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作文3
清晨,我懒散地躺在床上,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发现今天的光线比平常强烈多了,空气中夹杂着一丝丝凉飕飕的味道。
我疑惑地扭着头,看向窗外。顿时,一股喜悦之情钻进了我的心头。哇,下雪了!下雪了!我的家乡四季分明。可是在寒冷的冬天里,最多也不过下两三场雪。想到大雪飘飘的情景,既饱了眼福,又能堆雪人,打雪仗。因此物以稀为贵的雪景,更加令人向往。
我三下五去二穿上衣服,迅速起了床,来到院子里。虽然春节已过,空气中能嗅到春天的气息,但是雪依旧下得飘飘洒洒。我情不自禁地张开双臂,想拥抱这些从天而降的小伞兵。可是,调皮的它们和我玩起了捉迷藏,钻进了我的脖子里,落在了我的脸上,一瞬间,不见了踪影。我拂了拂脸颊,迈开了脚步,来到了空旷的田野。
田野里一派北国风光,千里冰封的景象。大雪覆盖住田野,远远近近的白杨树已经变成了玉树琼花,绽放着银色的光彩。天地边连成一片,放眼望去,惟余莽莽。我静静地站在这里,被这一望无际银色的世界所振撼。
我顺着田埂向前走去,笨拙的脚步轻轻地踩在洁白松软的“地毯”上,发出“吱、吱”的声响,仿佛一阵阵悠扬起伏的乐声从这静溢的世界里,传出很远很远……
天晴了,雪化了,但洁白如画的雪一直停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