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贵有“人间天堂”之美称,那么西湖便是那镶嵌在天堂中的一颗明珠。踏着皎洁的月光,带着愉悦的心情,我们一家开始了这次旅行。
西湖
一大早我们便来到了西湖。西湖好美啊!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湖边几艘船在湖面上,几只小鱼在游船边玩耍嬉戏。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绵延不断,有的绿,有的青,有的浓,有的淡,恰似一张五彩斑斓的水墨画!
在群山之中有一座高大雄伟的塔,名曰雷峰塔,据说这雷峰塔是当年法海镇压白素贞时用的,一旁的妹妹信以为真,朝着要进去看看,弄得全家哭笑不得。
一提到白素贞,当然会想到有名的断桥了,它坐落于西湖北面,连接两岸,横跨于西湖之上,话说这里边是当年许仙与白素贞相遇的地方。断桥边盛开着朵朵荷花,它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浓郁的香气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大家争先恐后,要在断桥上合影留恋,妹妹早已迫不及待,找了个绝佳的位置拍起了照。
西湖不仅有丰富的神话传说,还有美丽的风景呢!你瞧,在那湖中有座岛,它便是享誉中外的三潭印月,它以三潭印明月之美景被誉为西湖十景中的“第一圣境”。岛上金桂婆娑,柳绿花明,具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园中有园,曲回多变,步移景新的江南水庭园的艺术特色,就连人民币中的一元纸币的封面印的也是这三潭印月,这使我迫不及待地想将它收进我的相册。
夜幕初垂,明月东升,清风徐来,湖水荡漾。岸边的华灯倒映在湖中,宛如无数的银蛇在游动,远处不时传来悠扬的琴声,在这美妙的琴声中,我的旅行便也结束了,在明月的指引下,我们踏上了回江之路。
西湖,真不愧是人间的一颗明珠啊!
西湖2
今天,我来到西湖公园游玩。
进了大门,就是那熟悉的石拱桥。石拱桥的两旁栽满了四季海棠,不管是红的花,还是绿的叶,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微风吹过,垂柳翩翩起舞,花儿点头微笑,一切又是那么的和谐。微风滑过石拱桥,花香便随着风透进人们的心扉。
下了桥,去售票处那儿买了乘踏船的船票,便可惬意地坐上小船荡漾在西湖上,观赏湖水和两岸的美景。西湖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有人在底下铺上了片片芳草地;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仿佛那是一块一尘不染的琉璃;西湖的水真深啊,深得仿佛可以跟李白笔下“深千尺”的桃花潭相媲美。远处绿荫中掩盖的楼阁也给苏派园林增添了几分幽静。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我就下了船,告别了在微风中可以写出春天乐章的湖面,进了盆景园。盆景园里的风景美极了,瞧,往上冒泉水的泉眼、突兀的石头摆成的搭石,长长的步道走廊,都让这儿充满了诗意。如果你四处张望,就会发现时不时有盆景映入眼帘。这些盆栽虽然生长在盆子里,却郁郁葱葱、苍古雄奇、豪宕雄劲,而且早已冒出嫩芽,真是春意盎然啊!
出了盆景园,再往里走,不久,就会来到大梦山的山脚下。抬头望,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屹立在山顶上,那就是梦山阁,下面的那个亭子,就是松聲亭。
登上大梦山,站在梦山阁的顶层向下望,绿树聚拢着,时不时的出现一个小洞,透露出石板道的踪迹,或时不时地将它如何冒出幼芽的这段纪录片放给我们看。向东远眺,隐隐约约可以见到几栋房子的轮廓和光圈。
夜幕不久就降临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西湖公园。西湖公园,待到菊花盛开之时,我还会再次光临的!
