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9
秋来了,在一个静静的夜晚,它来了。树叶开始发黄,空气变得凉爽,秋,真的来了!
一出门,就与秋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带着一丝凉意,让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说实话,我是不怎么喜欢秋天的。秋天的天气太善变了,一会儿秋老虎,热的浑身是汗,黏糊糊的;一会儿又是冷空气,让穿着短袖的人猝不及防。
秋天的天气虽然善变,但它又有让人喜爱的一面。秋来了,各色的果实也丰收了,水果在货架上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一片一片满是金黄的稻田,农民伯伯脸上写满了喜悦。这个时候,妈妈会买很多新鲜的水果,在家里举行“水果宴”。在秋天的某个下午,我会去奶奶家烤番薯,大人们管自己聊天,我则拉上妹妹,在爷爷的帮助下,在房后的空地上架起炉子,生起火,把一只只大大小小的番薯往炉子送,然后就专心地坐在炉子前面,还不时地检查番薯是否已经熟透。捧着刚出炉的番薯,香气扑鼻而来,顾不上烫手,就握着番薯的两边轻轻地一掰,然后小心地咬上一口,烫得直呼气,满足感油然而生。吃完了第一口,第二口就跟上了,等吃完番薯后,我和妹妹不约而同的相视而笑,原来我们俩变成了黑脸大猫。在庭院里,有烤番薯的美味和乐趣,有着我和妹妹的欢笑声,渐渐地,我不知不觉开始喜欢上秋天。
秋天的山林是安静的,很少听到嘈杂的声音,如同世外桃源一般。来到山上,动物们也忙忙碌碌的没时间搭理你,松鼠开始储备过冬的粮食;麻雀在树枝上东张西望,应该是寻找合适的树枝修理鸟窠吧。山中没有城市汽车的嘟嘟声,也少有鸟儿的欢叫声,只听见鞋子踩在枯叶上发出的沙沙声,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在山林里,我也静了下来,不说话,一个人走在山路上,慢慢感受着秋风中的萧瑟和静谧。
秋天的风是安静的,秋天的果实是甘甜的,秋天的声音是动听的,多么美好的秋天,多么美好的秋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