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2
微笑是世界的通用语,是一种不学就能“听”懂的语言,微笑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在无形中传递力量。
我从小在山村长大,没有去过大的城市,今年的暑假,我去了一次爸妈工作的城市——东莞。走在高楼树立的道路上,穿梭在水泄不通的人群之中,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沧海一粟”。
面对这陌生的城市,闪烁的霓虹,我彷徨了,我的未来会是怎样的?我未来的生活又会是怎样的?我就像一个泄气的皮球,没有力气去面对充满未知的未来。蓦然地,我看到了一个微笑,那是一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她向我走来,手中拿着一个氢气球,微笑地对我说:“姐姐,你好像不高兴,来,这个气球送你,别不高兴了。”说罢又对我笑了笑,转身消失在了人海中,我看着手中的气球,想着她那天真可爱的微笑,我突然恍然大悟:做人不可以那么消极,我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顿时,我觉得我全身充满了力量,放飞了手中的气球,仿佛抛弃掉了所有的烦恼,我朝着女孩消失的方向,回给她一个感激的微笑。
至今我还记得,那一抹浅浅的微笑,那个带给我力量的微笑,那个平凡却有弥足珍贵的微笑。那个微笑给了我力量,让我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对未来,那个微笑给了我勇气,让我不再惧怕。
微笑是春风,给寒冷送去暖意;微笑是阳光,给黑暗送去光明;微笑是力量,给我前进的动力。我希望人间处处有微笑,驱走黑暗与阴霾,让人间充满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