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之夜作文
七夕节,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的相会之期,又正是中国的情人节。记起了“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多么浪漫而意味深长啊。
今晚的天气很好,外边清风徐徐,天空升起了一轮新月,月儿弯弯的,就如一把镰刀,悬挂于空中。对着榕江之水,新月更显得好看而诗意。白天的阳光太强烈,暑气却在这个时候渐渐散去,又逢七夕夜,外边真是热闹非常。市政府前边华灯璀璨,车流、人流构成了七夕之河。人们十分休闲地散步、谈心,一对对情侣、一个个小家庭、一群群青年男女,让这样的夜晚更焕发异彩。灯光、绿树、江水,相互映衬,好一派生动、温馨、美好的夜景。
我也十分喜欢今夜的气氛,虽然我没有情人相伴,但我与家人一同感受着这快乐的时光。爸爸妈妈、嫂子、可可、贝贝、行行一起坐上自家的小轿车,而我又是当他们的司机。爸爸妈妈今晚兴趣都很大,妈妈的气色很不错,身体渐渐强壮起来,这令我们都十分高兴。小侄子们天真活泼,十分讨人喜欢。嫂子也心情也很好,有说又有笑……所谓“家和万事兴”,我喜欢!喜欢感受这样的温情!
想起陈锐佳,昨晚零点时分他给我发来了信息,他要我祝福他“出花园”了。为了让他高兴,我为他写了一条优美的短信,给他送去了一份最真诚、挚爱的祝福。我知道,他一定会十高兴激动。想起了叶子,原来他的能力真的很不错,让我十分佩服。今天叶子祝福我情人节快乐,我不由然想起了一个人,回忆起了那段多滋多味的时光。斗转星移,时光不停地流逝,事物的变化总是太快。说什么“无论你行将哪里,无论你距我有多远,无论日历翻过有多少页……”原来这一切都已经很缥缈,如烟又如雾啊!!
我告诉叶子:“谢谢,只是我没有情人,七夕节也如平常日子。应该是我来祝福你心心相印,两心相悦,两情相投……”叶子笑着说:“我先做你的情人吧……”我笑了笑,没有了言语。叶子的话总是会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使我心里又有了隐隐的疼痛,那股伤感又占据了我的心。为什么我总是会心疼呢?今夜,他乡的月儿一样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