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2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收到过许许多多的礼物,有影响我的一句话,喜欢听的一段乐曲,盼望已久的图书,漂亮精致的汽车模型……这些礼物一直感动着我,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妈妈送给我的一句鼓励。
“哎,哎,为什么,为什么我就没有复习到呢……”看着手里卷子上大大的错号,我不禁自己埋怨起来。那天考试,我怀着满满的信心走进了考场,但是当卷子发到手里时,我就傻眼了,卷子上的好多题都没有见过,我心里不住的叫苦,但有什么办法呢,只好硬着头皮去思考那一道道令我“胆战心惊”的试题。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快要收卷了!我原本自信的内心渐渐紧张起来,都有些坐不住了,想着以前那么不经意的翻过课本,我伤心至极。收卷了,老师从我手中“夺”过试卷,而我以最快的速度冲进教室,翻开课本,这边错了,那边错了,这里还空着,哦,不!
我拿着卷子,心灰意冷的往家里走去,脑海中想象着爸爸妈妈看见后生气、失望的样子,不禁抽泣起来。天空仿佛也不高兴了,刮起大风,下起了大雨。我躲避着雨滴,往家里跑去。一进门,妈妈着急的问:“儿子,有没有被淋到,冷不冷?”面对妈妈的关心,我惴惴不安的递上了卷子,等待着妈妈的批评。妈妈看完卷子后,摸了摸我的头,说:“女儿,不要伤心了。一次考不好没有关系,其实,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品质也是一个人所必须具备的。只要找到错误并改正,就是好孩子。我们先看这一道题……”妈妈温暖人心的话语使我坚强起来,逐渐找回了自信心。
妈妈送给我的这份礼物非常平凡,但对我来说却十分温暖,令人感动。在我心里,这才是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