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1
今年春天的第一场雨已飘落,万物接收到了今年春天送给它们的的一份礼物。
你猜猜它们收到了什么?是一个闹钟。第一声春雷响起了,泥土下的种子都醒了,第二声春雷响起了,树上的芽苞也醒了慢慢地,虫儿、鸟儿都醒了。大地都被那一声又一声的春雷唤醒了。
第二场春雨又落了下来,春姑娘又给各家送了一份又一份小礼物。是一件件油绿色的小衬衫,有大有小,它们都迫不及待地将小衬衫穿在身上。真合身啊!为了满足自己那小小的虚荣心,它们钻出了半截身子。让你看看让他看看,漂亮极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却不大习惯,呵呵地笑了出来,丝毫也不掩饰心中的喜悦。过了一会儿它们安静了下来,开始等待下一份礼物,等待下一场春雨。
这几天连绵的小雨,可苦了我们这些赶着上学的学生,天气湿闷,路上爬满了一个又一个小水坑,原本坑坑洼洼的路就更难走了。好不容易太阳出来了几天又给躲回去了。
又下了几场小雨,雨量渐渐少了,仿佛温和了许多,如丝绸一般鲜艳。这一次它送来了丝绸制成的裙子,它们把整个身子都钻了出来。呵呵,它们在笑什么呢?原来是胖娃娃竹笋长得太快了,上次送给它的小衬衫都嫌小了。春姑娘真是细心,又为它们准备了各色的帽子,真够时尚啊!怎么办,新衣服弄脏了?没事儿,过几天让春雨再给它洗洗。
我们可能并不喜欢下雨天,可这些花儿,草儿就爱极了这多情的春雨。春雨总是会给它们送去一份份精美的礼物,同时,也会给我们送来一份惊喜。
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