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作文
“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亦不是悲凉。”时光接踵而至,不知在某个瞬间,才恍然醒悟过来原来成长与追梦的路上一直有爱的陪伴。
爱总是悄无声息,而成长却总是后知后觉。童年是一段每每想起都会傻笑的时光。那时候稚嫩的我不知道爱与陪伴是什么,只知道父母一年到头才能见一面,每天在身边的是爷爷奶奶。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每当放学看到别的小伙伴都是爸爸妈妈来接,而我每天远远望去的只有爷爷佝偻的身躯时,心中难免有些小伤心。因为长时间没见面,就连和爸妈打电话声音都会哽咽,而那时的我理所当然的接受着爷爷奶奶的宠爱。白驹过隙,再长大些时,我明白了爷爷奶奶对自己使毫无保留的爱,但转眼就已是物是人非。
只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才明白感恩。在那时我认为最疼爱我的两个至亲走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内心无比悲伤,甚至每天夜里都会梦到爷爷奶奶,但醒来却只有满满的思念和回忆。时间的流逝冲刷着痛苦,但永远冲不淡幸福的回忆,虽然两位至亲已离我远去,但他们带给我的快乐和给予我的爱与陪伴会一直存在心里,让我每每想起都会觉得踏实,也让我在成长和追梦的路上更有勇气。
童年随着爷爷奶奶的离世而停止了,迎来的是沉甸甸的成长。因为种种原因,爸妈回到了家里,但因为关系不亲近使得我们彼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怎么交心。也因为家庭变得拮据,他们刚开始经常吵架,而那时我的选择永远是躲在被窝里默不作声地哭泣。记得那时爸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你好好学习行不行,你看看谁谁谁的孩子多么优秀。”这可能是我迄今为止最讨厌的一句话。那时候对学习完全没有热情,渐渐地,我开始反感这样的话,甚至产生了抗拒心理。有很多时候都觉得他们根本不爱我,只会逼迫我做不愿做的事情。
成长的路上总是少不了荆棘。进入青春期的我变得更加叛逆,父母的话更加听不进去,他们叫往东我偏往西。记忆中不知是因为何事与妈妈发生了一次很激烈的争吵,之后的一周都没和妈妈说过一句话。直到有天晚自习回到家后,爸爸语重心长地和我说,“你不能用这种态度对待你妈妈,你知道她为你掉过多少眼泪吗,其实我们一直都是爱你的,要你好好学习是想让你以后的生活能过得比我们好,等你长大了就会懂……”我的眼泪瞬间如洪水般决堤,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什么。那一句“我们一直都是爱你的,长大后你就懂了”真的是长大后才懂。原来我的生活一直都在爱的包围中,原谅我这么晚才懂得你们的爱与付出。
梦在脚下,爱在路上。因为追梦的路上一直都有爸妈无声的爱与陪伴,才有了现在的我。成长后的我似乎更加懂得了理解和珍惜,也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好多,不仅仅是因为升学的压力,还有爸妈的期待。还好在脚踏实地的付出之后换来了一个过得去的结果。而在之后的每次上学离家,相聚的时间变得少之又少,内心有太多的不舍,特别是每次的转身都能看见爸妈饱含期待的目光,所以我会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感谢在生命的路上与最好的你们相遇。感谢爷爷奶奶给了我最快乐的童年,虽然还没和你们说一声谢谢,道一句感恩;感谢爸妈一直以来毫无保留的爱,虽然成长得太慢,但终归是懂得了,以后会更加珍惜。电影《我们最好的时光》中苗宛秋说过“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因为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而我想说,我们的相遇,不是一段时光,是彼此陪伴的一生;没有伤感的别离,有的全是幸福的爱与回忆。
生命的两旁一直都有爱与陪伴,只是懵懂又无知的我们尚未懂得,也因此错过了彼此最想表达爱瞬间。梦在脚下,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辛勤浇灌才能开花结果,但也别忘了在追梦的路上还有爱与真情,它们将这一路点缀得香花弥漫。
时光会老,但爱不会;随时播种,随时开花;梦在脚下,爱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