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0
嘿,大家好,我叫王矜,今年十岁了,来自美丽的“运河之都”淮安。我是一名聪明伶俐的小女孩,但是性格有点倔强,遇事喜欢坚持自己的想法。我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喜欢听音乐、画画、拉小提琴、阅读、旅游……其中小提琴可是我的最爱,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做一名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家。
今年我十岁了,就在几个月前,原本幸福和谐的家里多了一个哇哇啼哭的婴儿!这个突如其来的“礼物”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自从降生到这个家里,你就开始霸占地盘:柜子里装着你的尿布、尿垫、纸尿裤,以及你的那些小玩具;卫生间里占据大片空间的是你的澡盆、沐浴液;客厅地板上铺着特意为你准备的地垫……原来属于我的大片领地被侵占得只剩下一个学习的书桌和书架了。你可真是一个十足的小“强盗”呀!
慢慢地,你熟悉了我,可以与我进行简单的“对话”了。我们可以一起看书,当然是我给你读,你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我和书本,咿咿呀呀地学我说话。有时,你在车里手舞足蹈,我推着婴儿车带你在屋里转,推着推着,听见没有声音了,低头一瞧,嗨,你竟然睡着了,睡得那么香甜、安稳,好像很满足的样子。
爸爸妈妈夸赞我是他们的小帮手,我不知不觉地有了一种成就感,于是,我决定给你一个真正的名字——妹妹!
不知道你长大后是什么样子,是美丽的,还是别的模样?但我知道你会是一个善良的女孩;我也知道,你是这个世界上与我血脉相通的最亲的亲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和其他亲人都会相继离我而去,但我却不会孤独,因为有你一我亲爱的妹妹,你是上天赐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