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4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精彩的时刻令我难忘。我们班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得了月冠军,令我难忘;在比赛中得了奖,令我难忘;通过了一次不容易通过的考试,也令我难忘。在此,我就举一个我钢琴生涯上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去年,我妈给我报名参加了钢琴7级考试,并给我下了一道死命令:今年必须通过钢琴7级,否则后果自负!无奈,我只好开始了我的“魔鬼练琴计划。”
首先,我把练琴时间从以前的1小时提升到了4小时,平均每首曲子练习一小时,每条音阶练习半小时,每首曲子练习20遍,每条音阶练习30遍,练得我手都酸了还得练。这样头的练习整整持续了两个月,终于到了考级的时候。
考级时,我们是6个人一个考场,抽签决定顺序,我很倒霉,抽了1号。我向评委们敬了个礼,便开始了我的演奏“G小调练习区”。这时,奇迹发生了:优美而有节奏的曲子顿时从我那仿佛有魔力的手指尖里流了出来。我感到十分吃惊:我以前从没发现自己弹得这么好啊!再看看评委们,他们仿佛都被我的琴声陶醉了,脸上露出舒心的表情。当我演奏完时,评委们都露出了满意的表情,用笔在纸上“刷刷”地写着什么……
两个月后,一份上海音乐学院的专递寄到了我家。我当时就有一种预感:我通过了这次的考级。拆开一看:果然是钢琴7级合格的证书!那一刻,快乐像泉水一样涌进了我的心田。那难忘的一刻,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