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0
卧在床边,靠在枕头上,心中无限遐想。双手朝着天花板,听着声音,是那样清脆悦耳。闭上眼睛又是一番别有新意的景象,仿佛只身来到大榕树下,雨滴点点。它是梦幻的琴声,如无数明亮彗星悄声来到我们身旁。
雨,大自然特有的标志。以美妙的姿态降临人世,带给花朵旺力;绵绵细雨,打击着碧绿的草坪,让小叶苗茁壮成长,滋润了大树的心田,益使它展开了坚韧的臂膀,给还在熟睡的人们一个遮阴的良机。土地微笑地看着天,天也流下了幸福而又洋溢的泪花。它是神奇的音符,代表着每一寸土地,每一分精华都在微微闪耀着。
也不知是哪位高人在吹笛,一声响似一声,给这雨添加了一双隐形的翅膀。仿佛信手拈来,能巧笔生花似的。风中的杨柳摇曳着,摆动着迷人的色彩,附着在雨水中,显得是那样彬彬有礼。宛如一个正在梳头的少女,在风雨中默默等待着。
没有艳丽的装扮,没有夺人的色彩,只有那纯洁无瑕的雨在微微绽放着。风雨中,小路上,石桥边。有撑起伞慢慢走动的人,他们抬头仰视着,望着眼前迷离的景象,心中不觉有一丝蠢蠢欲动的念想。泥石路上的脚印,是崭新而又深沉的。它总是含着泪微笑着,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想想之前它所经历的,是雨的滋润。鞋印也许会消失,可雨会永远记得它,一份朋友间友谊是永恒不变的,正如一道流水流淌着。一波顺着一波,时而急切,时而缓慢。
在水面上,更是有音乐演唱会。青蛙鸣叫着,雨水敲击着,形成道道波纹。在上面,是青春活力的表现,雨,它本就是如此。富有各种丰富的情感,给世人一场惊喜。在你烦恼、忧愁时,下雨天会是你的伴侣,为你展开心扉。所以,细心倾听吧!这细致入微的雨,这来之不易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