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清晨,天蒙蒙亮,浓厚的晨雾压得人们都快喘不过气来。大街上,冷风呼啸着,很多行人都压低了脑袋,匆匆忙忙地赶着路。他们都想尽快到达目的地,以便躲避这刺骨的寒风。我背着书包和所有人一样匆忙地走在大街上。
吱吱一阵急刹车声响打破了清晨的静寂。路人纷纷向事故发生地赶过去。不一会儿,那里就聚满了人。我也跟着人群挤了进去,原来是一辆宝马车撞了一位叔叔。我走近一看发现那辆宝马车离那位被撞倒的叔叔还有些距离呢。看来是遇见碰瓷的了,这下车主可要遭殃了。我暗自为车主叫不好。这时,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人从宝马车下来了。他看到自己撞人了,赶紧将那位叔叔扶起来,还不停地对他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为了赶路,车开得太急了。有没撞伤您?要不要带您去医院检查一下?碰瓷的大叔听了,脸一下子唰得比熟透的苹果还红。他对突然起来的结果感到意外,感到羞愧,不知所措地回答道:年轻人,我没事,我先走了。
那位碰瓷的大叔走远后,我好奇地问年轻人:他碰瓷是他不对,您为什么还要那么尊重他呢?那位年轻的车主笑着答道:如果我跟他一样,那双方肯定要吵起来。到时不仅伤了彼此的自尊,还影响整个交通,那有何必呢?再说了,谁愿意知法犯法呢?他家或许有什么难处,所以才出来碰瓷的。大家互相宽容一点,什么也没有,这不是很好吗?
我听了,若有所思。人群也渐渐散去。望着那位年轻人远去的车子,心头不禁涌起了一股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