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许许多多的笑,有大笑、小笑、傻笑等等,但在我的心中,最让我难忘的笑是微笑。
微笑的力量
有一次,那是炎热的夏天,我和爸爸去羽毛球场上打球,那是在中午的四点钟。打着打着,那是我在左看右看,当我装瞬即逝的时候,有一个像飞车一样的速度的球,突然间向我这边飞来,原来,是我爸爸的杀球,我就一个飞扑过去接,可是很遗憾我没有接住,而我的手被扭伤了,那是我感到非常的疼,我的手好像失去知觉了,我心想:“我的手会不会断掉呢”。想着想,我感到很可怜,我忍不住大哭起来。
在那一刻,爸爸迎面走来。爸爸穿着短衣短裤,拿着球拍,好像一名运动员似的。爸爸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怎么了?”我用悲惨的语气说:“我的手扭伤了,非常的疼”。当我快要哭的时候,爸爸突然间给了我一个充满力量的微笑。爸爸笑的时候嘴角上扬,露出洁白的牙齿,温柔的眼睛如月亮一样弯,脸上挂着两个大大的酒窝。我看到这个微笑,我好像浑身充满了力量,身体不知道吃了什么神仙药物好像我的手不疼了。爸爸坐在地上,边轻轻抚摸着我的手,边帮我检查的时候,开玩笑的对我说:“没事,断不了,你就放心吧。”
听了这话我的心才安定下来。我看着爸爸充满力量的微笑,我心里没有那么难过、伤心。我的心情也阴天变晴天了。过了一会儿,好了一些以后,爸爸就扶我回家。对我来说,微笑的力量是强大的,没有人穷到给不出一个微笑。一个微笑,仅有几秒,就装瞬即逝;留下的回忆,终身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