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5
在我的文具盒里,有一枝精致的钢笔,它一直印在我的心中,它是我收过的最珍贵的礼物。
往事又重临我的心头:那是我10岁生日的前一天,我照常去上学,同桌和我正专心致志地听着老师讲课。忽然,同桌的文具袋中掉出来一枝笔。那枝笔做得十分精致、漂亮,我一眼就喜欢上了这枝笔。于是,我问同桌:“这枝笔是哪儿买的?多少钱?”同桌回答:“这是最后一枝!”
下课后,我心里总是想着那枝钢笔,我太喜欢它了!于是,我心生一计,蹑手蹑脚地回到座位上,看了看四周,见同桌不在,伸手拿出那枝钢笔,藏在口袋里。上课了,同桌发现那枝钢笔不见了,就四处询问。忽然,他问我:“你看见我的钢笔了吗?”我做贼心虚,被吓了一跳,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没,没看见。”他跺着脚说:“我的钢笔到底去哪儿了?唉!我只有这一枝笔。”
我脸红了,羞愧极了。“要做诚实的孩子,不能弄虚作假。”教师的话又在我耳边莹绕。我忍不住说:“我……对不起……”可我的声音太小了,同桌没听见。好不容易熬到下课,我趁同桌走开了,连忙把笔放进了他的文具盒,然后吁了一口气。呀!他回来了。我脸上都渗出了汗珠。“他不会发现是我偷他的笔吧?”我想。谁知,他看见了钢笔,若无其事地又出去了,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第二天,我高兴极了,因为是我的生日,我正在想:“不知大家会送我什么礼物呢?”刚到教室,就见到同桌捧着一个礼盒。我疑惑不解:“里面是什么呢?”打开一看,竟然是那枝钢笔。同桌向我祝贺:“生日快乐!”我的脸涮地一下红了,说:“对……不起,其实昨天我……”“我知道,你那时的神情都把你出卖了,不过,我见到你喜欢这枝笔,所以就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你了。”我感动极了,握着这枝笔,很久,很久……
每当我看到这枝精致的钢笔,就想: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