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许多时刻深深的印在你的脑海里,他们又让你感到激动的,使你感动或惹你伤心。在我的脑海里,那一刻让我十分感动,因为那一个小孩的举动打动了我。
难忘的一刻
那天下午,妈妈让我把冻好的海鲜拿点给爷爷。爷爷家离我们家有一站,为了节省时间,我打算坐公共汽车去。于是,我带着海鲜向车站出发。
到了车站,我站在候车亭里等车,车站边陆陆续续挤满了人,有上班的白领,有游玩的少年,有回家的老人,还有一个带着小弟弟的青年人。我想:这么多人,待会的车可不好坐。果然,到了车上,座位都满了,只能站。过了一会儿,到站了,我下了车,看见一个清洁阿姨在那扫地,那个青年在我前面,他吐了一口痰在地上,我不禁为他那厚颜无耻感到“佩服”。我赶忙向前走。刚走几步,后面就传来一阵争吵声,我走去看。原来,刚才青年下车时,向地上吐了一口痰,被清洁阿姨看到了。
“孩子,把你的痰擦干净。”说完,阿姨还递出一张洁白的面巾纸。
那青年还不领情,不礼貌地说:“喂,你怎麽知道是我吐的!”
“我刚才看见的,本想让你擦干净算了,得了,罚钱。”阿姨很生气地训了青年一顿,很多人围了过来,青年脸红了。谁知,一个娇小的声音传来了。
“阿姨,你不要罚哥哥的钱了,我已经擦干净了。”那青年急忙牵着小孩的手匆匆的走了。人散了,我走在路上,想着刚才小孩出来帮他哥哥说话那一刻,一个差不多五岁的小孩竟然比一个比他大、见识比他广的青年懂事,我深深的被小孩感动了。
那一刻,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这是一个真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