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5
“淅沥淅沥、哗啦哗啦!”雨下个不停。有些人喜欢下雨天,可以玩水、看雨,雨滴好像跳舞的小精灵,给人带来欢乐;有些人不喜欢下雨天,因为一出门就会被淋的落汤鸡,雨滴好像讨厌的捣蛋鬼,让人心烦气躁。窗外又下着雨了,雨就像一位魔法师,能够将大地的尘埃洗净,也能将人类心灵上的疲惫治癒,神通广大,无所不能。
我最爱在下雨天时出门,不是为了玩水,只是为了欣赏那个式个样的人生百态,有的人形色匆匆;有的人露虑之情;有一些情侣甜蜜的牵手再雨中散步;更有人是欢欣的享受与的滋润-----那就是农民,因为他们的心血必将获得丰收。
妈妈说:“有些国家很热,因为一直都没有下雨。”爸爸说:“有些国家很冷,因为太阳很少出来。”我问爸爸说:“你喜欢下雨天吗?”爸爸说:“不喜欢,因为不能出去骑重型摩托车。”我又问妈妈说:“你喜欢下雨天吗?”妈妈说:“不喜欢,因为不能出去逛街。”当然我也不喜欢下雨天,因为都不能出去玩。
记得我还在念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回妈妈来接我回家,我们走着走着,突然下起了一阵大雨,我和妈妈都被淋湿了,妈妈看着我笑了笑,说他小时候最爱在雨天中玩耍,却也因此被爷爷奶奶打了好几回,看见妈妈脸上的笑容,我想我应该是从那时候爱上“下雨天”了吧!
下雨天虽然带来很多的不方便,但若是一直都不下雨,也会造成河流干沽,植物不能存活,动物也会死亡。所以只要是下雨下的刚刚好,我想有时候我也蛮喜欢下雨天的。我爱下雨,因为雨是大地生生不息的象征,也是人类文化资产的创造者,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雨对我们的帮助,进而爱上雨、珍惜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