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3
一个雨天里,雷鸣“轰隆隆”的响起,乌云从白色变成了黑色,雨“沙!沙!沙”的响声,有一些刚发出的新树叶都被雨打下来,它们纷纷躲在大树妈妈的脚下。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妈妈脱下鞋子,把包放到沙发上,眉毛耸拉着,脸像霜打的茄子,被雨淋了湿漉漉的头发上,还不停的滴水,从眼神里流露出无穷无尽的悲伤,像火上一样,像泉水一样,透过美丽的窗户,流到我的心里,让我感受到找工作,想的容易,但做起来难,不用说就知道我的妈妈没有找到适当的工作。
我便拿了一条毛巾,走到妈妈面前,我邹起眉毛,愁眉苦脸的妈妈好像在想一些明去找工作,我用毛巾给妈妈擦了擦头,我心想:妈妈天天努力地去找工作,我却总是起她,我做的太过份了吧!从今以后我英语每次考98分以上,数学95分以上,语文90分以上,科学也是90分以上,我要报答她。因为每次老师说要交班费,别的家长都让孩子交给老师,而妈妈一听到消息,赶紧过来交班费,妈妈,“我爱你”!
妈妈眉毛耷拉着,眼睛已经泪流满面了,嘴巴都裂开了,鼻子也随着一抽一抽的了,脸也像霜打的茄子:“谢谢你!好孩子,妈妈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你不用担心,但妈妈又一个要求:”成绩不能下降,知道吗“?眼神里充满了无穷无尽的欣慰,下岗冬日暖阳,最像柔软的被子,透过美丽的窗户,在空中翩翩起舞,流到了我的心里面,这一次让我深深地感到到了一切,妈妈生病了,还坚持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妈妈泪流满面的样子,辅导我的作业……
雨渐渐的停了,鸟又开始唱自己喜欢的歌,七个颜色的彩虹也有了,蘑菇也长出来了,刚才黑沉沉的云朵又变白了,花有开了一大片,小草又变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