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10
如果在你的生活里突然有一个人消失了,而且永远不存在了,你会不会难过呢?还记得妈妈告诉我外婆去世的那一刻,我真想哭!
小时候,每天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叫“外婆!”外婆就会微笑着过来抱我。可是不知道是哪一天,妈妈突然打来电话:“外婆生病了!你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我不由一愣。
过了几天,妈妈又打来电话。她似乎在抽泣,无法稳定自己的情绪。我急切地询问妈妈:“到底什么事?告诉我好吗?”
但是妈妈仍然一个劲哭泣着。我似乎已经知道妈妈要说什么了,但是我不敢确认,我更不可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终于,妈妈的嘴里悲伤地吐出一句话;“外……外婆去……去世了。”
“这……”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妈妈抽泣着说:“我也没想到她会这么快离我们而去。”那一刻,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那一刻,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那一刻,我再也感受不到外婆给我的爱了。我心想:我再也看不到外婆慈祥的面容了,外婆就这么离我而去了!她怎么走得那么突然!在我的眼中,外婆是一个和蔼的人。她经常给我讲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她经常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让我高兴起来;她经常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让我重新树立起了自信……在我的眼中,外婆还是一个多病的人,经常生病。但是在我的面前,外婆总是陪我做游戏,丝毫也看不出她在生病,她总是表现出她最坚强的一面。
外婆,相信你是舍不得我的。你的离去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打击。我失去了一个爱护我的使者,失去了生命中的另一位老师。妈妈告诉我外婆去世的那一刻,至今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