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6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菜,以前都是在大人边上摆摆锅铲,所以今天不由得有些紧张。
我从冰箱中找出肉丁,但被冻了许久,已经结成硬块了,就把它放在太阳下边解冻 。
大约过了1个小时,我把肉丁放在菜板上,用刀将它切碎。但是它似乎就是和我过不去,经常“飞”出去,还绞成一团,切都切不散。
最后,我输给了它们,无奈,就把它直接装入盘中。然后,我按照书上写的,在肉饼里分别放入葱,姜等调味料,并搅拌均匀,又打了个鸡蛋在肉饼上。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蒸了。我小心翼翼地将盘子放入蒸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嗯,开火,我一摁下去,火一下向我这边扑来,把我吓了一跳。我盖上盖子,静静等候着。
大概过了5分钟,我看了一下,水沸腾腾的,鸡蛋完全发白,肉似乎熟了,又盖上了盖子,盖刚刚盖上,热气就不断地往上冒。这时,爷爷说再过三分钟就好了,我只能继续等待。
时间到了,我熄火。开盖,端盘,上菜喽!我本来想拍照留念的,但刚一放下,看见菜的样子与书上的完全不同,很不美观。但弟弟妹妹却不管三七二十一,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边吃边说好吃,。我心里不由得美滋滋的,也不管拍照了,就尝了起来,味道果然不错。
这是我第一次做菜,就取得了弟弟妹妹的赞扬,心里很高兴,不由得有种飘飘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