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13
妈妈的手儿特别巧,尤其是做饭,不仅花样多,而且味道美。我总想跟着妈妈学几招。恰巧,老师交给我们一项任务:跟着妈妈学做菜。我心里乐开了花,总算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厨房了!
放学回到家,听妈妈说要做我最喜欢的拔丝红薯,我急忙放下书包,兴奋地说:“妈妈,你教我做吧!”妈妈笑着说:“好啊,宝贝!先洗手,再洗红薯。”
我把红薯上的泥洗干净后,用刮皮刀一点一点地刮掉红薯皮,然后把红薯切成小块,妈妈帮我准备了一些白糖。
一切准备好,妈妈拉着我的小手教我打开液化气。在锅里倒入适量油,等油一开,我将红薯块倒入锅里,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像爆炸一样,油星乱溅,吓得我一下子躲到妈妈身后。妈妈笑着说:“勇敢一点,别怕,有我在。”我怯怯地走上前去,用铲子把红薯块翻了翻,直到红薯块炸得金黄,才用漏勺捞出来盛入盘中。把多余油倒出来后,妈妈让我说往锅内放入两勺白糖,白糖遇见油起了泡泡,接着就变成红褐色的糖浆,妈妈指导我把先前炸好的红薯倒入锅里,翻炒,红薯沾上糖浆,很快就紧紧抱成一团了。“哎呀,铲不动了。”我大声一喊,妈妈却说,拔丝红薯要出锅了。
我端着第一次做的菜,给爸爸妈妈尝,他们又是点头又是给我竖大拇指。我藏着笑意也尝一口,又脆又甜,真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