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是合家欢聚的日子,到处洋溢着幸福、和谐的气氛。
吃完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旁,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电视,等待“春节联欢晚会”。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晚上八点钟,“联欢晚会”开始了,节目都非常精彩,有歌舞、相声、小品。
就快到十二点了,我匆匆吃完饺子,和妈妈来到屋外,只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撒满天空,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飞射,忽明忽暗,震耳欲聋的炮声迎来了新的一年,我祝愿大家龙年更幸福,更安康。
振耳欲聋的鞭炮噼哩啪啦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原来今晚是除夕夜啊。
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公路上观看烟花,只见路上人山人海,人声喧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兴奋,过年的气氛弥漫了整个村庄。
“嘭”的一声随着人们的欢呼声,一枚枚烟花像朵朵鲜花在空中争奇斗艳。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烟花,屏住呼吸,天空好象一个美丽无比的大花园。“花儿”美丽盛开后,慢慢地合拢,随之变成点点星光,闪烁不定,忽隐忽现,空中仿佛成了“星之王国”美丽极了,我不禁地陶醉在这迷人的夜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