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我常常怀着深深的感激怀念我的启蒙老师。他们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知识和做人道理的种子,帮助我改正了很多缺点。
在班里,我一直是个好学生,老师的表扬很常见。然而,也许是因为老师太夸我了。那些赞美大多已经忘记了,但老师的教育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久久难忘。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谢老师早上总会带我去操场跑步,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跑步。有一次跑步的时候,我心不在焉。如果我不小心,我踢了一块大石头,我的脚砰的一声摔倒在地上。其实摔的不是很重,但是我哭的很大声,大概全校都能听到我的哭声。我以为这样谢老师一定会跑过来接我,像慈母一样安慰我,叫我。我当时想得那么天真,这就是领导谢老师,听到消息看到我坐在地上。学习委员杨洋正要帮我,却被谢老师拦住了。讽刺的是,我以为谢老师会亲自来帮我,却没想到谢老师会走到我面前,只是在我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小倩,快站起来!老师相信你是最勇敢的。摔倒了没关系,站起来就好。未来,在你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在你的学习和工作中,你会遇到像今天这样的困难。但是,你要知道,往往是那些弱者在困难面前低头。老师知道你不会心甘情愿而是一个懦弱的人吧?千万不要被困难吓倒,要坚强!擦干眼泪!勇敢站出来,这样你才能走向成功!”我听着,点点头,擦干眼泪,站起来,慢慢跑。
那次谢老师还特意表扬了我,让大家向我学习。我的心好开心,比光吃蜂蜜还甜!同时,我也想起了一句——,“跌倒,爬起来”,会让我受益终身。
本来我很自卑,因为长得不太好看,在很多同学中我以为自己是名副其实的“丑小鸭”,是罗老师帮我解开了这个心结。
记得有一次,下课了,同学都出去玩了,我却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沉默不语,甚至不敢抬起头。罗老师看了,终究还是问了,然后才知道我很胆小,不自信。于是她绞尽脑汁,想了很多办法给我解决这个问题,我就是什么也没说。直到有一天.
那天,罗老师决定在班上举行一次阅读比赛,并要求我们每个人准备一篇最喜欢的文章。这个班要大声朗读。每个人在家都很努力,包括我。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罗老师先跟我们说,大家都要读书,她不能因为怕读书就不读了,不然会生气。学生们听了,欣然同意。精彩的阅读开始了。过了一会儿,轮到我了。不知怎么的,那一天,我大胆而动情地去了,读得很好。我刚刚看完,主席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罗老师居然带头给我鼓掌。我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罗小姐多漂亮啊。她的笑容像一朵盛开的花。她多聪明啊!那次比赛,我得了一等奖,同学们都要用新的眼光和耳朵看我。我的心终于被释放了,从那一刻起,我开始自信了!
在班上,我也有一个好名字,就是——“错字王”。说实话,我的字真的写错了。看我又写错别字了。杨老师把我叫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谦虚,你怎么这么爱错别字?”瞧,你又把“哥”和“易”这两个字写错了!我来讲一个关于这两个字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期,相隔不远有两个村子,一个是葛村,一个是益村。有一次,八路军在葛村秘密开会。一个叛徒得到了这个可靠的信息,并立即向你的日语翻译报告了。但是,汉奸并不清楚“葛”和“夷”这两个字。于是,日本鬼子下令在夷村大扫荡,他们也跟着去了,以为可以从大海里得到一些鲜花。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当他们走的时候,没有路。日本鬼子很生气,一怒之下,把汉奸打死了。幸好翻译听了叛徒的话。不然他不会有好下场!看,叛徒在同样的话里,同样的地方,对你有错,但最后造成了多么可怕的结果!下次写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不能再错了!“听了这个故事,我谨记,作业里错别字越来越少,红钩越来越多。这个可以归功于杨先生,不然我考试会因为错别字扣分,让我觉得很尴尬!
老师们,你们的教导用温柔的微风温暖了我的心,你们播下的种子已经在我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