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个下雨天,我苦苦等待妈妈身影的那一刻,泪水便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下雨天
那天,下着雨,仿佛老天也哭了,眼泪“哗哗”地落下来,我从拥挤的校门口挤了出来,急急忙忙地坐到了传达室的座位上,放下书包飞快地跑了出去。
我沿路一直寻找着妈妈的身影,路旁的路人我一个挨着一个的看,不,这个不是,那个也不是,我在拥挤的人群中一直努力地找过去,可是,我一直都找不到妈妈那熟悉而娇小的身影,但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妈妈根本就不在那人群当中。我垂下了眼帘,脸蛋涨得通红,我原本明亮光彩的眼眸子顿时没有了任何光彩,我临近崩溃的边缘了,为什么?为什么?妈妈还不来接我?泪珠争先恐后地从我的眼角滑落,我哭了,我竟然没出息地哭了。我哭着跑回了座位上,擦干了泪水。
雨,越下越大,还刮起了阵阵大风。我无意之间,往窗外一瞥,竟看见一个女人,冒着大雨,往传达室的方向走来。她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很显然,她摔倒过了。我不管雨下得多么大,心里只想着那个女人,我冲过去,定睛一看,天哪!竟然是妈妈!她全身都湿透了,双手冰凉冰凉的,她的刘海不自然地贴在了额头上,雨水顺着发丝从面颊上流了下来,滴在衣衫上,天!妈妈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她原本红润的脸也苍白了,但她微笑着,用双手托起我的下巴,冲我微微一笑,用手抚摸着我的秀发,我抱紧了妈妈,任凭雨下着,仿佛时间定格在了这一瞬间,我希望,时间能够停止在这一刻,记录下此情此景。我把妈妈抱得更紧了,因为我害怕,我会失去妈妈的爱。其实她一直在深深的关爱呵护着我,只是妈妈这种爱一直放在心里,我却任性地一直没体会到。
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是什么呢?我顿时明白是母爱!
爱,永远在人世间轮回,从来没有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