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15
在我的人生中有许多个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步步的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然而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做饭了。
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想学一些家务。于是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欣然同意了,说要教我炒菜。接着,妈妈让我选一道菜学。我想来想去说:“还是做西红柿炒蛋吧!”正好家里也有食材这样方便多了。
我来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两个西红柿两个鸡蛋,妈妈在旁边给我说着步骤。先把西红柿洗干净然后切成丁,然后将鸡蛋在料理台磕破打在碗里搅拌,等蛋黄蛋清全都搅拌在一起后剥了一颗大蒜切成末。打开煤气,将锅中倒入油,等油烧热之后放入蒜末再放番茄最后放鸡蛋翻炒一分钟后放适量的盐再炒几下就起锅了。
“哇!色香味俱全,好有食欲。”我看着盘子里的西红柿炒蛋一脸激动的表情说。“当然啦!这是你自己亲手做的。”妈妈笑着说完给了我一双筷子“快自己尝尝”我接过筷子吃了一口,心里甜甜的。确实味道不错,妈妈也尝了尝,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妈妈,我以后做更多的菜给你吃!”我认真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