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6
“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秋天,就像一首歌,天气就像歌里的情绪;秋天,就像一场舞蹈表演,似秋风般的轻盈;秋天,就像一句话,说得缓时,大家都在休息,说得急时,大家都在忙碌。不同的地点,有不同的美,而在这儿,秋之韵最美。
走进枫树林,一道暖暖的阳光斜照下来,让人有一种说不尽的幸福感。走起两步路,就有几声“沙沙”响,原来是掉落的枯枫叶。捡起一片,只见那扇子形的枯枫叶像一只红彤彤的小精灵,一阵微风吹过,吹得枯枫叶一摇一摇,好似在对我点头。放下枯枫叶后,轻轻抬头一望,高高的枫树顶上矗立着一个小小的鸟巢,鸟巢中,鸟妈妈正在为孩子们唱着催眠曲,谁见了都会感到无比温馨。突然,一声喊叫惊醒了我,原来是一群小孩子在打闹啊,这场面简直让人心中充满了快乐、阳光啊!
除了枫树林,再一脚进入了稻田,那阳光就已没有了一时的温暖,而是异常强烈,就像一把把利箭。只见农民伯伯捏了一把,望了一眼稻谷——那上百的颗粒随风飘摇着,整个身躯笑弯了腰。接着,农民伯伯又忘了一眼玉米和高粱,玉米挺金黄,头顶尖尖的,与利箭般的阳光挺相似;而高粱格外的红,跟脸蛋儿上的红简直一模一样,加上细细的身躯,就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农民伯伯走向前去,割了点儿玉米,走了。再把头微微一转,看到稻草人正快乐地人们笑呢。实话实说,这里的美,与枫树林可有的一拼!
走过了稻田,又进入果园,色彩斑斓的一切尽收眼底。几个小孩争着一拥而上,目的就是为了装上一篮可口的水果。这种气氛感染到了我,不禁摘下一个脸红的苹果,轻轻咬了一口,瞬间,秋天的味道从我的唇齿之间洋溢了出来,是那么清、那么美,那么凉、那么令人难以忘怀,我懂了,这就是秋天的味道!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秋天,不管是一首歌,一场舞蹈表演,还是一句神奇的话,它都还是秋之韵,我们这儿,最美丽的秋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