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7
除夕是举国欢庆的日子,是大家团圆的日子,今年除夕我们一家是在姥姥家过的。
一盘盘菜被端到桌上来。哇!真丰盛,桌子中央放着一盘姥爷亲自下厨烧的红烧鱼,红红的鲤鱼上面带着几棵绿绿的葱,看着就想吃。两条烤鱿鱼,比街上卖的还要香,板鸭烧豆子令我搀涎欲滴,香喷喷的肉圆子在等着我……我的口水就要流下来了,都倒上饮料后,就开饭了,大家举起杯子碰到一起,“为了新的一年的到来。”爷爷大声的说,大家一饮而尽,随后我的耳边不时传来祝福的话语,传来欢乐的笑声,望着此情此景,我感到十分的幸福,是呀,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此时中华大地上千千万万个家庭不也像我们家一样欢度春节吗?想到这,我吃得更起劲了。
刚吃完饭,爷爷微笑着向我招招手说:“欣欣,来给爷爷磕头,就给你压岁钱,”一听到有压岁钱,我乐了,磕了三个响头,爷爷笑得嘴都合不拢,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红包,我一看好厚呀!想一定有很多钱,结果一看全是一元的,我的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大人们看了哈哈大笑,不过仔细一数有200元,真不赖,然后我又陆续收到了很多压岁钱,今晚的收获真不小。
众人期待的春晚开始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呈现在我的眼前:有美论美奂的舞蹈;有婉转动听的歌曲;有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有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观众们有时捧腹大笑,有时如痴如醉,有时鼓掌叫好。众多的节目中,我最喜欢的是小品《梦幻家园》这个小品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提醒人们,不要随意相信广告,买房要小心,著名小品明星蔡明说的“为什么呀?”成了2008年最流行的话。
“当!当!当!当!……”十二点的钟声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敲响了2008年到来,在新年里我希望我的成绩能更上一层楼,盼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渴望世界上没有战争!
除夕之夜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