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3
“这道题你是怎么做的?这么简单还做错。”妈妈拿着我117分的数学试卷,不满地看着我。“因为……题目看错了。”“什么?你眼睛怎么看的这个三分的选择题?拿去重新做一遍。”唉!老妈真狠,她对我要求太严厉了。不过,老妈让我懂得了“细节决定成败”这道理,严厉也是爱啊。
“几点啦?怎么还没去学校啊?”我一边穿着衣服,一边拿起书包,“快啦!我现在就去。”“书装好了没?水带了没?还有衣服、袜子、鞋子都带了没?这周上六天课,东西要带好……”老妈又开始唠叨了。“亲爱的老妈,谢谢您!”我大叫了一声。老妈先是一愣,然后开心地笑了。老妈让我懂了:做事要严谨,不要丢三落四。唠叨也是爱。
“邱茹燕,数学95分。”多刺耳的声音呀!我被打入了万丈深渊,这下惨了。放学了,我像一只泄气的皮球无精打采,一想到回家后要面临老妈那煎熬的关卡,我就发怵。我说怎么一大早右眼皮就一直跳啊,原来今天注定要受此难!老天啊,你怎么让我碰上如此厉害的老妈。
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我正要犹豫进不进去,老妈就开门了。我先是愣了一下,说:“老妈,我回来了。”“哟,宝贝今天怎么这么不高兴啊?考试考差了?”老妈看我不语,似乎明白了。正准备受死的我,眼见老妈抬起了手。暴风雨,你来吧!我闭上了眼。“没关系,这次考差了,下次努力考好,重在积累经验。”老妈温柔地用手抚摸我的头。我抱着老妈说:“老妈,您真好!”老妈让我懂了: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鼓励也是爱。
若没有老妈的严厉,我不会有一张张满意的试卷,不会一直名列前茅;没有老妈的唠叨,我不会养成做事严谨的习惯,能不丢三落四;没有老妈的鼓励,现在的我准是破罐子破摔。老妈,因为有你的爱,才有了如此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