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5
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缓缓走上表演台,望着台下评委老师们严肃的表情,观众们锐利的眼光,我知道大家都对我屏息以待!我的眼睛迟迟不敢向前直视,心跳急速加快,四肢开始不听使唤……我紧张、胆怯的向表演台鞠躬后,用慢得如龟速的脚步,一步一步走近钢琴座椅,深呼吸后,举起僵硬的双手开始弹奏。
剎那间,我的心完全陶醉于有如天籁之音的琴声中,那优美的旋律总是让我陶醉不已,很快的,我的心完全陶醉在优美节奏的氛围里,把紧张和烦恼,远远的抛到九霄云外。此刻我才发现,虽然等候时很紧张,但真正在弹奏时,心情感一种莫名的、无与伦比的轻松愉快!在演奏的最后一个音符画下完美的休止符后,观众给我如雷的掌声,评委老师们也频频点头,我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前面忐忑不安的心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因为我知道,我做到了,这是一次完美无瑕的演出!
表演完后,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仔细聆听其他参赛者的演出,发现个个都是有备而来,演奏得很精彩,观众也给予热烈的掌声。在强敌压境之下,我心里充满惊慌,开始如坐针毡,担心我的成绩……只希望这次别再名落孙山。
好不容易到了颁奖的紧张时刻,评委老师从第三名开始颁,他愈没念到我名字,我就愈紧张,终于,“第一名——谢一羽!”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真不敢相信我办到了,我和爸妈都喜极而泣!领到冠军奖牌的那一刻,彷彿时间静止了,全世界都属于我们一般。我深深的感谢,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及爸妈给予的支持与鼓励,我终于成功地拿到我的音乐奖项,第一个第一名了!我永远忘不了,那是我生命中动人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