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学的作文
教室里静悄悄,同学们都很“规矩”地坐着,偶尔有几个大胆的男生前后看一下自己的新伙伴。
班主任进来了,他让大家互相认识一下,点著名:“王伟”,“到”洪亮的声音。“章彼”,“到”声音低而婉转……我把目光投向她,她中等个子,相貌平常;双眼却十分清亮有神,似乎有一种摄人的威力,令人难以忘却。
名点完了,班主任简单介绍学校情况后,便开始确定班委成员,叫章该担任班长,王伟担任副班长,我担任学习委员……班主任说:“这是临时班委,过半个学期后由同学们自己竞选。”我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竞是我的“上司”?凭我多年的班长经历,又是市三好生代表,却屈居人下?我便对她替锡了,我暗暗下了决心要战胜她。同学们也都悄声议论着,对竞选也许都发生了兴趣,不知哪个冒失地说:“竞选是选‘总统’。难道女生能当我班的‘总统’呀?”怪声怪气的声音传遭教室,大家哄然大笑。我连忙誉了她一眼。见她只是抿了抿萦嘴唇,毫无但色。“有两下子!”我暗想……
第二天上课,我听着她喊声“立正!"声音比昨天大了点,而我很不服气,“女人居然也……”我不想起立,不知怎的,大家都立正,我也只好起身。接着老师开始提问,正好叫她回答。这下我又来了“发现”她的机会,只见她很快地站了起来,稍迟疑一下,我心里很高兴。但她接着回答了,很干脆、简洁,老师赞许地点点头。我转过脸想看看她洋洋自得的神气,而她却平静地坐下了。不知怎的,我隐隐地有些不自然。
但我依然不由己地挑剔她的一切,她似乎有一种什么因素吸引着我,但她的性格对于我还是个谜。同学们都说她怪,大部分男同学都说在竞选中要战胜她,只有让男子汉来主宰这个班,班级才有生气。何明说:“我要发表演说。如果让我当斑长,就要成立班排球队,音乐队……把班级搞得生气勃勃!那时,你们就可享受我当班长的乐趣哄!”但我从没听她说这样的话,也许她对这一切不感兴趣。
一天晚饭后,我向教室走去,前面是两个同班女生。只听她们说“我们女生是不能当班长的,如果男生乱来,有什么办法啊?我看章故还是别当好!不然,她总要比我们多流几次眼泪!”另一个说:“那不一定。当班长是看能力,又不是看性别。我看章霞就是比男同学能千,她能当好!”“可我班的男生可看不起女生呢。都说他们当班长……”“那是他们……”我觉得浑身不自然,仿佛自己的心思被她们发觉了似的。她们不知道我跟随着,一直谈论,然而我却自动走开了。
不知不觉地我们已共同生活了五星期,这星期轮到我们班值周。章被叫我和她一起检查纪律,我想不去,这太使自己难堪了——一个堂堂男子汉跟在一个女生后面!我张口想推托。但碰上她那双真诚期待的眼睛,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徽洋洋地站起来跟她走了。路上她对我说:“张洁,你对竟选班长有什么看法?”想不到平时不太爱说话的她也会问起这样的话,我想激她一下,便一本正经地说:“咱班女生野心不小,在政界上活跃,大概是女生当班长啦。”“啊,你也认为女生不能当班长?”她深沉地望着我,眼里流礴出失望。我一征,意识到自己的话重了。但依然装作无所谓样子。她见我这样,便抿了抿嘴唇,顾自上前做值周工作去了。我看她处理事情的神态、育行,心里不得不佩服。
大扫除了,她叫我和几个同学去扫阴沟,这是最脏、最臭的地方。我又眉头一挑,慢条斯理地说:“部队中打仗都是班长上前。我们哪……走走,检查检查!”那两个也眼着起哄,而她却静静地看着我们,那锐利目光迫得我不知不觉,低下头。最后她轻轻地却十分坚决地说:“去不去随你们。可是扫阴沟是你们的任务,”说完就走了。我们相视做了个鬼脸,徽洋洋地拿起工具,发着牢骚来到阴沟旁,却见她已挽起袖子干开了,两肩上溅满了污物。见我们来了,徽徽一笑,便准备把两桶污水挑走。这是女孩子干的活吗?我心里感到羞愧不安。走上前挑过来,大家一声不吭,却都在用劲,不一会儿活干完了。她抬起头看着我们。轻声说:“谢谢!”弄得我们不好愈思红了脸。
晚上,她进行了小结。表扬了一些表现好的同学。当然我们都在其中,却一句没提我们发牢骚,也一句没提她自己。我低下了头。又过了一个星期。我们年级举行了数学竞赛。我班的班长女士得了一等奖!
同学都说她是具有男孩脑袋的“怪女人”。说她怪,确实也不夸张,在平时,有的想当班长的都在同学中“游说”,想多得几票。而她偏不搞这些。也许她对竞选已胸有成竹。她对班级工作总做得井井有条,使那些想当班长的同学有口难言。当有的同学问她对竞选此事持什么态度时,她说:“我还没考虑,但愿能在竞选中取胜。我想,女生也是可以当班长的!”
时间过得很快,已是期中考试。大概是由于竞选的原因,同学们都想考得好一点,作为竞选的资本,而她却依然很轻松。
在紧张的气氛中,期中考试过去了。教室里同学们在议论着考试成绩。班主任走进来说:“你们猜猜,这次考试谁第一?”大家想了一会,喊道:“张洁”“何明”“王伟”……却没有一个人提到章霞,而我却早已认为是她……果然班主任笑着说:“是我们临时班长——章霞。”教室里静了一下。接着同学们发出各种声音:“噢!”“真没想到……”“她……”
竞选班长终于开始了。同学们都准备投票,我也再三考虑,最后慎重地投了我曾“不服气”的“临时女班长”一票。
竞选结束了,她——临时班长——正式班长——章霞。也许是由于她的影响,我被选为副班长。但还是在她的手下,还要听她的“指挥”。
然而,我终于服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