西湖3
西湖,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地方。
阳春三月,我有幸来到素有“人间天堂”的杭州,亲眼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西湖。
这是一个细雨蒙蒙的早晨,我们一行人沿苏堤北上赶乘当日第一趟游船。导游小钱边走边介绍周围风景,而我的脑海却早被那再熟悉不过的诗句塞满:“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连日来细雨绵绵,晴日下的西湖我们是无缘得见了,但听人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能看到雨中的西湖,也不枉此行了。
苏堤两边,间植有柳树和桃树,早春时节,这里柳绿桃红,幽静而美丽,东望湖面,西湖就象如梦初醒的美人,困酣双眼,欲开还闭,妩媚动人。湖水虽然没有可爱的碧绿,却因了酥雨的滋润更现娇柔。漫步苏堤,呼吸着湿湿的又有些发甜的空气,连五脏六腑也有舒润的感觉,全然忘记了旅途的疲惫。
在码头上船,我坐在了船头,随着游船的启动,附近的湖面便泛起了阵阵清涟,似是琴弦拨动一般,许是人与自然的奇妙沟通,那一刻,我的心中竟也起了微小的波澜。眺望远处山峦,不是那种深沉的墨绿,而是朦胧的淡青,蜿蜒入眼,恍若梦境。细雨在微风的吹拂下,凉凉的贴在脸庞,轻轻的落在衣上,一双燕子斜斜的掠过湖面,向远处飞去……此时此地,我仿佛置身在绝妙的山水画里,飘飘欲仙。
在北岸下船,沿“白堤”慢行。这时雨越来越密起来,堤边的杨柳枝头挂上了晶莹的雨珠,鲜艳的桃花在雨中更见娇艳。雨中这样,晴日美景想来更不用说了,难怪白居易有诗云:“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堤”。从这里看“苏堤”,只见石拱桥弥漫于水云之间,垂柳依依,如笼烟雾,“六桥烟柳”,迷人如斯。
正当我们游兴正浓之时,雨却越来越大,导游招呼我们往回走。游兴未尽的我落在了最后。“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西湖”。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西湖美景未能详看,乘车离开时,我的心中禁不住生出淡淡的留恋。
别了,西湖!有机会我会再来看你的!
西湖4
中秋一过,深秋转眼即将来到。在这个秋风萧瑟的日子里,西湖这个老朋友已许久不见了,不如趁着这阳光充足的天气去看看老朋友?
来到西湖,这里游人如织。喂!老朋友,这么久不见,你都快把我给忘了吧?我在西湖边骑着自行车,心里充满了快乐。忽然,一片飘落的梧桐叶擦过我的头发,掉在地上。它静静地躺在那里,像是等我去把它拾起来。既然我们这么有缘,那就交个朋友吧!我停下自行车,轻轻的捡起那片落叶,拿着它在手里转动,像是得到了棒棒糖一样快乐。
秋日的阳光是那么清新,有种桂花的独特味道。我在温暖的阳光下伸了个懒腰,像猫咪一样眷恋这甜丝丝的阳光。湖面吹来一阵清风,湖水起了皱,但却因为有阳光的保护而无视这风,像我一样自顾自地伸着懒腰,享受这午后的美好时光。
骑着骑着,我忽然看见一片黄绿色的荷叶在秋风中摆动。荷花虽然已经谢了,但这荷叶少了衬托荷花的角色,竟也是那么美!虽已不像夏日那般风光,虽不是秋天的主角,但风韵犹存。
骑单车骑得腿也酸了,脚也麻了,于是我就推着单车走走。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白堤。这座贯穿水面的桥,上面的人可真是多呢!刚踏上白堤西湖就荡起了涟漪,仿佛是在欢迎我上白堤游览。
走上白堤,这一切都与以前一模一样,我就像回到了记忆里,回到了那段快乐的生活……
杨柳青青,风声把我从回忆中唤醒,白堤上的树、草、路,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虽然记忆中的许多事情都只有一个模糊的背影,但西湖,我对它的每一次记忆都是那么清晰。
这个西湖的秋天,又将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西湖5
我爱水,爱波涛汹涌的大海,爱奔流不息的江河;但我更爱美丽的西湖公园。覆舟像一顶金光闪闪的皇冠,而西湖就像皇冠上那一颗最华丽、最闪亮、最耀眼、最璀璨无比的明珠。
春天的西湖,道路两旁的柳树抽出了嫩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阵阵春风吹来,柳树摆动它的裙子,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真可以用“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来形容。路边的野花香味芬芳扑鼻,让人流连忘返,它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欣然怒放,有的连花骨朵都还没长出来。春天的西湖,百花盛开,姹紫嫣红!
