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1
微笑无处不在。微笑可以带给别人温暖,驱走人们心中的阴暗;微笑可以让人感觉到愉快,善于微笑的人总会给人带来一种如沫春风的感觉;微笑还可以化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呢!
记得有一次,我上好课妈妈开车接我回家,但是却在一个转弯口不小心碰到了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小伙儿,他马上一副很凶的样子,好像要跟我们吵架似的。但是还没等他开口,妈妈就一直微笑着道歉:“没事吧,实在是对不起!自行车有没有碰坏,人有没有事情?太不好意思了,对不起!对不起!”然后,那个小伙儿没有吱声,但是他的表情显然比一开始好多了,妈妈还是坚持着微笑的表情。之后,那个小伙儿看见绿灯亮了,就当什么事到没发生一样,就走了。这就是微笑的力量,所谓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妈妈就对我说:“以后,如果跟人家发生了一些事情,记得一定要微笑地对别人说,不要板着脸,这样即使有一点小矛盾也就很容易缓解,甚至烟消云散。否则,只会让别人心情不佳,进而也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看来,微笑的力量还真挺大的,德国的威尔科克斯也曾经说过:“当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笑颜常开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