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12
因为有爱,小鸟在蓝天的庇护下自由地飞翔;因为有爱,绿叶在大树的养育下茁壮地成长;因为有爱,鱼儿在湖水的滋润下快乐游荡;因为有了爱,我的梦想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妈妈,还记得我们一起走在上学路上的情景吗?路过商场时,橱窗里钢琴乌黑的身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多么想触摸一下那如流水般的琴键,但冰冷的玻璃却将我送入寒冬。我回过头,你呆呆地站在我旁边,眼里闪着泪花。
从此以后,我不再走这条路了。而你却变得更加忙碌了,每一天早晨,我都能发现你双眼红肿,但你饱经风霜的脸依然露出慈祥的微笑,我真的是迷惑不解。
一声轰雷打破了寂静的天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吱呀”一声,开门声惊醒了我,我看到你悄悄地披起雨衣消失在大雨之中,我撑起伞也偷偷地跟了上去。
到了工地,我明白了一切。你费尽全力地将工地的重物扛在肩上,艰难地向前走着,冰冷的雨水击打着你的脸,也撞击着我的心。你到了目的地,将重物放下,又飞奔回原来的地方,工头叫你休息一下,你却微微地笑了笑,摆了摆手。看到眼前的情景,我再也无力支起手中的雨伞,我飞奔到你的身边,央求你和我回家。雨水和眼泪滴落在我手上,一滴是冰冷的,一滴却是暖暖的......
现在,我拥有了梦寐以求的钢琴,你常常伫立门外静静倾听,我知道你不懂音乐,但我知道你一定懂得我的爱,因为美妙的音符在传递着我的诉说。妈妈,因为你的爱,我不再孤单害怕;因为你的爱,我知道要更加努力地来报答你;因为你的爱,我也懂得了在社会上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