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14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这种珍重的亲情,因为感恩才会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道理。感恩,让生命充满了温馨的气息,爱的味道。
在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母亲。我们的成长都来自于母亲的心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的百般爱护下,含辛茹苦地照料下,才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长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少年。
小时候发生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事情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记忆犹新。
记得有一次,我读到了一本杨红樱阿姨的书,她在书中把自己的女儿比作上帝派给她的小天使。读后我心血来潮,便抱着希望去问妈妈。妈妈瞥了一眼幼稚的我,冷冷地说:“你?你是上帝给我派来的讨债鬼,天天气我……”天哪!她跟“杜真子”妈妈的话如出一辙,失望落寞的我轻声哭了起来——这是伤心的眼泪。随后,我脑袋一懵,便顶了两句嘴:“您怎么能这样?我在您眼里就那么差?”接着便冲进了房间。“我真是妈妈的累赘吗?”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个晚上,使我久久无法入睡。
第二天早晨醒来时,我突然感觉头昏脑涨,有种想吐的感觉。妈妈下班后,发现我病怏怏地躺在沙发上,眉头一下子拧成了疙瘩,焦急并带着和蔼的语气问我;“怎么了?艳子?你还好吧?呀!怎么这么烫……”妈妈顺手拿起体温计给我量体温。隐约间,我感觉妈妈好像变和蔼了很多,很多……
当我再次醒来时,迎来的是妈妈焦虑的目光。看见我醒了,妈妈喜出望外,开心地说:“醒啦,发烧了也不说……”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看见妈妈双眼布满血丝,头发蓬乱,脸色苍白,嘴唇好像也变成了紫色,豆粒大小的汗珠布满了额头。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觉眼睛湿润了,百感交集,鼻子一酸,泪水夺眶而出——这是幸福的眼泪。一句话不由自主地说了出来:“妈妈,我爱您!”妈妈愣了一下说:“我也爱你……”
就在此时,我才了解了妈妈对我的爱——妈妈只是不善于表达,她把对我的爱全部装在了心里,也全部付诸在了行动上!
母爱无边,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母爱无边,一个人要是不懂得感恩,不管地位多么显赫,那他都是个无用之人。而我将会把母亲对我的爱埋在心底最温暖的地方,静静地守护着她,就算长大了,我也会像蒲公英种子那样随风飘扬,心却永系母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