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我害怕很多,像小狗,小猫,公鸡,刺猬,像哺乳动物。遇到陌生人,没有父母的提示,我是不会主动打招呼的。上学后,我又怕了一件事,那就是老师。我真的很怕老师。不知道为什么。她一说话,我就神经兮兮的,不会主动找老师说话。久而久之,和老师的关系也好不到哪里去。五年级的时候,我也想过讨好老师,送她礼物,不是教师节,也不是元旦。当然,她也接受了他们。现在我觉得小学老师不收学生礼物的很少。我记得,当时老师笑了,我看到她笑了,我也笑了。如果我换了,我现在可能就不会笑了。
小学毕业,凭着自己的实力考上了全市名校。又遇到几个老师。我仍然害怕他们。看到其他同学和老师谈笑风生,我好羡慕,但是找不到话题。当然,我不会送什么礼物,因为礼物总是很肤浅,太不切实际,华而不实,也不会真正帮助我。初中三年,有一个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她写了一个好词。当她在黑板上写第二个字时,我发现了这个问题,但很不幸,她很快就被提升为学校主任。
爸爸曾经说过:“你上小学的时候,没想到你考上了重点中学。你上初中的时候,我没想到你过不了重点高中。”
高中,我还在重点高中,但不是靠自己的实力,而是靠父母多年的血汗钱。当我知道我可以去那所学校的时候,我哭了。我感谢父母,同时也感叹自己初中生活不好。当我收拾好行李去那所学校的时候,妈妈深情的对我说:“孩子,时间不等人,别玩了。”
高中的时候,第一个和我打交道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她教英语。当然,我还是怕她。还好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怕她。我们班几乎所有的男生都怕她。她的英语发音非常标准,她知道很多语法。她对自己的工作非常忠诚。在我看来,她每项工作都做得很好。她有很多丰富的教学经验,就是有经验的老师。我们是寄宿学校,宿舍纪律和晚自习一直是我们班的大问题。老师知道这件事后,拿出一节课来整顿纪律,亲爱的!真不敢相信。之后就没问题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高三上学期,我和几个同学帮另一个同学骗老师。当时我们以为是一种哥们忠诚,给老师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后来我主动认错。她严厉地批评了我,并告诉了我很多理由。当我知道我们被那个同学骗了的时候,我突然肚子疼。这时候老师叫同学赶紧带我去休息。也许在她看来,她做的什么都不是,但在我心里,那一刻,她的地位那么高,前一刻还在办公室批评她,此刻却躺在诊所的床上。我躺在那里,眼泪从眼角流下来,同学问我:“疼吗?”我没出声,她说:“不是你怂恿大家撒谎。为什么要认错?”我只是摇头笑笑。她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现在,我才知道当时老师的批评有多重要。如果不是她,我以后可能还会说谎,可能会撒更大的谎。同样,也是她教会了我,看一个人不能只看外表,要用心去看。
记得听同学说我们老师不用生气,但是你会害怕对你笑。虽然她说的很夸张,但是我们老师确实有这样的权力。
有一次,我看到老师站在大厅里,看着学生在外面转圈踢羽毛球。她笑了。我想她怀念自己的童年。我看到她笑了,我也笑了。老了也不会后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心里开始尊敬这位老师,不仅仅是尊敬,更是对他的生活方法和原则的敬佩和敬佩。当时我们几个同学在办公室帮老师整理成绩单,其他很多老师都在说别人的事,都是父母缺别人的事。我注意到老师并没有参与,她只是在默默批改试卷。当时我就在想,如果她在高中当了我三年的班主任,该有多好啊!
很快,高一结束了。听说她很有可能教下一届高一。真的很抱歉。真的很后悔。希望她能给我打三年电话。这是我唯一尊敬,敬佩,欣赏的老师!我听人说过,一百年的训练就像一艘船。我觉得她可以做我一百多年的老师。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书上没有的东西。如果能再教我两年就太好了!教师节到了,不知道能不能在班里看到她瘦弱的身影,但我想对她说一句最普通的话:
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