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2
刚到外婆家,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凉凉的,冰冰的。
天空黑蒙蒙的,像披上了一层灰纱,看起来神秘莫测。一根根银针从天空中掉下来,掉在树上、草上、身上、屋檐上,却出乎意料的轻柔。
小花柔弱的身躯,配上微雨迷蒙的环境,显得更加娇弱,美丽;小草陪在小花身边,下雨带来的微风并没有压倒它,它依旧笔挺的站着,守护在小花旁边;大树静静第立在旁边,对他来说,这些雨滴简直渺小到不能再小了。雨滴不停地在叶子上、树枝上起劲的跳跃,它们似乎遇到了什么开心事儿,才为此而欢呼、喜悦,开心的像弹力球一样蹦来蹦去,丝毫不停歇。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就在这转瞬之间,掉在地上的雨滴就形成了一个水坑,惹得小孩子心里痒抓抓地喜欢。一个小孩,不顾父母的劝阻以及拉扯,兴冲冲地在水坑里跳来跳去,水珠似乎经不住这几踩,都不住地往外面蹦出来,想脱离这个小孩子的“压迫”,过不了一会儿,水坑就被他活活给踩没了,小孩子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小水猴,看来他今天免不了一顿骂了。又过了一会儿,溅出来的水珠都各自形成了一个水坑。
庄稼跟小孩似的,仰头接受这宝贵的甘露。因为对庄稼来说,天上掉下来的雨点,就好似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地上长出来的钞票。庄稼的根畅快地敞开肚皮,贪婪地喝了起来。谁叫:“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呢?因为庄稼喝的越多,长得越快,长得也会更好。
雨,又下了十几分钟,终于雨后天晴了。太阳如梦初醒般从云间出来,雨滴才各收了神通。下雨给宁静的农村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使人不禁发出感叹:“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