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深处7
每当有雨的日子,我的脑海里总能清晰地闪出一个人的身影,开在记忆深处的那朵“花朵”也绽开了……
那是一个下雨天的黄昏,天下着倾盆大雨,雨像子弹一样横扫大地,天地间朦胧一片,天好想马上要掉下来一样。老天爷又发什么皮气了?放了晚学的我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闷闷的想。路上的行人,走得那么促急,天快黑了,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当我像往常一样走过那条必经之路——那条偏僻胡同时,突然看见一位抱着一个婴儿站在破旧的房檐下,她正无助地张望,她手中没有伞,这么大的雨,会有好心人让伞给她吗?我的脚步顿了顿,我好想走上前把手中的伞让给她,可是,让了伞给她我岂不是要淋雨了吗?嘿,不要理事了,反正事不关己,我还是走自己的路好了。正当我抬脚要走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残疾人,他只有一条腿,撑着一把伞,艰难地走了过来。他一步一步地走,走得很吃力,当他走近那个房檐时,他也看见了那个妇女。“他一定不会让伞的,因为他残疾的,他的腿这么不方便,他比我更需要这把伞。”正当我不停地猜测的时候,只见那个残疾人走近那个妇女,然后轻轻地把伞递给妇女:“来,伞给你,别让孩子感冒了,快回家吧!”那位妇女推让着,那残疾人坚持着让伞。最后,那妇女只好接过伞,眼里噙着泪水,连连道谢。离开了。看到这里我的心里十分狠自己,狠自己的自私,狠自己一个身体健全的人竟然比不上一个残疾的人。残疾人也走了,他一个人走在雨里,身影渐渐小了,但我觉得他的形象渐渐地高大起来……
回忆起这一幕,我总是很懊悔,懊悔的痛时,我学会了很多,我知道一个人的高尚不在乎他的身体健全残缺,只有有一颗无私的,充满爱的纯净的心,他就是一个美的人。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还记忆犹新。它似乎像一朵花,绽放在我的心里深处,散发着别样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