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3
微笑能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力量,也能带给人无限的安慰。
妈妈的微笑让我感动连连。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妈妈最喜欢的化妆品打翻了,看到一地的碎片,我心里又紧张又害怕:这是妈妈最宝贝的,回来肯定会发火,说不定还会打我。我不知所措,只想把这一切销毁,于是手忙脚乱地把他们往垃圾袋里扔。所谓越忙越错,手被划了一道口子,鲜血一滴一滴往下淌,妈妈推开门正看到这一幕,鞋都没换就冲了过来,拿出家里的急救包帮我消毒包扎。看到一地的玻璃碎片,妈妈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可她并没有关心那些,而是问我伤口疼不疼,我呆立着摇摇头,妈妈给了我一个甜蜜的微笑,让我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
老师的微笑却让我无地自容,还记得那是不久前的一次期中考试。眼看考试临近,我周围的同学们都十分紧张的在备考,只有我一个人十分放松,自认为最近学得还不错,肯定能考好。考试一开始我就傻了眼,好多题我都没复习到,我简直要崩溃了,整场考试下来手脚冰凉,一身冷汗。我从来没有过这么反感公布成绩的时候,果不其然,八十二分,创历史新低。下课铃一响,老师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第一次觉得去办公室的路这么难走,我低着头一言不发,认为,一顿责骂肯定是少不了的了。让我没想到的是,老师不但没打我,还跟我一块分析这次考试的失分点,讲解完错题后老师微笑着让我回教室,那温和的笑容让我羞愧于之前的自负!
微笑,不仅仅是一个笑,更是一股鼓励我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