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12
打开记忆的闸门,脑海中会涌进许许多多关于舍不得的故事。比如说……
幼儿园的时光是灿烂的——那和蔼可亲、总能变着花样逗孩子们的老师;那幼稚可爱、天真无瑕的小朋友;那庞大又永远是孩子们宠物的大型玩具;还有那软绵绵的毛绒玩具,那活泼有趣、变化多端的区角活动……我们在所有事物的伴随下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幼儿园的时光又是短暂的——在我们的期盼下,小学生活正向我们逼近。
小学生活是什么?大概就是——在那里,你可以认识更多朋友;在那里,你可以博览群书,学习知识;在那里,你可以拥有自己的思想主见;在那里,你可以与同学们一决高低,辟出自己的天地……多么美好的憧憬!看着那些比自己高一届的哥哥姐姐们跨进小学的大门,戴上那光荣的红领巾时,我们心中还是挺羡慕的。
可是,当那天真正来临的时侯,我的心突然被一种奇怪的感觉占据——就这么离开吗?我以后还能见好朋友们吗?不一定。我读的小学有那些让我们爬上爬下的玩具吗?没有。斩钉截铁般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小学还有什么?做不完的习题?隔三岔五的考试?天哪,前几天的憧憬,一瞬间成了恐怖的想象。
当毕业歌的旋律响起,当我们穿着园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到操场上拍毕业照时,看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我们的眼里不禁闪起了泪花。踏出幼儿园大门的时候,我可是一步三回头,这不是短暂的再见,也许是永远的离别。
时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我心中有许许多多舍不得,每个舍不得背后都有一个令人欢喜令人忧的故事。实际上,生活中缺少了舍不得,那人间就会缺少多少情感哪!我要让这些舍不得永远藏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