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12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除夕之夜热闹非凡,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精心准备年夜菜,鞭炮声此起彼伏,美不胜收。除夕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在除夕的早上,我们帮忙打扫卫生,做好最后的清洁工作。然后将对联工工整整地贴在门前,上联是:福星高照全家福,下联是:万事如意满堂红。
在忙碌中,天空披上了深蓝色的衣裳,吃饭前我们拿出了长串鞭炮,噼噼啪拍地响个不停。回家打开门,菜肉之香使我垂涎三尺。我凑近一看,有“蒸蛋卷、清炖鸡、炸肉丸、红烧鱼。”妈妈说这些菜意味着来年生活富足,衣食无忧。晚上七点,晚餐之除夕大餐正式开始吃,一盘盘色香味俱全、芳香四溢的菜肴端上了桌,我眼花潦乱。开饭喽!我饥不择食,将这些美味佳肴送进嘴里。在餐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在吃团圆饭时,你夹给我,我夹给你,每一口都饱含着幸福、温暖的味道。
在吃完丰盛的年夜饭后,第二个计划是看春晚。一家人兴致勃勃地观看着。这时,小品《扶不扶》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小品中一位老人摔倒了。我们展开了“该不该扶老人”这一话题。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们都应该尊老爱幼、救死扶伤,这本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支持老爸。后来,小品中的“郝健”妙语连珠扶起了老人,并说了一句富有哲理的一句话:“人倒了还可以扶起来,人心到了就扶不起来了。”我们拍手加好,啧啧称赞。
时间稍纵即逝,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新年钟声敲响了,天空中绽放着朵朵绚烂多彩的礼花。红的、黄的、蓝的……五彩缤纷。你看,一条银河划破了天空,在巨大的爆炸声过后,金华闪闪,如金碧辉煌的柳树条慢慢坠下,天空灿烂的笑了。
除夕之夜是团圆的喜悦,是美食的享受,是烟花的壮观,是冬日里的温暖,更是辞旧迎新的时刻。除夕之夜充满着浓浓的年味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