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10
快乐像阳光,普照着人们的心田;快乐像雨露,滋润着每个人的微笑之花;快乐像清风,抚摸着人们的心房。在这难忘的除夕之夜,你又有着怎样的快乐要与大家分享呢?
在新年来临之际,包饺子莫过于中国最传统的习俗了。对我而言,新年的饺子甚至能与那些燕窝鲍鱼相媲美。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也终于能如愿以偿,不仅能尝到美味的饺子,还能亲自过一把包饺子的瘾儿。
我们一大家子人正在厨房里热热闹闹地准备饺子的原料:新鲜的肉末、大白萝卜,面片儿薄皮,还有盐、味精等调料。这些原料经过了爷爷的烹炒、加工,终于摇身一变成为一盆香味四溢的肉馅。
接着,待我向奶奶“拜师学艺”后,就轻松地包起了饺子:我先操起一张雪白的皮子摊在手掌上,用筷子夹了些肉馅放在皮子中央;然后再将皮子的边儿紧紧捏拢,使肉馅密不透风地躺在睡袋一般的皮子里;为了美观,还要将皮子边儿捏得凹凸有致——这下,一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制作完成。虽然它看起来大腹便便、站立不稳,但毕竟是我亲手报的第一个饺子啊。接着,我捋了捋袖子,又一丝不苟地包起第二只、第三只……没过多久,满满一桌小饺子便陆续跳下了铝锅,在热水里欢快地上下翻腾。
不多时,一股肉香扑鼻而来,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争先恐后的上了桌。垂涎三尺的我抵挡不住诱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只饺子,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这饺子皮薄馅嫩,饱满多汁,简直就是“山珍海味”啊!
这次包饺子既让我一饱口福,又使我亲身体验了包饺子的乐趣,真是一件趣味无穷的乐事啊!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约好一起放烟花, 五彩缤纷的烟火,充满硫磺的空气,花花绿绿的糖纸把我带进了甜蜜的世界,给了我无限的快乐,放完焰火后,爸爸和哥哥又到楼顶上的平台接着放冲天炮。这种炮威力可大了,点燃了一个又一个向空中飞去,就像火箭离开地面冲向深空一样精彩,美丽而又漂亮。
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下一个除夕会是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