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4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又是一个欢庆的日子。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大红的春联,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忙忙碌碌,欢声笑语,到处都洋溢着喜气,引接新的一年。
夜幕渐渐降临,奶奶开始准备年夜饭,我和妈妈连忙去帮忙,不一会儿,色香味俱全的一大桌菜和香喷喷的一大盘饺子陆续上桌,有红烧肉、葱香豆腐汤、香喷喷的烤全鸭和色香味俱全的糖醋鱼这些佳肴啊,个个都令人垂涎三尺!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年夜饭,一边谈笑风生,真是不亦乐乎!多吃鱼呀,年年有余!年糕,寓意芝麻开花---年年高,祝愿我们的生活也能越来越好!奶奶高兴地说,并且举起了酒杯。大家纷纷也举起了酒杯:干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新年的幸福!吃完饭后,我们坐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有开心麻花等人表演的滑稽的小品,让我们开怀大笑;优美动听的歌曲,让我们沉浸在美妙的声音中:精彩的武术让我惊叹不已;婀娜的舞蹈令我为之赞叹这些节目都令我啧啧称奇。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了我许多红包,我欣喜若狂,赶紧说祝福的话表示感谢: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爸爸妈妈三阳开泰,万事如意!他们都称赞我说得好,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呢!当、当、当随着新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欢呼起来:新年到啦,新年到啦!这时,外面的夜空已是流光溢彩,四面八方的爆竹声震耳欲聋,东南西北的烟火光焰万丈。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升降落,时而如仙女散花,时而如信号发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我心里也痒痒,便拉着爸爸一起到楼下放烟花。我拿著名叫手中花的烟火,小心翼翼地点燃它,刺啦一声,手中花爆发出美丽的火花,漂亮极了!爸爸熟练地放起了礼花,一会儿白像雪,一会儿红似火,一会儿粉如霞,真是五彩缤纷!绚丽的烟花把整个天空照得如白昼一般,它预示着祖国来年的繁荣富强。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