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8
谁没接受过礼物?在过佳节的时候,亲戚会带一些礼物;在过生日之时,朋友的一支钢笔,一本书,也是对你真挚的祝福。
一次佳节,爸爸和同事去爬山,回来时给表妹带了许多玩具和好吃的零食。我站在旁边替表妹感到高兴,同时也在幻想着自己的礼物。
爸爸把所有人的礼物都分完了,我还是没有看到我的礼物。我当时心情特别低落,轻声的问爸爸:“爸爸,您是不是忘记了什么?”这时爸爸从他的皮包的最里层拿出一片漂亮的枫叶,虽然它很漂亮,可我的内心仍然充满着失望。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知道吗?这片枫叶是爸爸从山上最高最大的那棵枫树上为你摘的,饱含着爸爸对你的期望……”不等爸爸说完我就回屋了。因为我觉得爸爸偏心,他在为自己的偏心找借口。
怀着对爸爸的怨,回到我的房间,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周过去了。一天清晨我被冻醒了,起身往外一看,原来是下雨了。我往窗前一看,由于秋天到了,很多树叶都落了,显得特别凄凉。这时我一扭头看见一棵挺拔的枫树,在风雨中矗立着。它的枝干是那么挺拔,叶子是那么美丽,红红的,显得那么骄傲。正在欣赏枫叶时,我忽然想起了爸爸送我的那片枫叶。这时我才明白爸爸对我的良苦用心。
原来爸爸是想让我像这风雨中的枫树一样,不畏困难,坚强勇敢,同时学会在风雨中绽放自己的美丽。我急忙跑回书房,在书包的夹层里找到了爸爸送我的枫叶,把它捧在手里看了又看。这是多么有意义的礼物呀!我小心翼翼地把它铺平,压在我书桌的玻璃板下。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会看看这片枫叶,表达了爸爸对我的期望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