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记9
五年级暑假的某个早晨,我一如往常在一个需要吃“早午餐”的时间醒来。户外不时传进没甚么变化的虫鸣鸟叫,唯一不同的是,里面加入了“喵喵叫”的合奏。因为我本身喜爱猫咪的特质,连忙迅速起身盥洗。但等我梳理完,它早已不知去向......
下午,我独自骑车再社区里运动。没想到,我再次听见了猫叫。明明没有亲眼见过那只猫,我竟然觉得它们是同一只。就这样,我跟着那只野猫,一步步来到那令人惊叹的“绿色世界”......起初,我看见它走进一栋陈旧的老房子,便快步跟了上去,没想到他倏地冲进一条峡小的密道,这一次,我稍稍迟疑了片刻,当我想再次追上它,它却已不知蹤影。突然一阵虫鸣,我呀然发现,自己身处一座“森林”,四周的一片翠绿,深深震撼了我的心。
我四处张望,漫步走向祕径深处,接着,道路开始在变得宽广,植物也愈来愈高大,最后我停留在一个能伸展四肢的宽广地方,在那里,我仔细观察着一切,那里有棵巨大的树,光是触摸它,就让我感受到强韧的生命力。我想在这个远离人烟的地方,所有的植物都是那么的有朝气吧!
在探索中,我发现一条隐密的小路,我曾一度犹豫使否该继续走下去,但我想,那天的冒险已经够多了吧!那条小径就留给下一次,下一次崭新的“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