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13
秋天来了,带来了凉爽的微风和金色的落叶,带来了我们的渴望。
叶之韵当一片又一片的秋叶从树上落下,当一阵又一阵寒风把它们吹地东奔西跑,这落叶似乎在告诉着人们什么……
漫步在大树下,偶尔会有几片树叶掉在头上。把树叶从头上拿下来,抚摸着那粗糙的叶面和那粗粗的茎。抬头望了望这片叶子的“老家”——大树,从前密密的树丛也“破了几个洞”,路出了湛蓝的天空,那青中带绿,绿中带黄,黄中带金的树叶在微风中碰撞着,交叠着,奏出了一曲生命的颂歌!这乐曲时而洪亮,时而低沉,那么得错落有致。风猛了,枝条摇曳起来,一片树叶落了下来!它在风中飞舞着,翻飞着,它生命的最后一刻被绚丽地点燃了!耳边的生命之歌更加洪亮了!
这支歌从春唱到秋,冷酷无情的冬天就要夺去那美妙的声音,但只要站在这高高的枝头上,它们依旧会在瑟瑟寒风中,高唱一曲不屈的生命颂歌!
花之韵看!在那一片又一片的黄叶中,有一朵菊花,呵,多美!一瓣瓣金黄的“卷发”中,透露出一种韧劲,那花枝上一根一根的小刺仿佛是抵抗寒冷的武器,花瓣上的小绒毛不是一件保暖大衣吗?这菊花让一切似乎停止的世界增添了一份生机!
陈毅将军曾写过一首,赞美菊花,里面那一句“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本性是可以耐寒的,风霜又能拿它有何办法呢?难道人不是如此吗?你本质是好的,外界多大的引力也不会把你“吸”过去,这菊花直立在寒冷的秋天,任凭着风吹雨打,它还是站在这儿,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使秋天更有活力,更具有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