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9
点点滴滴的小事堆堆堆,就变成了一本“日记”。每当翻开它时,生活中的快乐与烦恼在我眼前一点点铺展开来,有那么一刻将牢牢锁在我脑海的最深处。
五年级的一次英语考试,由于题目较难,我非常紧张地做完了所有的考题。当第二天英语课即将宣布成绩时,我的心快要跳到嗓子眼了,偷偷地观察其他同学,有的也和我一样紧张;有的握紧双拳;有的闭着眼睛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还有的同学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自信地微笑着。大家都屏住呼吸等待老师宣布成绩,教室里静的几乎没有一点声音。这时,英语老师说:“这次考试的成绩分数相差很大,我现在从低分报成绩。”老师清了清嗓子开始报,“……无名氏,67分”,小徐,70分……时间在我焦急的等待中慢慢走过,已经感觉老师报了很长时间了,就没听到我的名字,心里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难道那张无名氏的考卷是我的吗?我越来越没了信心,“贾雯晔,87分”老师响亮的声音把我的紧张驱赶地烟消云散,这时教室里突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都冲着我鼓掌,脸上洋溢着笑容,有的同学竖起大拇指,对我说:“贾雯晔,你真棒!”在这一刻,空气仿佛停止了流动,时间也好像停住了脚步。我从没想到我的进步会牵动大家的心,那是同学们为我的进步而欢呼,掌声里承载着38名同学对我的希望、肯定和鼓励。在这一刻,我激动的差一点流出眼泪来,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那掌声和笑脸将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里面承载着同学们沉甸甸的友情、珍贵的回忆和永远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