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8
最近用一周的时间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每天的读书时间均在上午或下午工作效率最差的时候,不想工作的时候,看一到两篇小豆豆中的短篇故事,心情也会愉悦起来。而且我发现这个方法非常好,即不会占用太长的时间,也相当于抽出时间读书,一周就读完一本书籍,我打算日后也继续这个方式,抽时间扩大我的阅读量。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的书名我就特别的喜欢,早就听说了这本书但一直不知道该书籍讲的是什么内容。一次在办公室提起后,同事第二天就给我带来了,让我好好看看。抱着好奇的心态打量着这本书,首先封皮的小女孩头像我特别喜欢,也许是因为我也有了小女宝宝,看着就很亲切,而且她两手搭着的感觉,特别向我们家小豆豆装小大人的样子。翻开书籍,故事内容很吸引人,让我不由的想继续看下去,每看一个小故事,脑海中就浮现出故事内容的画面,里面的小豆豆就是自己家里的小豆豆,跳跃、欢乐、仿佛就是宝宝快乐的生活在故事内容中。书里好多小豆豆的调皮让我想起自己孩子的调皮,看着书由心里到嘴角的笑容自然流露。
我真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能读有小林校长教学理念的学校,让孩子们心理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像书中小豆豆的妈妈学习,做一位理解孩子、支持孩子、能站在孩子心理考虑问题的好妈妈。是书中小豆豆妈妈的包容、保护自己孩子的心灵,使她在巴学园更自由自在的成长。家庭环境及学校环境一样重要,相辅相成。让孩子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成长,孩子的性格才会健全。我的小豆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