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6
“一个微笑花费很少,却价值很高,给的人幸福……”相信大家都听过这首小诗吧,当时我就在想这一个微笑真的能有这么大的作用吗?直到那次过后。
那天我正在看电视,在厨房里忙活的妈妈突然开口了:“你去买瓶醋吧,快点,马上就要用了。”听后,我便急急忙忙地出门了,我以最快的速度飞奔进楼下的超市,眼神在四周的货架上扫荡着。
超市老板娘年龄不大,肌肤雪白透亮,蚕眉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活像两丸白水银里养着两丸黑水银,樱桃般的红唇,将容貌点缀得更加迷人,忍不住让人多看两眼。
我终于找到了,刚准备踮起脚尖去够那瓶在货架上放的白醋,哪知一个重心不稳,一不留神碰掉了旁边的一瓶酱油。“扑通”随着那清脆的响声过后,酱油向四周蔓延开来,玻璃花飞溅开来,老板娘也应声而来。我懵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惊恐,我害怕,我仿佛看见老板娘生气的样子,我仿佛看见妈妈指责我的样子。
我猛然间清醒过来,连忙给老板娘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老板娘在明白事情经过后对我说:“没事的,小孩子嘛,我不怪你,没事的。”说完他还对我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看到这微笑后,我心间的一块大石头猛然落地了。
事后我又买了一瓶白醋,急急忙忙跑回家,到家里后,妈妈看见我的眼眶里还有泪珠,便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的原委交代了以后,妈妈又给我重新拿钱让我送去。我跑到超市去对老板娘说:“谢谢你,不过我还是要把钱还给你。”老板娘听完露出了一个笑容,就是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微笑的重要性。微笑真的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