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6
此刻,我站在讲台前,面对着台下无数双含着微笑的眸子,口中的言语表达出心中汹涌的洪流,而心情早已无法言喻。
这一日,“可镂杯”大赛颁奖仪式的帷幕拉起,作为编辑部的一员,我成为了主持人。颁奖典礼、大赛回顾、学生感悟、教师寄语……最后是卓老师的结束语。在卓老师讲完话后,邀请我们编辑部的同学上台发言。不得不说,这的确是计划之外的事。每个人的发言并不长,很快就轮到了我。心中感慨万千,一时间竟不知该从何说起。开口,随着话语,千万思绪如洪水般决堤,闯入我的脑海中,眼前渐渐浮现了这一年来的一切。
一路走来的思绪停止,回过神来,眼角已微微湿润。目光凝聚到台下,我看到一双双对着我微笑的眼睛,在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对我的鼓励,看到了为我而感到的欣喜,看到了对我未来发展的无限期许,看到了每个人对我的肯定。
记得李白的两句诗:“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辈岂是蓬蒿人”,我们都是行将绽放的花朵,“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只要不辞辛劳的努力,天再高,地再阔,都会成为属于我们的舞台。这一刻,我所悟到的,都会成为我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