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2
在这个五一长假里,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要我们每位同学在假期里做一道自己喜欢的菜。我们都爽快地答应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思索着这个问题。到了家里,只见妈妈在那儿做菜,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在做什么?”妈妈对我说:“我在这儿做西红柿鸡蛋汤。”我对妈妈说:“我来做,我来做。”妈妈笑着答应了。
只见我把三个鸡蛋敲开放到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原本蛋黄和蛋清分明的,现在都成了蛋黄色,我再用刀把西红柿切成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进汤碗里备用。
锅里放好了水,等水沸腾起来,我把蛋液慢慢倒进锅里。我用铲子把蛋液左右搅拌,水再一次沸腾,让妈妈帮忙把锅里的水倒进碗里。看着西红柿上面布满了黄色的蛋液,就这样,西红柿鸡蛋完成了。看着这碗鸡蛋汤,我口水直流,我又在上面撒了点香葱,这样看起来味道就更美味了。
我开始品尝起来,好像有些淡,我又加了一点盐。这味道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这是用我的辛苦做起来的,我觉得这比什么都好吃。
这第一次做菜我懂得了什么叫做辛苦,爸爸妈妈每天做那么多的事难道不辛苦吗?最后,我想说一句话: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菜,你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