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3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快十三岁了,在此期间,我收到过不少的礼物,但对我来说意义最深刻、最珍贵的却是平平凡凡简简单单的几句话。
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兴高采烈地往家跑,我以为爸爸妈妈肯定在家准备了好的礼物来迎接我,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
回到家,我看到客厅的餐桌上空空如也,既没有精美的礼物,也没有大蛋糕,我不免大为失望,理也不理正在屋里忙碌的爸爸妈妈,就径直地走进了房间。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叫我来吃饭了。我没精打采走到客厅坐下吃饭,爸爸帮我夹了一块鱼,又帮我盛了一大碗米饭,我吃着鱼肉和米饭,觉得一点味道也没有。
“我们的女儿已经长大了,爸爸妈妈要送你一份礼物,这可是无价之宝。”爸爸神秘地说。妈妈笑着说:“我们送你几句话,希望你要时时刻刻都铭记于心。这第一句就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它的意思是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不能因被表扬了,就骄傲,虚心才会有所进步。你要记住,无论在任何时候,不管你取得了多大的成绩都不能骄傲。争取取得更加好的成绩。”我认真地听着妈妈的话。爸爸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第二句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的意思是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只有勤奋、刻苦地学习,才能掌握知识。如果你要想成功到达高山的顶峰,勤奋就是那登顶的唯一路径,如果你要想在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里畅游,耐心、尽力、肯吃苦的态度就是一艘前行的船,它能载你驶向成功的彼岸。我点点头,并暗暗地把这两句话铭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