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凉戈壁滩上,航天城高耸入云;茫茫大草原上,回荡着神舟飞船几度凯旋的豪迈与激情……
纵观历史,当年中国科学家还面对着一张张白纸,一个个难题,一重重疑问,而前苏联和美国已经进行了上百次太空飞行。谬之千里,差之毫厘。起步晚,如何迎头赶上?虽然有巨大的沟壑,但当一个民族积蓄多年的能量集中释放,她的跨越速度可以用“奇迹”来形容。
十几年时间里,中国人完成了别国几十年的跨越:中国不仅成了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而且成了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进行有人参与的空间科学实验的国家。
正是中国航天人的光辉实践,给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创造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我国近年来的1000多种新材料中,80%是在空间技术的牵引下研制完成的;有近2000项空间技术成果已移植到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在卫星通信、导航定位、气象预报、减灾防灾、远程教育等方面,服务于生产和生活。
中国航天人一系列的腾飞,书写着中国航天科技的自豪、中华民族的荣耀;中国航天人一系列的腾飞,标志着是一个国家的高度,彰显出一个大国的地位。
我们相信,我们祝愿,承载着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的神舟。
我们与航天息息相关,心手相连。
当人类已不仅仅把目光放在探索地平线尽处的风景时,当海员征服蓝色世界的梦想已成为历史时,当金戈铁马驰骋疆域都成为风云往事……人们开始了解,自己不过是沧海一舟上的小小一粟,而真正的世界,在这小舟的外面。
人们开始仰望天空,想知道天空外面是什么样子的,蔚蓝的彼端有些什么神秘的事物?于是,嫦娥奔月、但丁神游的故事,随着人们美好的愿望应运而生。
如今回首人类对天空蔚蓝深处的想象,不难看出人类渴望摆脱地面的束缚,渴望自由的心灵。然而,当我们真的开始向宇宙进军时,我们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吗?
宇宙是极其魅力的大家,我们似乎从穿越古老的历史之时就已经迷恋于他的蔚蓝和它这般神话史,每一个故事都是我们特别的追求,更是盼望着随烟随云在天空自由的舞动,或是登临比泰山更高格的境界,能俯仰大地的每一处荟萃......如今祈求已经不是简单的幻想,也不是梦里的童话;在科技于时代并肩,一直向前,时代在进步,人类的思想在进步,我们积极的合力探索宇宙,向着时代的步伐行进。
航天--一项多么崇高而又伟大的事业啊!从航天飞机到宇宙飞机,实现了突破水平飞行的一般飞机,突破了简单的飞行领域,让直立发射的宇宙飞船升入太空,把人类世界从地球改观跨入另类世界,从无人驾驶到一只狗的旅行再到有人载行,不断地尝试不断地改进着科技上存在的严重不足,以用以补足和完善宇宙飞船,把人类带入新世界。
科学家们也在做不懈努力,把航天事业做得能够造福人类,从高亿一直在缩小差距。这次运载"神舟九号"的"长征-2F",以提高可靠性确保安全性为目的研制的运载火箭。火箭由四个液体助推器、芯一级火箭、芯二级火箭、整流罩和逃逸塔组成,是目前我国所有运载火箭中起飞质量、长度最长的火箭。而它也是神九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的必备条件,用来进行空间交会对接。这样不断地进取,相信我们的升天梦将不会是梦了。
探索无垠的太空是航天人永无止境的事业,学习航天精神是我们接班人的任务。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承载着民族复兴的重大责任,更应该把所学到的航天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好好学习是我们伟大的使命,建设祖国是我们永远的目标,任重道远。团结是力量,刻苦是精神,科学是基石。
科学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象征。身为21世纪的接班人的我们,必须要学好科学,热爱科学,使用科学。科学与人文都需要我们同时高高地举起。一个规范的学生,更是祖国的需求,是未来成就大事的人。科学与人文并举,规范与个性共存更始一句警惕学生的话句。
为航天拼搏,努力,献身,近而,就是为祖国奉献,这是多么神圣,美好的事啊!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民族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我们身上,让我们在心中勾勒蓝图,在白纸上共创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