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每次打开电视机,看着电视节目的时候,那令人难忘的记忆仿佛就在眼前。
珍贵的礼物(优)
在四年级下学期的暑假期间,天气非常炎热,我坐在客厅悠闲地看着怀柔点播,正好看到有人在点播动画片,正看到最精彩的时候,点播时间到了,真是急煞人。心想:“这点播台,时间也太短了,真不过瘾。”想着想着,我的心里就有了一个鬼点子。
我快步走到电话旁,拿起电话就拔号,忽然,心里又想:“这样不行,万一被老妈发现了,怎么办!?”又急忙将电话扣上。后来,我又寻思:“只要我不说,老妈怎么可能知道呢?”这一次,我没再犹豫,大胆地坐到电视机前,边点边看,心里美滋滋的,可真过足了电视瘾。
一转眼,半个多月过去了,我也不知道打了多少次点播电话,电视瘾倒是过足了,老妈还是没有发现,家里真是风平浪静。
一天,老妈交完电话费一回来,火冒三丈地对我:“你看看,你看看,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干的好事?”“不……不……不是我。”我结结巴巴。“不是!那你说说看,这么多的信息电话,话费快到四百了,谁打的?”妈妈加重了语气。这时,我才知道为了自己一时痛快,一下子花费了好几个月话费,难怪老妈怒气冲冲。觉得再隐瞒下去,只能自讨苦吃,只好承认了,顿时,泪水湿润了我的眼框,悔恨地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老妈看我承认了错误,语气也缓和多了:“我不是怪你打电话花了多少钱,更在乎的是你的态度,这么小就学会了撒谎,男子汉大丈夫,要敢做敢当,你要记住,以后不管你做了什么错事,只要你意识到了,改了,就是个好孩子,知道了吗?”“嗯。”“好了,事情都弄清楚了,这一次就算过去了,别哭啦,做自己的事去吧。”……
通过这次话费风波,我明白了做人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管你做了什么错事,只要勇于承认错误,就是一个诚实的人。也许,这就是老妈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吧!