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3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向自己的父母说“我爱你!”,表达爱的作文。这项作业让全班开了锅,大家纷纷议论。我也感到十分惊讶,心想:从小到大,父母对我说的倒是不少,如今让我来说“我爱你!”三个字,这怎么也开不了口呀!再说,女孩子和母亲之间还好说,可我是男孩子呀!
回到家里,我就开始做“思想斗争”,说还是不说,我的心忽上忽下,在不停地犹豫着,这不禁让我想起一件难忘的事情:
那是我上二年级的一天,数学胡老师布置我们买计数器,但是我回家忘了说,直到晚上九点钟才想起来告诉妈妈,妈妈一听二话没说,立刻就出去买,关于爱的作文《表达爱的作文》。第二天早上,我便看到一个新的计数器放在了我的床头,当时并没有多想,就开开心心地去上学去了。事后我才知道,妈妈那天晚上十点半钟才回来,她为了给我买这个东西,去了许多家超市都一无所获。1个多小时过去了,妈妈才找到了一家文具店,但计数器已经买完了,妈妈只好再找另一家,只到十点多钟才买到。
现在想起这些事儿,不禁让人心酸,我心想:既然父母能对我们这样的关爱,我们难道不该表示些什么吗?我下定决心说这三个字,但还是不太好意思。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对!就用它了!
晚上六点,妈妈按时地回到了家,准备开始做饭,我便把她拉到她的房间,对她说:“妈妈,520(我爱你)!”“什么520?”妈妈有些疑惑,“520就是520呗!”我开始脸红,妈妈有些不耐烦了:“快说,是不是又犯错误啦?”我鼓足了勇气对她说:“妈妈,我爱你!”说完,我的脸变得通红,头也不回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吃晚饭的时候,妈妈走过来,亲切地问我:“你怎么想起来说这个?”没办法,我也只能实话实说:“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妈妈一听,边笑边说:“傻孩子!”今天晚上,妈妈心情特别好,这也是我最开心的一个晚上。
母爱,是伟大的,是崇高的,是美丽的!其实只要想想这些,就会感到,说“我爱你”三个字并不难,毕竟父母对我们付出的太多,但是我们对他们的回报实在太少了,“我爱你”这三个字能完全表达我们对父母的全部爱吗!不能!这只是我对他们心灵的安慰!要知道,“我爱你”,落实在行动中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