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深处3
九月的阳光格外刺眼,夏日的暑气还未完全褪去,梧桐叶沙沙作响,阳光透过树叶间的间隙,落在地面上,闪烁着。漫步校园中,暖风吹过我的脸庞,闭上双眼,回忆往事,回忆起留在我记忆深处的他。
也是一样美好的九月,迎着朝阳,伴着落叶的沙沙声,我走进了初中校门,迎来了每个初中生都必须经历的军训。我被分到了一中队,进了教室随便找到一个座位坐下。这时,他在我旁边的位置坐下,我们互相介绍自己。
教官来了,我们出门,在场地上列好队,站军姿,齐步走让我们筋疲力竭,就连最简单的左转、右转都困难重重,经过一上午的训练,我们都筋疲力尽。
回到教室,吃完午饭,垃圾桶里都是没吃完的盒饭,教官让我把垃圾拿去倒了,他主动和我一起去,倒完垃圾回来,我们都满手油污。
军训中有一个拔河比赛,他和我都参加了。比赛之前他告诉我拔河比赛的技巧,可是我没有听他的,我认为他的方法不可取,最后我们输掉了比赛。他很生气:“我在小学的时候参加过拔河比赛,老师就是教我们用这种方法,他为什么不听我的呢,如果他听了我的,我们中队一定会赢的。”我感到很愧疚又不知如何是好。
第二天,我找到了他,他还有些生气,“他为什么昨天不听我的?”他皱起了眉头。“我怕他的方法不对。”话刚说出口我就后悔了。“他是不是不信任我?”他的声音大了几分贝。“不是的。”“算了算了,不用担心,我们永远是朋友。”他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头。
最后一天会操,我们中队队员们整齐的步伐赢得了全场的喝彩,我们坐在草地上,观观看其他中队接受检阅,教官允许我们回去拿水,我早已口干舌燥,可我已经分不清场一边哪瓶是我的水。他说:“我不渴,他我的水吧。”我接过他的水,我看见,他的嘴角已经干裂。我要又一次感到了满满的的温暖。
军训结束了,走出校园,那棵老梧桐树的枝干依然在摇曳,阳光渐渐暗了下来,我的朋友,他,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是他,教会了我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是他,如阳光般照亮我的心房;是他,告诉我友谊的真谛。谢谢,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