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深处15
生活是个万花筒,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我时常在细细的回忆,回忆留在记忆中那一幕……那一幕,永远留在我的心底,一直让我感动着、温暖着、幸福。
那是国庆小长假的前一天,天气还是那样的炎热。我一放学便飞快地跑回家。还没到家门口,我就大声地喊道:“渴死了,渴死了,快点儿弄些凉开水给我喝!”可是,我的奶奶已经回泰兴老家了,哪有人替我准备这些呢?我只好自己打开冰箱,拿了瓶水,便开始做作业了。
做着做着,窗边飘来了一股熟悉的香味,我仔细地回忆,这不是奶奶常做烧饼的味道吗?难道是奶奶来了?我迅速打开家门,一路小跑到楼下车库厨房。打开车库门,我惊呆了:只见奶奶正在挥舞着双臂,专心地做我喜欢吃的美食。一边做一边嘴里还自言自语地说:“快点,快点,孙子待会儿就要回来了,我得赶紧把弄好!”此刻车库里的温度有三十几度,奶奶的脸上全是汗水,可她全然不顾,依然还在那不停地忙碌着。我站在奶奶的身后,看着她那越来越多的白发和日渐苍老的脸庞,还有那一桌子的美食,这一幕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潸然落下。我原本以为,奶奶不再爱我了,这一刻,我知道我错了,在奶奶的心中,我还是她最喜欢的大孙子。
我侧转身悄悄地擦去眼角的泪水,轻轻地叫了声:“奶奶!”奶奶回过头发现了我,楞了一下,急忙把手藏到身后,还不敢正视我。怎么啦?难道奶奶的手受伤了?我赶紧从奶奶身后抽出她的手,只见她的手上缠满了沾满鲜血的纱布,这一刻,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奶奶被这一切怔住了,半晌才轻轻地抽回她那只受伤的手,勉强地笑着说:“乖孙子,不要紧,这是小伤,过几天就好了,没事的。等会儿,你最喜欢的秧草烧饼就好了。”
听着奶奶这般不经意的回答,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狠命地点头“嗯”了一声。过了好一会儿,我哽咽着说:“奶……奶,咱们赶紧上医院吧。”我陪着奶奶一起来到医院,在医生的精心包扎下,奶奶的手不再流血了。回到家里,我搂住奶奶亲热地说:“奶奶,孙子长大了,你不要再为我操心了,只要你常到泰州来看我就行了,你这样忙碌孙子会心疼的!”说完,奶奶将我搂得更紧了。
那一夜静极了,而我却久久不能入眠,奶奶白天不顾手受伤在厨房忙碌地情形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里,这一夜,我想了很多,很多……那一幕,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