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9
寒冬未逝去,假日已将尽。又到挥手离别时,舍不得我那老母亲 ——–题记
我舍不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微微的红透过窗子射进来,投在脸上,一股暖洋洋的气息,睁开眼就看到“老母亲”那忙碌的身影。她总会走过来说一句“没事,你再睡会儿吧…”
我舍不得每天的第一次饭。每天早上我都会起来陪“老母亲”一起做饭。她总是会跟我唠叨些家常。说尽村里的大事小事。也许,我就是她唯一的听众,虽然有时候会感到烦,但我还是珍惜每次和他一起做饭的时间。
我舍不得寒冬的第一场雪,早上一睁开眼便看到“老母亲”在院中铲一条路,与边上的雪白相衬着,就像在为土地的棉衣绣上一条花纹。我也拿起铲子陪她一起铲雪,和她一起说笑。我还给她做了一个雪人呢!想必那雪人随时间一起走了罢。
时间不会因为什么而等你,它一直载着你的记忆向前奔去。
我舍不得“老母亲”的银丝白发,每次给她梳头,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那可能是为我操劳,把我养育这么大的结晶吧!我想那必定是爱的味道。
我舍不得“老母亲”的那双手,虽然满是老茧裂口,但她总是能撑起这个家。数不清她以为我做过多少次饭,道不尽她为我洗过多少次衣,更不知道她为我担心操劳过多少次。她那双手送我走向理想的大门,迎我归来着爱开始的地方。
我舍不得“老母亲”的背影,每次送我离去,她总会转过身留下几滴泪,看着车子已经走的很远了也不肯回去。她的背影写满了我的思念与不舍。
我更舍不得“老母亲”一人在家,她的唠叨说给谁听,她的饭谁陪她做,她这一辈子收养了多少儿女,她的无私、她的爱让我怎么舍得。
可时间总是那么无情,它烧尽了“老母亲”的年华,但也换来了我的青春,我不能拿“老母亲”换来的青春挥霍,我要努力向着理想前进,早日回到那爱开始的地方。陪着我那舍不得的“老母亲”走完这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