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是每个人都吃过,但不是人人都会做。我今天就是第一次做菜,我做的是火腿肠炒辣椒。
第一次做菜
我先把火腿肠切碎,注意先斜着切,把它切碎,然后放在菜碗里面。再切辣椒,切辣椒也像切火腿肠一样的步骤切碎。
菜切好了,该下锅了。我先把油放进锅里,再放大蒜子在油里炸一下,接着,就把火腿肠放进去油炸一下,大约五分钟把火腿肠炸成老红色又薄又硬,那样火腿肠就熟了,然后就放辣椒,把辣椒和火腿肠混合在一起大约炒了五分钟,再放少许排骨味王。又大约炒了两分钟,再放酱油进去,又炒了几分钟关火起锅,我的菜就这样香喷喷的闪闪登场了。
我赶紧拿了碗和筷子,夹起菜大吃了一口,哇,烫死了,我忘了菜是才出锅的,一下子烫了舌头。我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后来我学聪明了夹起火腿肠片吹凉一下再吃,哇,太好吃了,没想到我第一次做菜竟是这么好吃,太爽了,我高兴得无法用词语来形容。我今天真是胃口大开了,我吃了两碗饭,我做的菜也被我一扫而光。啊,真的太好吃了,吃得好饱啊。
我第一次做火腿肠炒辣椒竟是这么好吃,我现在又想起了我做的火腿肠炒辣椒,哎,我又馋得要流口水了,那味道可真是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