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深处10
童话里说,每一个人的人生与记忆都是一段很长的乐章,遇到的人和事都是其中一个音符。我说,在那段乐曲中,有一个独特的音符,有了她,记忆的乐章才会温暖心头。而她则会永远的留在记忆深处。
刘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也是这六年来陪我们走过漫长岁月,经历无数风雨的一位老师。她对我们的爱也是别人无法比拟的,对我们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的。
在五年级的时候,刘老师因生病而不能带我们上课。所以原来一周较多的语文课现已越来越少,有些代课的老师上的语文课同样也是趣味十足,但在我心里刘老师上的课永远是独一无二的。
我一直盼望着刘老师能重新回归班集体,希望她的病快点好。直到有一天,刘老师终于出现在了校园里。我本以为刘老师的病已经痊愈了。但经过一番打听后,我才得知,原来刘老师的身体并没有康复,为了我们班的进度能赶上其他班,就带病来给我们上课。
听到这一刻,我不禁怔了一下,呆呆地站在那,一动也不动。脑海中有一道闪光刺中了我的泪穴,莫名的忧伤突然席卷全身,心的温度顿时直线上升,脸颊泛红,一股泪水迸发于心海。眼睛湿润了,视野模糊了,一股暖流浸透全身。老师,您不顾身体,带病前来工作,为的是我们五十三个待“哺”的春苗。我想您知道,花儿一旦没有得到定期的处理,会死亡。因为照料花儿的人生病了。于是,正当花儿们要枯萎时,主人带病前来照顾花儿。
上课铃打响后,您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教室。瘦小的脸上没有了往日那样的精神,目光黯淡,原本的神采奕奕也悄然无声地走了,而您还向我们微笑着,吃力地用用扩音器给我们上课。这一熟悉的声音,暖心的微笑又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感觉与它们是久别之后再重逢,我享受着这样优厚的待遇。那节课上我也不知是哪来的勇气举起了手,回答了一个又一个问题。虽然没有精美的PPT,但同学们都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虽然老师声音较小,但同学们都竖起耳朵认真听讲;虽然这节课上得不是那么激情澎湃,但却成为了我最难忘的一节课。
感谢您,老师!您与我们相处的一点一滴都是那千金换不来的记忆。您只能送我们到小学的终点站,您只能翘足引领着我们更好的发展。一个人一辈子很长,有许多的路要走,而只有您,这枚最特别的音符能永远在乐章上舞动,在我指尖流淌,成为我记忆深处那个永远难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