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3
自从来到了法国过后,做饭的事情就归到了我和姐姐的身上。
今天这是我第一次做菜。我既是大厨也是姐姐的小帮手。首先把所有菜先清洗了一遍,把它们放在一个镂空的小篮子里,用清水冲洗。洗好过后,就开始做菜了。把茄子的皮,用刀一片一片地切下来,放在一边。把它切成小块放到锅里,先用清水煮一煮,等茄子慢慢软化过后,倒入一个小盘子里,接着我们把冰箱里的牛肉小心翼翼地切成八等份。蘸上酱料和在旁边的茄子一起翻炒了起来,不一会儿香气就弥漫到了整个房间里。
第一道菜就完成了。接着我们又把鸡蛋往碗的边缘使劲敲了两下。我用大拇指按住裂缝的两边,食指在上面用力一往上翘。鸡蛋就流出了清清的蛋白和黄黄的蛋黄,用筷子使劲搅拌,不一会儿,它就变成黄黄的了。姐姐熟练地把它倒入锅中,用铲子翻炒,接着我把刚刚切好的西红柿,一起放了下去。姐姐又继续翻炒,过了大概五分钟。姐姐关掉小火,把西红柿炒蛋倒入了碗中,又一道菜做好了。接着,我们要做今天的最后一道菜了,那当然是青菜了!姐姐在锅中倒入了一盘水,接着把青菜先倒进去。等她煮好了以后。我们再把辣酱给倒了进去。又一道香喷喷的菜做好了!
今天,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看看简单的做菜,竟如此艰难。好几次让我差点烫到手,下次我一定要好好体谅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