就学古人。
在上面插上几根鸡毛吧!我在信上涂了点胶水,再粘上两根鸡毛,表示十万火急。最后一步了,我用微微颤抖的手把信栓到妈妈的床头柜上。准备工作终于做好了。下面就看妈妈了。今天,我常常在妈妈房间附近徘徊,弄得妈妈老问我是不是有点问题。哎,我心想:老妈难道近视了吗?床头柜上那么大一封信怎么还看不到?今天,老爸值班,这就更方便我行动了。晚上睡觉了,我的心又一次被提了起来。我用跳芭蕾舞的脚步,走向妈妈的房间,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悄悄把门打开一点点,以便于我观察妈妈的表情。
只见,妈妈慢慢地走向床头柜,还差一点点,她就要拿到信了!我心里这时有两只小鼓在敲。一只希望妈妈不要拆开信,以免发生尴尬。另一只则希望妈妈赶快拆开信,以便于我完成这个作业。妈妈拆开了信,脸上先是一惊,继而露出了一种很欣慰的表情,那时一种没有忧郁,没有悲伤,一种很幸福的表情。我急于看到妈妈的下一个表情,结果发出了响声,惊动了妈妈。妈妈故作严肃地问我:“今天难道是愚人节吗?”演技实在是太差了,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看出她那份无论怎么遮掩,也遮掩不住的激动。我悄悄退出了房间,过了三十秒又悄悄回来“偷窥”。只见妈妈郑重地打开了她的百宝箱,把信放在了最底下一层。看到这一幕,我心里甜蜜蜜的,轻轻带上了房门。这一次,我虽然没有亲口说出那一句话,但还是通过信传达了爱。今天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