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2
世界,因为爱,而多了感动,世界,因为感动,而多了感恩,谁能说谁没有被爱过,没有被感动过,那感恩,这束美丽的火花,也会在你的心中悄然燃起。
——题记
母爱,让我学会感恩十二年,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一个人,能有多少个十二年,母亲为我匆忙了十二年,劳累了十二年,换来的,就仅是女儿长大了。吃饭的时候,看到母亲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丝,眼角的皱纹,像一条条河流,愈来愈多了。
饭后,我独自一人走在销路上,夜,静静地,我抬头望着天空,似乎星星上,都刻着一个个熟悉的字眼——妈妈……女儿长大了,是该为妈妈做些什么了。过后,我学会了一些家务,拖地板、擦桌子、洗碗、洗衣服……我学回的家务越来越多,母亲的压力也越来越少,妈妈时常感慨道:“女儿长大啦!”我也高兴,为了妈妈,学回感恩!在学校,想妈妈时,我就抬起头,天上的月亮对我微笑,仿佛在说:“女儿,想妈妈啦!”我的嘴角,也会稍稍抬起……第二章师恩,让我理解感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是这春蚕,就像蜡烛,给予了我们,牺牲可自己。“静静的深夜,群星在……”这首歌,歌颂了老师的伟大。有谁知道,老师深夜里提灯批改作业;有谁知道,老师曾多少次为不听话学生,悄悄流下眼泪;有谁知道,老师的青春,是什么时候结束的;有谁知道……在老师的导引下,我们理解了感恩。古语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啊,你对我的恩情,我没齿难忘,你对我付出的汗水,我便要用我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拥有爱,而感恩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