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就像阳光》以前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总是没完没了的担心。各种防范应对的知识充满我的耳朵。这还不算,能亲自守护的时候绝不离开半步。从我上小学一直到进入初中,家到学校路程不超过30分钟,妈妈总是坚持天天接送我上下学。小学的时候因为同学们都有家长接送,还没感到什么特别,每到放学,门口的家长都是人山人海。进入中学后,接送的家长渐渐少了,校门口渐渐冷清了。同学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每到校门口看见妈妈的身影都是我和同学们说再见的时候。直到一次开放课,主题是培养自立的精神,老师做了一个调查:到现在还让家长接送上下学的请举手。这分明是在说我嘛,我哪有勇气举手。几个平时一起走的同学偷偷地瞟我。那一刻我的脸腾地一下红了。我的尴尬显然没逃过坐在后面的妈妈眼睛,回家的路上妈妈沉默不语。过了好长时间才半开玩笑滴说:男子汉了,不好意思让妈妈接送了?我迫不及待地装出很成熟的语气说:以后让我自己走吧也不远,即使有什么情况我也能应对。妈妈的眼神闪过一丝失落,马上又用欣赏的口气说:呵!翅膀硬了嘛!第二天一早我吃过早饭跟妈妈说了一声再见,就兴冲冲的出了家门,一路上像快乐的小鸟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校门,习惯性地回头看了一下校门外,突然发现妈妈的身影正躲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目送着我的背影那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昨天在路上妈妈沉默不语,原来是在纠结如何让我平安地成为一个男子汉。那一闪即逝的失落眼神里原来是充满了害怕失去我的忧虑。最后终于决定暗中护送。妈妈知道被发现了,冲我做了一个尴尬的鬼脸。当我再回头看时妈妈已经消失在上班的人群中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暖融融地洒向大地和我的身上,把一切都照的生机盎然。我发现,妈妈的爱就像这缕阳光,哺育着生命欣欣向荣。有了它,即使是石缝中松柏也能挺出参天的树干和枝叶;有了它,即使是茫茫沙漠中的小草也能积蓄能量,长出嫩叶。这种神奇的力就是母爱。人生因有了母爱而美丽;母爱,让人生更加绚丽多彩。而我们却常常忘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