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6
每一个人都会收到过一些珍贵的礼物,特别是生日的时候,收到的礼物就可能比较多,而且比较珍贵。我收到过一份礼物,认为是最珍贵的。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天,我乘车去嘉兴玩。因为那天是星期天,所以乘车的旅客比较多,车上十分热闹,车上的座位都没有了,还有许多人站在中间。不一会儿,汽车就带着我们向嘉兴出发了。一路上,又上来了一些乘客,车子显得更加挤了。
来到一处收费站的时候,售票员预先让大家把窗帘拉上,避免让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看到而被处罚。窗帘一拉上,车子里面变得漆黑一团。
刚过收费站,又有一位乘客上来了。司机听说有人上来,马上来了一个急刹车。这一刹车害得站着的人全部前后晃动。我正好也是站着的,站立不稳,脚往后一退。“砰”的一声响。啊呀,不好!我心中暗暗想自己闯祸了。我定睛一看,发现身后地上放着一箱子东西。我再瞪大眼睛仔细察看。呀,原来是一箱宜兴的紫砂茶壶。“完了,这宜兴的紫砂茶壶可是很贵的。听说一把茶壶就要值几百元钱呢!”我正想着,茶壶的主人走了过来。他大约五六十岁,样子非常淳朴。我想完了,看来是要我赔钱了。可是,他来到我的面前没有向我要钱,而是问我:“小朋友,你的脚受伤了没有?”我轻声地说:“没有!”他说:“那就好。”说着他俯下身子看那箱子茶壶。他看到一把茶壶被踩碎了。他就轻轻地把碎屑拿出来放好。同时,他对我说:“没关系,这不能怪你!”这时我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嗯,看来一场风波过去了。那人蹲下身子拿起一把茶壶递给我,说是给我的礼物。我激动地接过那把茶壶,看到那茶壶的外面刻有《西游记》人物。我高兴得说:“谢谢,谢谢!”他又对我说:“小朋友,你站着也非常累,我那位子就让给你去坐。反正我也快要下车了。”我说:“不,还是你坐吧!”“你去坐吧,我比你站得稳!”这时,人们向那个人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现在,我只要看到这一把茶壶便会想到那个人,想到自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