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深处4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打开窗户,去迎接和煦的春风和明媚的阳光。
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团绿绿的叶,它们是那样嫩,那样绿。无一不显现生命的活力。
在这么一大团绿色中,点缀着几个粉粉的,嫩嫩的花骨朵儿,多么可爱,多么美丽啊!它们就像一个个小公主,被周围无数的卫士包围着,保护着,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生长着。
我却为这些叶感到难过。它们再怎么绿,再怎么展现自己的美,也不过是一个陪衬罢了,只能在花的一旁,默默地奉献着,将花的美显现出来。而人们也只是被花的美丽而吸引,拍手称赞,又有多少人在意那些毫不起眼的叶呢?
我陷入深思。
天气也真是变幻莫测,不一会儿,太阳耀眼的光芒被乌云阻挡,整个天地都黑了下来,很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马上,就会有一场大雨降临了。
不出所料,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我关上窗户,仍然注视着那团绿色和那几个花骨朵儿。雨越下越大,窗户被雨打湿,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再也看不清它们。于是便躺在床上,我心中担心着那几个可怜的花骨朵儿,怕它们被风雨残忍地甩到地上。
不知不觉地,我睡着了。
第二天,我醒来后,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急切地寻找那些嫩嫩的花骨朵儿。可映入眼帘的,除了墨绿色,其他什么颜色都没有。我有些失望:那些娇嫩,终究无法承受风雨。但一会儿,叶子慢慢舒展开来,几个花骨朵儿仿佛在母亲怀抱中酣睡的孩子,露出娇憨的笑容。它们是那样美丽,那样动人,散发着迷人的芳香。我不禁敬佩这墨绿的叶,它们是名副其实的“护花使者。”
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些人——环卫工人、警察、军人、老师……,他们为了我们的生活的安全,付出许多。不论风吹雨打,酷暑严寒,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如这叶一样吗?在一旁默默映衬这花朵,风雨来临就用自己的身躯为花朵遮风挡雨,最终飘落在泥土里,作为滋养花朵的肥料。
我从地上捡起一片叶,这是昨天在风雨中“牺牲”的“战士”啊!即使坠入泥淖,它依旧散发出绿色,仿佛在讲述“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古老的故事。
那些绿色的叶子,留在了我记忆深处。
我愿做一片叶,为他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