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2
在我的人生中,曾经有许多快乐的时光,同时也有悲伤的时候。就如同光和影,明与暗。
我记得我这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刻就是一次家长会了。家长会在成绩不好的孩子看来就好比是末日一般,生怕是老师告状,说自己的坏事,给家长丢脸。
记得那一天下午,末日如约地来了。审判者老师来到了刑场(教室)。家长陆陆续续地来了这。而这一次我万万没想到是我的妈妈来参加家长会。
一开始,母亲的神色已经是十分紧张了,她皱紧着眉头听着这半学期的总结。而我心中想的却是对老师及那及班委讲的话语感到晦气。我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最害怕的还是怕回家之后父母会骂我或打我的,因为这是我从小学到现在的家长会常有的事。
在会上,我总是注视着我母亲的神情以及她那明显的皱纹。这让我想起了一幕又一幕我母亲那坎坷的人生的景象。我突然发现了母亲原来是这么的辛苦,费劲心血与父亲支撑着这个家。正当我想完,只看见一滴一滴的泪水从母亲的眼睛中缓缓地流出。即使她一直用手捂着脸,但我还是能看得一清二楚。母亲拿手擦了擦眼泪,再次把手放在了大腿上。霎那间我的心都快碎了。说句实话这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候,因为我很少看见坚强的母亲流过眼泪。顿时,我觉得心中有种莫名的尴尬,总觉得是因为我母亲才会流泪的。我也清楚的知道一切都是因为我才会引起这让我难忘的一刻,这一刻,我是多么得自责,我心中总有一种想跟母亲道歉的冲动。可是,我没这勇气,甚至还想去打班委。但这都是我的错,一切都是因为我才引起的,我没有理由去嫁祸他人。于是,我只能看着我的母亲流泪。让自己的心慢慢碎吧,说实话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受的时刻了,真是让我痛不欲生。
渐渐地,家长会结束了家长们陆陆续续的回去了。他们有的悲;有的喜;有的哭;有的我望着母亲那熟悉的背影目送着她。
这难忘的时刻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