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课堂上老师让我们写出五位最亲的人。老师先说,我们要划去你最亲的人,这是游戏规则。于是,我就划去了母亲。
在我九岁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就离婚了,在爸爸和妈妈离婚时我真是难过极了。这种心情,像一把小刀死的插在我的心里搅动着好像有人用粗暴的手抓住我的心,恶意的揉捏着。妈妈曾给我多少爱,我都记在心里,如:在我生病是时她照顾我;在我难过时,是她让我开心。可是现在……
在我回忆母亲的爱时,我的心情非常沉闷。这时老师又让划去一位亲人,我却划去了爷爷。在划爷爷时我很犹豫。在我刚出生没几个月爷爷就过世了,在爷爷过世时我还不懂事,奶奶告诉我:当时妈妈、爸爸、奶奶在哭时,我却在一边号啕大笑。爷爷在我刚出生时就抱过我一次,我真的很渴望再见爷爷一面。
老师再次让我划去第三位亲人。这时我心如刀割的就划去了外公。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外公,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外公和外婆离婚了,我多么想见见我亲外公呀!虽然我没见过外公,但是外公还是埋藏在我的心里。
老师又让划去一位亲人,我的手开始颤抖起来了,于是我觉得笔有千斤重,我真是再不想划去外婆了,我真不想在失去一位亲人了。我在八岁时才见过外婆,外婆再来时还给我带了土特产,虽然我和她没见多少面,但我还是觉得她对我有爱。
这时老师又让我划去最后一位亲人。这时我手中的笔已经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宝剑,我再也不愿刺进这最后一位亲人----爸爸。爸爸和妈妈离婚后,只有爸爸在照顾我,爸爸唯独只用他给别人开车的六百元工资来维持生活,爸爸觉得这些工资太少,又去外地给别人开车。我真觉得爸爸太劳累、太辛苦了!爸爸,我希望你少一点烦恼,多一些快乐;少一点疾病,多一份健康。
通过这次游戏,我真正感到亲人们对我付出的爱。我多么爱他们呀!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他们,我不会让您们像现在一样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