夏天的西湖,柳树变得茂盛,枝叶也更绿了。夏天的荷花池有一种别样的美,为夏天的西湖增添了无限的风光,成了人们夏天纳凉赏景的好去处。走近荷花池,瞧,这里的荷花真是千姿百态,有的还是花骨朵,正羞答答地躲在池塘里,等着哪一天把自己最美丽的样子展现给人们看;有的只开了两三片花瓣儿,羞答答地向人们展示自己粉嫩的笑脸;有的花瓣全开了,真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美丽少女挺立在池塘里!在看那一个个绿色的莲蓬,如同洗澡用的花洒。还有那一片片又圆有绿的荷叶,红花也要绿叶衬,正因为有了这一池绿叶的映衬,这一池的荷花才显得格外妖娆。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想起“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优美的诗句。
秋天的西湖,枫树、银杏树的叶子在半空飞舞,如同蝴蝶一般。这时,走在林间小路上的人就会看到一朵朵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菊花向你们招手,仿佛一位位仙子来到人间。秋天的西湖正是“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冬天的西湖,虽然没有像北方那样晶莹、纯洁,但东北风带来的阵阵梅花香气,还是那么芬芳扑鼻。两旁的松柏像一位位坚强的战士,保护着冬天的西湖公园。这些冬天的勇士让西湖公园别有一番魅力,吸引着我们爱美景的福州人前往驻足,赏景。
西湖的四季,如同四幅绚丽多彩的天然画——春、夏、秋、冬各领风骚,这样的西湖,正是福州城里一颗璀璨的明珠!
西湖6
西湖,位于浙江处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
西湖四季风景优美,景风宜人。
春天,“苏堤春晓”的桃树开出了粉色的花朵。柳树冒出了嫩绿的新芽。桃红柳绿美丽极了。
夏天,“曲苑风荷”的湖面上长满了一大片一大片碧绿的荷叶,荷叶丛中开出了一朵朵粉色的荷花。散发着一阵阵清香。
秋天,“满陇桂雨”最有代表性,这个季节桂花开了,香气四溢,弥满了整个杭城。
冬天,“断桥残雪”是西湖最著名的景色,下雪的时候远远望去,断桥好像真的断了一样。
西湖风景优美,素有“天堂”之称,吸引了大批大批的中外游客。
西湖7
清晨,西湖已经从甜梦中苏醒,好似一位热情好客的姑娘,准备迎接宾客的到来。
刚走近西湖,耳边就传来中国风十足的喜庆音乐,一大群大妈们穿着大红大绿的衣服显得格外花枝招展,她们手握红扇子,正翩翩起舞,头上的柳枝也在风的带动下,摇摆着,为大妈们伴舞,西湖,你是如此奔放!
远远望去,隐约间似乎有一团白色在晃动,走近一看,竟是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跟着一位年轻人在学习太极拳呢。只见他们扎着马步,运气出拳,柔中带刚,白色的武服颇似古代的武侠,有仙风道骨之气。西湖,你是如此念旧!
小提琴和钢琴组成的圆舞曲声远远飘来,寻声望去,一对对老人正伴着音乐踏着节拍跳着华尔兹,他们在音乐中悠然起舞,脸上难以掩饰幸福的笑容,湖水也不停地流动着,仿佛受到了幸福的感染,演奏着悦耳的音乐。西洋乐和大自然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令人回味无穷……西湖,你又是如此新潮!
走到苏堤边,听见好多脚步声,回头一看,一群人正在晨跑,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少年和儿童,还有戴着耳机边跑边享受音乐的年轻人,偶尔也有一些胖的人跑起来似乎有点儿吃力,大家目的不同,但运动让人快乐的心是一样的,有的人一心锻炼,勇往直前,有的人“敌”不过美景的“诱惑”,边跑边左顾右盼,看着身旁的青草地,波光粼粼的湖面,随风摇曳的柳枝……他们被汗水浸湿的衣服,眼睛也被汗水蒙住了,但他们坚强的意志力让他们都坚持着,汗水算什么,擦干就是!这样的心态让跑步的人们脸上哪怕再多的汗都只看到笑容。西湖,你是如此顽强!
早晨的西湖,有美景,也有美丽的人,他们一起将西湖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