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8
人生就像一杯茶,涩而淳,苦而香,要细细品尝才能尝出其中的妙,而微笑就像茶过口喉后残留于舌尖的那一抹清凉。
每个人都会笑,这个简单普遍的动作被赋予了许多的意义,或明媚或忧伤或勉强或……有一句话是对微笑最好的描述:微笑是一种花,是向日葵。向日葵是我最钟情的花,它寓意着光明和希望,微笑也是。
那么微笑的力量究竟有多大呢?
我不知道,不过我曾听过一个故事,大致内容是一对父子傍晚时去超市购物,这位父亲发现收银员一脸倦容,他猜想她一定在那里站了一天,按了一天的收银机,所以表现出一丝不耐烦,但当这位收银员发现那位小男孩在对她微笑时,她惊讶地大叫出来,并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疲倦和低落一扫而光,像刚开始工作一样神采飞扬。也许这就是微笑的力量吧,可以使人变得精神抖擞!
当天空出现一道绚丽的彩虹,那是蓝天在对大地微笑;当夕阳西下,天际出现一抹绯红,那是太阳在对地球微笑;当夜晚来临,天空出现一轮残月,那是黑暗在对黎明微笑。也许这就是微笑的力量,可以让一切变得更美好!
嘴角轻轻上扬,一个如彩虹般的弧度便显示出来,笑靥如花,微笑就在嘴边如花般绽放,沁人的香四处飘飞。当你失落时,给家人一个微笑,他们会给你鼓励;当你伤心时,给朋友一个微笑,他们会给你安慰;当你无奈时,给老师一个微笑,他们会给你方法。微笑就是如此之美,力量如此之大。
记住微笑的力量,心情郁闷,别忘了给自己一个向日葵般的微笑,因为它的力量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