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4
今天,妈妈要教我做一道菜,菜的名字叫:茭瓜炒肉丝。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将茭瓜放入盆内,接点水后将茭瓜清洗干净,把茭瓜的根用刀切掉,再从中间剖开,把里面的瓜籽掏出,将其扔掉,然后将掏好的茭瓜切成细丝。妈妈怕我切着手于是帮我切了,但她还是让我切了几下。我毕竟是第一次做菜刀在我的手里又重又笨,而且不好用,再看看刀在妈妈的手里,活动自如。看看切好的茭瓜丝,妈妈的是薄厚均匀,我的是粗细各异,长短不一。唉!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正所谓“看花容易绣花难”啊!但我不放弃,毕竟这是第一次,万事开头难吗!这时,妈妈正在把辣椒切成片,。
准备工作做好了,接下来就是炒菜。我把锅放在灶台上,开气打火,等到锅热了,再放些花生油,等一会儿油热了,放少许的辣椒,再把事先准备好的茭瓜放入锅中,翻炒一分钟。然后把现成的肉丝放入锅内,最后放入盐、酱油、醋等调味品,再翻炒三分钟,就这样一盘香喷喷的茭瓜炒肉丝出锅了。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自己做了一次饭。我想这只是一次开头,以后我要多做一些家务,这样既减轻了妈妈的负担,又锻炼了自己,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