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深处11
20xx年,我爱上了逛书店,爱上了书,爱上了“窃读”。
小区楼下新开了一家书店,生意特别好,我很喜欢到那里“窃读”。记得有一天我去书店,店里的人多得不行,你推我挤,刚进门就像遇到“龙卷风”一样被吸了进了人群。我就像个冲浪运动员,英勇无畏地在人浪里挣扎着。突然眼前露出一道缝隙,我赶紧双手一伸,后背恰好被人一推,终于从人群里“逃”了出来。顿时感觉神清气爽,正在沾沾自喜时,突然发现我的帽子不见了,无奈之下只得重新钻回人群里寻找。
“每次来看书总是这样,没点体力还不行呢。”我一边嘟囔一边来到十六号柜,当眼睛扫到习惯位置时,“天,我的书呢?”我内心一震,“不是一直放在这里的吗?怎么不见了?难道是被人买走了?”我的眼角涌出泪花。正当我沮丧无助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小宝贝,今天你怎么藏在这里的啊,害得我好找。”原来,我上次看的书被管理换了个地方,我的心情也由小雨转晴了,好开心。
我捧着书,身子缩成一团,蹲在书架的一角,屏气凝神地翻着,八页,九页……我如饥似渴地读着,仿佛在吞咽着一片新鲜的“面包”,简直美味极了!
“管理员来了!”一阵骚动。“小朋友们,请不要坐在这里看书。”总在津津有味地时候被管理员打断。我极不情愿地站起来,往书架后面走,却发现,书架后面也藏在几个跟我一样看书的小孩,于是,我们一起想出了个“游戏规则”——大家轮流“站岗放哨”。当管理员来时,“哨兵”便提前通风报信,当管理员离开时,“哨兵”再次解除警报。这样的方式果真很奏效,这种在一起“窃读”的感觉真的很好,不仅增加了读书的趣味,而且还使人更加珍惜读书的机会。
来书店读书的人依然络绎不绝,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当满足地抬起头休息休息时,一看墙上的时钟,“呀,都快六点了,”我不得不催着周围的小伙伴们,“时间不早了,我们都回家吧,不然家里人会担心的。”于是我们恋恋不舍地把书放回到书架上,匆匆走出书店,各自回家,人影一点一点消失在街道降临的暮色里。
虽然在书店里“窃读”了一下午,蹲得浑身酸疼,但是我却暗自欢喜:我是那么地爱读书。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希望我能一直保持这份“窃读”的热情和习惯,一直这么快乐地读下去。
20xx,“窃读”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