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深处6
20xx年已悄然离我们而去!在这一年中,发生了许多事,不少已被流水般的时光冲得模糊了,唯独那件事却在我的记忆深处怎么也忘不掉。
那是一次期中考试。我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教室后,找到座位,准备好文具。便赶紧坐下开始复习。不一会儿,监考老师走了进来,严肃地说:考试很快开始了,要上卫生间的赶紧去,千万不要别耽误了考试时间!"同学们一听到这句话,都一溜烟地跑了出教室,我也不例外,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回到教室,老师就开始发草稿纸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忐忑不安,生怕考试时出了什么差错,或是自己又粗心大意。心里暗暗给自己鼓劲,长吁一口气,我朝一位女同学望了望,她也看了看我,并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顿时,我觉得充满了信心和力量,监考老师发完考卷和答题卡,并宣布:"考试开始!"同学们立刻拿起笔,刷刷刷地写了起来。我也开始奋笔疾书,想着那个微笑,我的嘴角不禁上扬,我越写越快,很快,我就写到了附加题。天呀!这道题有点难,瞬间头皮发麻,本想放弃奈何林老师常说的话语在我耳边回荡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于是我便在草稿纸上算来算去,可是怎么也算不对。心中掠过一丝放弃的念头,又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要不放弃吧!反正只是附加题,可是林老师常教导我们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我强它就弱。
我能做的就是战胜它!正当我下定决心要完成这道附加题时候,一抬头,我看到了女同学的微笑笑靥如花。顷刻间,我立刻充满了信心。我换了一种方法,终于算对了。抬头一看,哇!只剩五六分钟了。我赶紧验算,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做对了!心里雀跃万分!考试结束后,我找到她,感激地说:"谢谢你啊!要不是你的微笑给了我信心,最后一道题我早就放弃了!"她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给了你一个微笑,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帮助呢?"我诚恳回答:"有时候对你来说很微小的事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对我来说却是鼓励和信心。"
都说爱笑女孩运气不会差,是的,我也是这样认为!20xx年,那微笑留在我的记忆深处让我久久难忘,并时刻给予我信心,鼓励和力量。因为它充满爱,那爱令人感动,也深刻地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