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9
微笑让世界更美好,让生活更精彩,让人与人之间充满信任,让空气中弥漫着温馨与和谐。
一个周末的早上,吃完饭后,我去卧室看书,而爸爸妈妈却因谁去洗碗而闹得天翻地覆。“你去洗,我都为家里做这么多了,你难道没这点意识吗?”妈妈气愤地说。“洗洗刷刷本来就是女人该干的事儿。这你都不明白吗?”爸爸同样气愤的回应。“你就不能帮帮我吗?”“那这也不是我该做的啊!”争吵声越来越激烈,我赶紧走出卧室,来到他们面前,轻轻一笑,说:“爸爸妈妈,你们都辛苦一周了,这些活就让我来做吧。”争吵声戛然而止,他们相视一笑:"我们的女儿长大了。"
还有一次,在马路上一辆车停靠在路边,忽然不小心被后车刮到,前车门留下了一道长约七八厘米的刮痕。后车司机见状,明白错在自己,下了车,对前车司机报以一个歉意的微笑,并主动提出要给予赔偿。前车司机心中的熊熊大火瞬间被这真诚的微笑所熄灭,接着,他们聊起了天儿,而且越聊越投机,结果是皆大欢喜。路人都感叹道:真是不打不相识啊!
你看,如果我没有露出微笑,而是气势汹汹地一起跟着吵,那么爸爸妈妈还会和好吗?如果后车司机没有露出歉意微笑,那么前车司机会原谅他吗?如果大家都板着一张面孔,还会有社会的和谐吗?
微笑,不仅仅是一个表情,一个神态,它具有神奇的魔力。早上给自己一个微笑,就会心情舒畅;晚上给自己一个微笑,就会甜美入梦。微笑,会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