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要来了哟!爸爸很高兴的跟我说,我看来一下墙上的钟,时钟正指向8点钟。我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开始在房子里乱跳。然后我看到爸爸妈妈正打算去装饰房子,于是就欢欢乐乐的去打下手了。
除夕之夜
今天是除夕,除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前一天,它的意思就是辞别过去迎接新的一年。这天,家家户户都贴春联,贴福字,放鞭炮,说起放鞭炮的传统,还有个传说呢!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春节那天出来吃人。人们都很害怕,又是一个春节,老百姓在讨论怎么对付年,一位白发老人说再火堆里放上竹子,烧的霹雳巴拉响还一边敲锣就能吓走年,结果年真被吓走了,从此以后,人们为了辟邪每年过年时都放鞭炮,辞旧迎新。
“噼啪、噼啪”爆竹声在耳边不断响起,人们都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是大年三十啦! 除夕夜,我们一家去了乡下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都在忙着准备年夜饭呢。你看,爷爷正在杀一只又大又肥的甲鱼,杀完甲鱼又洗青菜。而奶奶正耐心地在在灶台下烧着火。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出现了许多美味佳肴,有糖酷鱼、清蒸甲鱼、芦笋炒肉片……这些可都是我爱吃的。
除夕夜晚,亮闪闪的星星和月亮点缀在漆黑的夜晚,显得格外的明亮,显得格外动人,今天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我们一家在桌子前团聚开始了热闹的聚餐。
除夕到了,大街上张灯结彩,人们脸上喜气洋洋。光秃秃的树上一夜之间长出了许多红果果,树腰上还套上了金光闪闪的彩纸,犹如一位位小姑娘穿上了金色的裙子。就连平时空荡荡的门上、窗上都贴得花花绿绿的。马路上的车子川流不息,大街小巷人山人海,整个世界变得几乎是人的世界,车的海洋。商店门前挤满了人,店主们忙得不可开交。
每一个除夕,都是我们吃团圆饭的时候,很多外地的人都会从外面赶回来和家人团聚。我家也是一样,爸爸妈妈从外地赶回来和我们团聚,到了除夕的时候就一起吃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