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午回到家,正准备做作业。突然发现家里没有日记本了。“妈妈,没有日记本了,给我买一个日记本吧!”我对妈妈说道。妈妈说:“你自己去买吧,我忙着哩!”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一惊:我一个小孩子能自己去买日记本吗?带着满腹怀疑,我拿着钱磨磨蹭蹭地向离家最近的书店——婷婷书屋走去,心里像揣只兔子般忐忑不安。
到书店后,我像大人那样问道:“老板,有日记本卖吗?”老板面无表情的说:“那边有的,自己去看吧!”于是,我就过去开始精挑细选起来。我一边挑选一边自言自语地说:“这个本太大,那个本又太小。这个本封面太幼稚了,那个本的价格又太贵了……”我挑选得很开心,但老板却不乐意了。他瞪着眼睛,像警察盯着小偷似的看着我,弄得我浑身不自在。老板说:“你到底买不买呀?如果不买就赶快离开!真是烦人!”我吓得吐了吐舌头。虽然嘴上答应着:“好!好!好!马上就好了!”可我心里却非常不高兴,仍然慢吞吞地选着。
老板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他整个人像尊青色的雕像,十分吓人。最后我终于挑中了一个,付了钱就往家里跑去。我回到家里,把这次历险的经过讲给妈妈听。妈妈摸着我的头笑我傻,并说:“这家店的服务态度太差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觉得自己能克服胆小去买文具十分得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