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4
爱如阳光,温暖人的心灵;爱如春雨,滋润人的心田;爱如火花,点燃人的希望。
还记得那天,我在整理书本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我的小学毕业照,于是视线便落到了照片中间那个神情严肃的人身上,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书声朗朗的校园。
“褚宇轩,这怎么又迟到了。我昨天才刚批评过你,今天你的老毛病就犯了。”班主任生气地对我吼道。头一次见班主任如此生气,心里惶恐万分,说话也语无伦次。
“因?因为……”
“别给我解释,就你理由多,立马进教室。”没等我说完,班主任一副不耐烦的神情,继续吼道,我便悻悻地回到座位。
从这以后,我与班主任事事作对,她让我做这,我就偏要做那,班主任似乎看出我是故意的,于是便在一天放学把我叫到了办公室。
抱着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我来到了办公室门口。
“报告,”我有气无力,懒洋洋的叫道。
她好像没有看到我似的,头也不抬,一直用红笔批改着作业。
我就这样傻傻地站在门口,走也不是,进也不是。
“知道我叫你来的用意吗?”足足过了五分钟,班主任才抬起头,望着我,平静地说道。
我站在那儿一声不吭,只是摇了摇头。
“我知道你最近的敌对情绪都是因为那天的事,是我当时心情不好,我向你说声对不起。”班主任满怀歉意,对我说道。
刹那间,我假装的坚强土崩瓦解,一颗泪珠悄然滑落了下来。
我低声对班主任说:“赵老师,对不起,我也有错,我不应该老犯错,让您总生气,我今后一定会改的。”
出了办公室后,回想起班主任那天早晨说的话,才渐渐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
此时此刻,我只想说,因为有爱,所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