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一身鲜红色的大衣,一头黑中带黄的长发,一张椭圆形的脸,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一个能说会道的嘴巴,一对听得到所有学生讲小话的耳朵,就构成了我们六年级的语文老师----罗姣老师,
她并不姓严,可是大家私底下都喜欢管她叫“严老师”。
因为她实在是太过于严厉了,一点都不像故事中慈爱的老师。
她年近五十,皮肤略带棕色,身材微胖,笑起来的时候,每一道皱纹都如菊花一般绽放,看起来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太太。
其实,只有我们班的同学知道,在这副慈祥的身体下,有一个十分严厉的灵魂。
在开学第一天时,她便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使我们再也没有被她这亲切的外表“蒙蔽”。
开学第一天,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写一篇作文,我们班的人人人怨声载道,都说人家班里的学生没有作业,凭什么我们就要写作业。
老师脸上一片阴沉,对我们说;“你们是不是想和他们一样,不要忘了,你们是年级的优秀学生。
让你们写作业不是在害你们,我问你们,你们考试时得到的好成绩都平时玩出来的吗?看来这次的竞赛班很让我失望。
而且我再说一声,不管你们在平时有多么厉害,有多么得意。
在老师面前,你们的骄傲必须全部收起来,因为你们还没有吊儿郎当的资格!”我们被老师那强大的气势给惊呆了,这名老师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老师,她说得对,不管我们取得了多少好成绩,在老师面前,我们没有骄傲的资格,没有得意的本钱。
结果自然是所有人都完成老师的任务,结果却令我们为之一惊。
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假期,心还没有收回来,又认为这老师不会怎么责罚,所以大多都是轻描淡写地草草了事。
没想到第二天,老师大发雷霆,把作业本全部往下一摔,命令我们回家再写一遍,我们班有些人的眼眶都红了。
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不要认为什么事情都是小事,在作业本上涂改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
以后如果作业本上的错处超过了五处,就不要继续写下去了,自己撕掉。
如果让我发现了,我会把你的作业本拦腰撕掉。
”那些男生们脸上有着兴奋的神情,看来这学期的确有好戏看了。
我战战兢兢地回到家重写,我还要先写完后然后誊抄,眼睛死死地盯着,把一个个字镌刻在上面才完成任务。
写完后揉揉已经酸麻的手臂,足足花了几个小时,看到我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嘴角终于弯起了一道弧线。
第二天大家交去的态度好多了,老师对我们还是有些不满意,提出了好几个要求后才将作业发下来,略微鼓励了一下。
别以为我们老师说要撕作业是假的,那可不是在吓唬我们,她当真撕过同学的作业,如果同学们经过她的再三叮嘱后还在犯错,当同学们的字写得一团糟时,她真的言出必行,拿起作业本,也不管这是谁的,对着那一页狠狠地撕了下去,“哗”一声,把我们震得心惊胆战。
她最不喜欢同学们的字写的歪歪扭扭,一看到有不认真的字迹,立刻撕掉。
有几次有人写得太糟糕了,她把人家的本子拦腰一撕,一个作业本就报废了。
吓得我们再也不敢马马虎虎地做作业,把老师的话当做耳旁风了,小学五年级作文《我的“严”老师作文》。
至于其效果嘛,自然是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我们的学习成绩蒸蒸日上。
老师不仅狠抓我们的字迹,还总是让我们多多读书,她还有另外一句口头禅:“爱看书的孩子不会变坏。
”对于这句话,她简直就是在日日夜夜地传播,我们听得耳朵都生茧了。
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为我们推荐几本好书,乐此不疲。
我们也觉得老师推荐的书的确很不错,比起那些所谓的专家说的教育好书要好得多。
所以这些事情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受到快乐。
那一段时间,我们班掀起了一阵“读书热”的风波。
因为我们爱读书,所以我们的作文水平和阅读能力迅速提高,学习成绩自然也是提高了不少,这可是与语文老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