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5
今天,爸爸又要加班了,我只好自己去做菜。
“做什么呢?嗯,对!就做西红柿炒鸡蛋。”我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做西红柿炒鸡蛋呢?只能去“请教电脑”了。打开电脑,记下菜谱,我就兴奋地准备做菜。
我把洗好的葱姜放在案板上,拿起菜刀就开始切。我满怀信心地学着奶奶做菜的样子用刀,结果却切成了三角的、方形的,姜段也是各式各样的。一看这大小不一的奇形怪状的葱姜,一下子我就没了信心,把刀一放,不想做了。可又一想,不做就没吃的呀,只好硬着头皮又去切了。
折腾了一阵子,终于要点火炒菜了。咦?煤气炉怎么扭不动呀?我用双手还是扭不动。忽然我想起来了,必须按下去再扭才能打着火。果然,这样就打着火了。锅热了就放油……到了打鸡蛋这最关键的一步了,我小心地把鸡蛋用力地在锅上一碰,“啪……唰……”好家伙,鸡蛋一半掉在了地上,一半流在了我手里。没关系的,毕竟是第一次嘛。我给自己鼓足了劲儿,又拿起一个鸡蛋,轻轻一碰,好,成功了,鸡蛋“唰”得一下流水似的淌进锅里。
接下来翻炒、出锅,真没想到第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就这样比较轻易地成功了。
我赶紧拿起筷子,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哎呀!没放盐!”那份成功的感觉顿时就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