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11
今天是大年三十——20xx年的最后一天。在每一年的这一天晚上,每一家都应该吃年夜饭,也就是团圆饭,今年也不例外。
早晨,爸爸去菜场巡逻了一番,买了许多新鲜的菜。下午,妈妈早早地便开始准备起年夜饭。我寸步不离地跟着妈妈,开心极了。只要我一想到那些丰盛的菜,便直咽口水。终于熬到了开饭的时间,我迫不及待地入了座。看着那么多香喷喷的菜,我都不忍心下手了。但最终,我还是像一头饿狼一般把所有的菜都扫荡了一遍。
“嗝!”一声饱饱的响嗝迫使我停下了手中的筷子。我心里想着:老妈的厨艺真好,要是每天都是除夕就好了!
随后,我便开始享受起这个美好的除夕之夜。来到大街上,我看到有许多人都在放烟火,五颜六色的真好看!但那突如其来的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还是吓得我急忙捂住了耳朵,但我心里仍然乐滋滋的,因为这是过年。我还看到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着倒着的“福”字。门旁还有一副副对联。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副对联——牛胖马壮丰产岁,虎跃龙腾大无年。它代表了我们对牛年的总结,同时表达了我们对虎年的期望。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中,祖国会有更好的发展!
我在大街上走着,时不时地望望人家的窗口,想看看他们在干什么。第一家人家在吃年夜饭,瞧他们祖孙三代吃得多么欢哪!小孩子在吵闹着,大人们在互相敬酒、欢笑,老人们也乐呵呵的,享受着这团圆的时刻。第二家人家在看电视,他们一家人都围坐在电视旁,津津有味地看着,看到有趣的地方,就笑几声,然后再继续看。我再往前走,这家人家的女主人在打电话给远方的亲戚拜年,她家的其他成员都竖着耳朵仔细听着电话里的声音呢!我又向前走了过去。
一路上,我的耳朵听到的都是欢笑声,祝福声。过年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