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香又开了_1200字
前面一幢半新不旧的复式楼房,房后簇拥着几排橘子树,房子的前面是一块大而光滑的水泥地面,上面晒满了稻谷和玉米。最令我羡慕的是这整个周围都布满了许多娇小可爱、黄绿色的小花朵,她们时而聚合起来窃窃私语,时而分散开来沉默不语,风儿拨动着她们,从树荫透过来的星星点点的碎光,在上面跳跃着。我走过去轻轻抚摩着她们,一阵阵熏香,那么浓,那么烈,整个人仿佛醉了一般,轻飘飘的,好似要被这股奇香拥着,带到天上去似的。“这是夜来香,我最喜欢她了,很香对吧?”见她拿着一袋子方块状的东西从屋里出来,她仍没穿鞋,但手十分干净。她大方地把那一大袋递过来,说:“吃,这是咱这片的特产,米芽糖,很好吃的哩!”对于吃,我一概不拒。我随即抓了一块,塞到自己嘴里。她猛地喷出一口刚刚送入口中的糖,笑道:“真是的,好像没吃过饭的哦,你饿了几千年了啊,哈哈!”我满嘴都充盈着米芽糖,含糊不清地反驳道:“我只是很喜欢吃啦,尤其是零食!”后来回到外婆家,我吵着要吃,妈妈告诉我,没关系,县城也卖的有。
每当我吃到它们,我总会想到那一块水泥地,那一片夜来香,那样淳朴、可爱的你。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咱们一起去下面的水沟里抓螃蟹。那水沟虽然不大,很浅,很清,但那里居住着好多好多螃蟹,所以,经验丰富的你,总是一个接一个地放进篮子里,而我拿着一个妈妈为我准备的崭新的小网子站在那里手足无措。你又“扑哧”一声笑了,说看我那傻样!你夺过我手里的像是网金鱼的网子,扔到地上,直把我拽到水中,溅起了一阵污泥。此时小沟里变得浑浊不清了,我很后悔,起身想要上去,你又一把把我摁住说:“别动,很快就好了的。”的确,不一会儿,那些污泥又沉淀下去了,小沟里的水又重新清澈起来。你说:“看着喔,学着点。”只见她半佝偻着身子,两脚死死钉在在了泥巴里,双手前伸,眼睛直勾勾盯着前方。我顺着你的目光看去,是一只大螃蟹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它到底有多大,只见一双锋利的手插过来,一下子它就不见了,原来它已经成为她的“篮中之物”了啊!后来我也学着你捉了不少螃蟹,我们满载而归,又回到那片熟悉的夜来香旁。我问道:“这些螃蟹用来干什么啊?”你随意答道:“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呗。”我看着那篮子里奋斗挣扎想要爬出的螃蟹,不安地说道:“那我们为什么要捉它啊,好残忍哦。”接着是死一般的沉寂,只有夜来香和几点碎光的“沙沙”轻舞声。突然从我背后传来一丝阴森森的声音:“如果你不捉它它会捉你哦~”我转过身见你手里拿着两只正张牙舞爪的螃蟹,撒腿就跑,不料正好踢翻那个篮子,里面的螃蟹像洪水一样涌出。你站在原地,扔下那两只螃蟹,耷拉着脑袋,两臂交叉抱到胸前说道:“唉!对你无语喽!”说完就去收拾残局,马上周围又恢复了安静。夜晚,我们坐在庭院里乘凉,周围充盈着夜来香的芬芳,她深吸一口气,眯着眼轻声说道:“啊,真舒服。”突然,她又一骨碌爬起来,说道:“还有一首歌,是唱的夜来香,歌名也叫《夜来香》。”说完又自我陶醉的唱起来,轻轻地摇着头,还微微和着节奏扭动着身体......
她真像一朵夜来香啊,总是散发着魅力和那种自然地纯朴的香。自从你父母离婚后,你跟着你的母亲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但是你却忘了带上夜来香,她仍然留在这,年复一年散发着她那迷人的芬芳,守护着带给他生命的那个人的故乡。琪琪,夜来香啊,你的味道永远充盈在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