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0
天阴沉沉的,还不时落下毛毛细雨,我的心情如这天气一样糟糕。
这天上午,雨越下越大,同学们有的打伞,有的穿雨衣,陆陆续续地进了教室,这时,我的同桌穿着一件米妮的雨衣进来了,她脱掉雨衣,就挂在板凳的后面,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雨衣,下课后,我对她说:“你的雨衣真漂亮,可以给我看看吗?”她连瞧都没瞧我一眼就和别的同学玩去了,不一会儿,快上课了,“天啊,我的雨衣!”她大叫着,我忙跑过去一看,地上都是污水,她的雨衣掉到了污水里。我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向我袭来,“是不是你干的?你就是嫉妒我有漂亮雨衣,。”她带着哭腔说。“不是我干的。”我一边摇手一边摇头。我们的矛盾就此开始了。
回家的路上,我心不在焉的,不时还被石头绊了一下,到了家里,我的目光落到了我那布娃娃的身上,它穿着一身粉色的短裙,一双天蓝色的小鞋,眼睛像两颗紫葡萄,它的小嘴巴笑得像个弯月亮,它笑得那么甜,那么开心,让我的气似乎消了一大半。它的笑容好像在说:“你没有错,你为何不说出你的无辜呢?给他人一个微笑吧!像我一样。”
第二天,我心情舒畅地来到学校,说出了事情的经过,我的同桌听了,她相信了我并且说“没关系”我听了她的话,笑了,她也笑了。我们一起把雨衣洗干净,雨衣干净了,我们的脸上却脏了,我们互相望了一下,笑得更大声了。
微笑是什么?微笑就是在矛盾中的一种理解和宽容。我们应该多微笑。微笑能给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