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2
“淅沥沥,淅沥沥。”窗外下着大雨,狂风呼啸,我坐在床边,听风路过窗边的声音,感到神清气爽。有人也许会问我:“明明是下雨天了,你怎么还这么高兴,我们正烦着呢。”对此,我的回答是:“我喜欢下雨天。下雨天是我最喜欢的天气。”为什么呢?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确实,下雨天多少让人感到一些烦恼。有时候我们出门的时候,鞋子干干净净的,踩在喂你水冲过的烂泥上,马上就变得脏兮兮的,回到家还要洗,真麻烦。另外,下雨天的时候,老鼠们都非常猖狂,东拉西扯,让人看见了就觉得非常恶心,但是我觉得下雨天的好处还是比坏处大。
首先呢,下雨天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虽然现在有一些农作物是不需要交税的,甚至一浇水就会死亡。但是大部分食物,他在种植的时候还是需要大量的水分来依靠成长的,下雨天恰好减轻了农民的负担,如果每天都是晴天,那么农民伯伯就要自己担着一桶水,一桶一桶的往田里拎,多麻烦啊,多辛苦啊。你们说下雨天是不是有好处呢?
其次,就我个人而言,下雨天更有利于身心健康。为什么呢?因为下雨天比较清爽,你这时候坐下来静静地看书,很容易吸收书中的那些文学思想,可以吸收他们的营养,文学思想被你吸收了,你的个人素质就提高了。就算说你本来是怎样的一个粗人,你读了书之后你就会发现,诶,原来我这样做不对那我要改正,就算你没有那个改正的想法,那是文学思想已经深深的刻进了你的脑海,你在做错事的时候,脑子里就会浮现出这种文学思想,你会纠结,最终,文学思想和你的个人优良素质,会使你走向光明的道路。
怎么样?下雨天是不是一个特别好的天气啊,与其偷天换日,不如改变自己,再出门的时候,你穿一双自己不太爱穿这鞋,这样你回家就不会有一种烦躁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