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7
今天,我在看电视的时候,发现有个栏目正好在教做凉拌黄瓜。呵!这可把我给乐坏了,心里就琢磨着:我快11岁了,可到现在也没尝试做过一道菜,如今有大展身手的机会,为何不试试呢?
第二天上午,我来到厨房,看见妈妈正在做饭,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做一道菜让你们尝尝吧!”妈妈笑眯眯说:“好啊!”我先装模作样地围上围裙,拿出两根黄瓜,再水龙头下面用牙刷洗着黄瓜,一遍又一遍地洗着,样子还挺认真。然后,我拿出砧板,抽出菜刀,把黄瓜送上了“断头台”。我一片一片地切着,因为怕切到手,所以不像妈妈切的那么快。切好后,就把黄瓜片放入碗中,撒上一点儿盐,来回搅拌,再加上醋,拌点白糖,加少许香油。我像妈妈一样使劲搅拌,将它们搅拌均匀。这样吃起来每一口都很有味道。凉拌黄瓜做好啦!妈妈尝了一下,说:“爽口、脆甜,能下饭。”、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