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7
在这个世上,总是有各式的爱,也因为有爱,这个世界才能更加美好。
因为有爱,才能让亲情之桥在两代人间相连。汶川大地震中,一场剧烈地震动后,一个小男孩被压在了几吨重的预制钢板下面,无助地挣扎。他的父母身材都很瘦小,平常连十斤的东西都提不动,可这一时刻,他们竟然用手生生抬起了几吨重的预制钢板,让孩子得以获救。事后人们采访这对父母时,他们只说:“这只是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儿子。”这一切,只不过因为有爱。
因为有爱,才能让友情之花开满每个人的心田。扫雷战士杜富国在与战友搜寻时,战友不幸触发了地雷。地雷眼看就要爆炸了,千钧一发之际,杜富国一把推开了战友,自己却扑在地雷旁边,为此,他失去了双手和双眼。被救的战友也说:“我知道,这是他对我的爱。”这一切,也不过只是因为有爱。
因为有爱,才能让报国的火焰在每个人心中燃烧。“两弹元勋”邓稼先从工作第一天起便立志报效祖国,不久后他被调往核试验工作,便好多年都没有和家人联系,哪怕通电话也没有过。每次试验时,他总对所有人说:“这里危险,还是我留下查看吧。”直至两弹工作完全结束,他才返回了家人身边。过了几年,由于长期在核基地工作而染上的放射病,终于让他倒下了。但是,尽管如此,在住院的每一天,他都要问:“咱们祖国是不是更强大了呢?”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国家,却不图回报,这一切,也只是因为他对国家有一份深深的爱。
遍览人类发展过程,所有的战斗英雄也好,科学巨匠也罢,他们身后总是有一股强大的力量,那便是爱。不要羡慕他们的名声和财产,那只不过是因为有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