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12
在我的脑子里,有数不尽的事,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有开心的、有痛苦的、有难忘的,让我最难忘的是学骑自行车。
小时候,看着人们骑着自行车上班,我很羡慕,心想,我要是学会骑自行车我也可以象他们一样到处游玩,于是我去找爸爸教我。爸爸说:“儿子,你想学吗?学骑自行车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要有恒心和毅力。”我听了爸爸的话,坚定地点了点头说:“我一定能学会的!”于是爸爸推来自行车,到院子里教我。
爸爸先做示范动作给我看,我照着爸爸的样子,脚踩车蹬,手握车把目视前方,爸爸在车后面推着我保持车身平衡。但是我心里还是紧张,心怦怦直跳,觉着车就是不听我的话,歪歪扭扭地向前移动,我根本不能控制它的方向,突然,自行车失控了,“啪”地一声我连人带车摔在了地上,我疼得大声哭起来。爸爸赶快把我扶起来,安慰地说:“你是男子汉,要坚强,摔倒了再爬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听了爸爸的话,我重新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又骑上自行车。握住车把,双脚用力开始蹬,自行车又一次行驶了出去,虽然我还是很紧张,但是我对自已说:“要冷静、冷静。”当车行驶了大约10米时又一次摔倒了。可我不服输,始终保持一种信念,绝不放弃。我又站了起来,又一次骑上了自行车,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地困难面前,我用坚强战胜了自已的胆怯。最后我终于不再摔倒,我轻松自在地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和小朋友们玩耍。
那一刻,我又自豪又激动,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