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4
“淅沥淅沥、哗啦哗啦……”老天爷也真是的,说下雨就下雨,害我正玩得兴致勃勃的足球赛被雨水给冲走了,真是叫我火冒三丈啊!但我那嘻皮笑脸的弟弟可不这么想,下大雨反而玩得乐不可支,即使全身玩得湿答答,像一只落汤鸡!
滴答、滴答……,雨声不断的回响,下得我都快要发疯了,可是弟弟却天天趴在窗户旁,说他在观赏“音乐会”,还说是天籁之音,但我怎样听都像天“烂”之音啊!连平常无忧无虑的妈妈也开始心浮气躁,因为这滂沱大雨让处处“水泄不通”,没出去买菜,冰箱都闹“空城计”了,真不知道该如何煮晚餐?
“哇啊!哇啊!”我变成一只小蚂蚁,在叶子上苦喊着sos,下着大雨,我都快被淹没了。突然间,我没抓紧,翻到海里,但是,水慢慢变温了,真舒服啊!……突然,我惊醒了,原来是尿床了!真讨厌,每次做到有关水的梦就会这样,就是这样我才讨厌下雨,希望每天都不会下雨,这样我才能兴高采烈的玩耍,也不会在梦中,水库大泄洪。
“砰!”弟弟又在玩踩水游戏了,弄得我鞋子湿湿的。唉!今天又是下雨天,偏偏妈妈又叫我出来买菜,真是倒霉透顶,而且还把弟弟丢给我照顾,这个调皮跟班弟弟又只会玩水,玩到整身湿答答,回家我又要挨妈妈骂,真是让我一个头两个大……
但我觉得,下雨也是有好处的,大地和小草都需要雨水滋润才能生长,所有动植物都需要水,雨水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呢!
“千根线,万根线,下到河里就不见……”这首儿歌让我对雨天有了无限的狂想,雨是从哪里来的呢?雨是上帝的眼泪吗?还是老天爷也尿床了吗?有时低声啜泣,有时嚎啕大哭,真是让人搞不懂老天爷的脾气!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天气不是我们能改变的,下雨就下雨,一切顺其自然、逆来顺受,就让我们好好享受这一场“下雨天狂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