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助学作文
生命是个奇迹,从一个人呱呱坠地开始,生命的帆开始起航,这个航程充满幻想、充满希望、充满梦想、充满艰辛,虽然也会经历无数风雨,但阳光依旧会洒满整个航程,只要心中有梦!
航程中,可能会有人时常问自己,我会不会遇到什么困难?有没有人会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我的目标在哪里?我的追求是什么?而我始终相信拥有一个梦,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愿望,一生都在为这个梦而努力着,浇灌着心血、经历着沧桑,生命就会无比精彩。
我是来自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家庭经济状况不好,而且父母都患有严重的颈椎病,家里还有两个学生,这给父母造成了很大的负担,他们就靠务农和打零工来支撑这个家庭。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从小学习就很认真,只是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父母减轻负担,让他们因为有我而骄傲。所以,怀着自己远大的梦想,我考上了大学,怀着一颗追梦的心、对大学充满幻想的心开始了大学的旅程。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很节俭,从不铺张浪费,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和朋友、同学都相处比较融洽,我会经常做一些兼职来减轻父母的负担,这都是为了不让父母那么劳累,那么辛苦。在做兼职期间,我学会了怎么与他人沟通、互动,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很多能力。
我喜欢在大学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深信知识改变命运,在我的家庭经济十分匮乏的情况下国家给了我无比大的支柱,圆了一个贫困农村孩子的大学梦,给予我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到了大学,我并没有因为家境情况而自卑,而是变得更加坚强,因为我明白不能辜负父
亲的期望,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援助。
大学是我人生的一个亮点,在这段“旅途”中,我乐观、积极向上、敢于进取,是个有较强荣誉感的学生,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始终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党的恩情厚于泰山,党给人民带来了很多的福利,所以我一来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幸现在已转为正式党员。我时刻牢记党的遵旨,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党的工作路线,与时俱进、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而且我坚持每天看一遍新闻,通过新闻渠道使自己不落后于时代,不落后于党的思想,确保与时俱进。同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在工作学习上,我时常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我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做事就要做好,学习就要认真踏实,我时刻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不断完善自己,认真采纳同学们的意见以及老师的意见,做好桥梁的作用。这两年来,我踏实认真,不懂就问,所以大学期间成绩比较优秀。我还先后参加了“计算机速录大赛”、“PPT制作大赛”、“演讲赛”、以及学院组建的“数学建模团队”,很荣幸有这个机会,让我学习了很多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并有幸参加了“深圳杯数学建模大赛”以及“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在这个团队,我深刻的体会到团队力量的强大。有幸获得学院三等奖学金以及助学金,这次激励更加激发了我不断进取、不断奋斗的斗志。而且国家的资助让我懂得了珍惜,从不铺张浪费的我从内心充满
了无限的感动与感激。国家资助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这些受资助的贫困生真的非常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是它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希望,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黑暗中的一束火苗,让生命充满希望与活力。
众所周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一定会比别人自强,因为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自立、顽强拼搏、还要懂得感恩的人,我会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奋勇搏击,我会让自己追求高远的目标。不畏惧挫折和失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走向胜利。
我很感激祖国的美好政策,感激国家资助政策为我们带来的帮助,感谢那些给予别人帮助却不图回报的人们。你们将引领我们成长,开创辉煌。我会竭尽全力学习,学好本领,不断的突破自我,将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努力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实现自己的梦想,争取让自己飞得更高、更远。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己越行越远,越飞越高。我会永怀梦想,不断拼搏奋斗,困难和挫折不会成为我成功的绊脚石,我会用心感受生命的美好,我会让自己梦想的翅膀自由自在的在天空翱翔,飞向成功、飞翔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