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4
快毕业了,忽然觉得对母校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依恋之情。看着熟悉的教室,想象着那里曾经响起的琅琅书声,回荡着教师的谆谆教诲。一切都那么令人回忆。即将离开您——母校的怀抱,心里真是有万分的不舍。
校园里的八德廊依然崭新。它是母校纯洁心灵的象征。多年来,母校培育了无数博学多才的学子。母校注重道德教育,她用自己的浑身解数力争要把两千多学 生培养成道德君子。母校的光荣榜上总是满满当当的,那些个奖状们谁也不让谁,纷纷挤在一起。母校的心血没有白费,您的学子们,为您脸上贴了多少金啊!毕业 之际,再次仔细端详您的美丽,显得那么荣耀,那么朴实。
校园的夏天正在赶着到来,银杏树换上了薄薄的绿衫。小草也脱下黄色的棉袄,纷纷穿上了深绿色的裙子。夏日的阳光流泻在教学楼的脸庞上,好似一条条金 光耀眼的缎带,教学楼的玻璃在缎带的衬托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几只鸟儿从天空中飞过,欢快地啁啾着。这一切让我难以忘怀。母校,快离别您了,我的心里不禁 涌出难舍难分的依恋之情。
操场上的学弟学妹正在夏日阳光中快活地嬉戏玩耍。跟我们这群毕业生的忧伤情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是的,你们还不明白离别的悲伤,你们还在母校温暖的 怀抱中快活地撒娇。而我们,却只能泪眼想看。到离别那天,学弟学妹们可能不会这么快乐了吧?我们曾经也是一株株幼苗,现在成了一棵棵健壮的小树。终究是要 冲破土壤,迎接风雨的。以前,我们懵懂无知,不懂得珍惜在母校的点滴时光,总认为永远不会离开母校。母校,不知您是否明白毕业生们的依恋情怀?
母校,与您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总让我难以忘怀。谢谢您这几年来慷慨地赐予了我宝贵的知识。在那些绚丽的年华里,总有您高大的身影为我遮风挡雨。母校, 真舍不得离开你啊!即将离开您的怀抱,我们也要自己去努力奋斗了。和您在一起的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谢谢您,母校,为我树起了成长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