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册的时候,我住校,那时候的宿管老师姓李。李老师曾经当了二十多年的语文老师,她很凶,也不爱笑,我们都很怕她,暗地里偷偷的给她取了个外号——“李老凶”。
在我记忆深处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还有点咳嗽。因为第一次住校,只带了生活用品,并没有带药来。夜晚,我头昏脑涨的躺在床上,想睡觉却又睡不着,只能盯着漆黑的天花板发愣。耳旁是寒风撞击玻璃的呼啸声,我听着这声音,不由得瑟瑟发抖起来,窗户外面挂着的衣服随着刺骨的寒风一摇一晃,更是增加了我内心的恐惧。此时此刻,我是多么想家啊,身体和思乡的痛苦,让我再也忍不住,悄悄地流下了眼泪。我怕吵到周围的女生,便下了床,披上一件棉袄,走到一个小角落里,哭出了声。
突然一道手电筒的光照向我,我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居然是李老师!我连忙擦掉了眼泪,站起了身。
“怎么了?怎么不睡觉一个人在这里哭?”李老师出乎意料地没有冲我凶,我有些惊讶,擦了擦眼泪,声音有颤抖:“我身体不舒服,有些想家……所以就一个人偷偷地跑到这里来哭了……”
“哭有什么用?能解决问题吗?”李老师走到我身旁,递给我一张纸,“擦擦眼泪吧,明天早上你来找我,带我去找你的班主任,我带你去附近的诊所打针。”“嗯!谢谢老师。”我接过纸巾,感激地点点头。
“走吧,去我房间,我那里有药,站在这里会受凉的。”李老师打开了手电筒的光,带领着我去了她的房间。李老师边烧热水边对我说:“小孩子终究还是小孩子,还是会想家的,我的女儿初中住校的时候也和你差不多,她隔三差五就喜欢给我打个电话,说学校怎么怎么的不好,说她怎么怎么的想家……”我更加惊讶了,天啦,这还是我认识的李老师吗?
我喝完了药,正准备回去,李老师上前递给我一个手电筒,说:“别胡思乱想的了,好好睡觉,生活这么美好,有什么好难过忧愁的呢!人得学会坚强!”我微笑着点头,和李老师道完别,便一路小跑着回到了寝室。
从那次以后,我和李老师的关系悄然间微妙的好了起来,她会跟我讲一些人生道理,还有语文知识,身边的女生也和她渐渐地好了起来,我们再也没有在背后叫她“李老凶”了。遗憾的是,她在初二那年便退休回老家了。
一直到现在我还记得李老师,未曾忘却。她教会我坚强,教我做人。李老师,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